北京

(丽江、大理、昆明、西双版纳)云南别样美——十日云南逛吃

在这样令人舒服的小街上走着,会让你像是穿越到古代,又像是在拍电影,所有的东西都像是早已安排好了,并在那里静静的等待你,于是我决定这次的相片采用电影风格,这样才能显出这样宁静的美感!

偶然遇到一家店铺外的一只肥猫,懒洋洋的晒太阳,走进给它拍照也不怕,还摆起了各种神态,像是模特一般,非常有趣。

(丽江、大理、昆明、西双版纳)云南别样美——十日云南逛吃
束河古镇并不大,两个小时就可以逛完,我们下午的时间基本上都在这里,然后直奔丽江大研古镇,从束河古镇坐车很快到了酒店,然后步行去大研古镇。
大研古镇的气派明显就比束河要大,人也多了许多,门口的大水车气势非凡,因为明天我们也计划要来逛一下,所以就匆匆跟随人群走向古城里面,在傍晚的余晖中各家店铺都点上了灯,一片灯火通明。

大研古城里有许多规模不小的小吃街,说是小吃街其实就是一个大的店铺里有各种各样的吃的,有点像商场里面的美食广场。这里是丽江、大理各地的美食聚集地,可以一站式吃遍当地特色小吃,不过这里的价格确实不便宜。卖吃的的人通常大喊30元满满一盒,满满一盒喽,结果买了你才知道确实是满满一盒,不过盒子跟卖盒饭的塑料饭盒的盖子一样大小,简直是要多坑就有多坑。

(丽江、大理、昆明、西双版纳)云南别样美——十日云南逛吃
这个是豆腐包肉,在豆腐中放入肉馅,小火慢炸而成,看起来非常好吃,跟我上次在剑门关吃的怀胎豆腐有异曲同工之处。

这个是烤罗非鱼,罗非鱼是这边的特产,肉质很有弹性。

这个是蛋包三文鱼,这边有人工养殖的三文鱼,这里的人也很喜欢吃,用蛋皮把三文鱼肉包裹起来,再撒上芝麻,口感还可以。

(丽江、大理、昆明、西双版纳)云南别样美——十日云南逛吃
这个就是介绍过的米灌肠,在这里并不是蒸的,而是用油炸来吃,这个吃起来就更硬一些,个人不太吃的惯。

这个是鸡翅包饭,在鸡翅膀里填上米饭,看起来好香,因为晚上吃素,所以没有尝试,不知道吃起来啥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