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帖:高颜值的天堂--中印边境阿扎冰川的奇幻探险旅行

这一天又在大风中,累惨了的状态下迷迷糊糊地睡了过去,高海拔睡眠总是不会很好,大家挤在一个帐篷,风吹得雪花一阵阵往帐篷里灌,雪花会吹落到脸上,醒了就会担心,然后再迷迷糊糊地睡去。

因为喝水多,半夜总是要出去上厕所,这是一件既令人头疼又非常痛苦的事情,但是当我第一个出去后,我被眼前的景象完全惊呆了,甚至以为自己产生了幻觉。

毒帖:高颜值的天堂--中印边境阿扎冰川的奇幻探险旅行

住在冰上的我们,晚上的冰面上,可以看到不远处在月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就像是有眼睛在盯着你看,不由的感觉心里发毛,迷迷糊糊的我,瞬间白毛汗都下来了,这样的场景我是第一次看到,吓得我赶紧回到帐篷里,去叫他们出来,以为遇到了什么妖物。他们出来之后,也都看到了,但是谁也没有见过,大家心存疑虑也无法讨论,寒风中上完厕所,感觉臀部被刀割了一般的疼,实在是太冷了,赶紧躺回帐篷。但是脑子里却开始胡思乱想看到的那些奇异景观,会是什么呢?这茫茫雪原大冰面上除了我们是不应该再有任何活物的,不可能是其他人类或者动物,那到底是什么呢?越想越觉得有点发憷,大家决定天亮了去一探究竟。

每个夜晚都很相似几乎2个小时左右就会醒来一次,然后多久才会再次睡去就不得而知了......
惶恐不安中迷迷糊糊的迎来了朝阳。

毒帖:高颜值的天堂--中印边境阿扎冰川的奇幻探险旅行

有些人藏在心里,有些人脱口而出。也许有人曾静静看着你:可不可以等等我,等我幡然醒悟,等我明辨是非,等我说服自己,等我爬上悬崖,等我缝好胸腔来看你……然后终于可以对自己说,我不那么执着了……

2017-1-12

BC-ABC

山上每天醒来都很早,7:30大家都睡不着了,但是太冷风又大,就蜷缩在帐篷温暖的睡袋里,8:30左右开始收拾装备,烧水做饭,每天出发的时间基本都是太阳升起的时间,因为有了太阳的照射,我们会感觉暖和一些,至少视觉效果是金灿灿的温暖。

毒帖:高颜值的天堂--中印边境阿扎冰川的奇幻探险旅行

吃过早饭,收拾装备,冰川末端雪夹杂着石块,我们都换上了冰爪,穿上安全带,我拿着长冰镐,结组前行。
按照昨晚看到闪光物的方向寻去,在尘土中间有一块凸起的冰面,就像水晶一样,它反射月光造成的。知道了原因,心里一下踏实了许多。

今天的目标是前进营地ABC,按照路线计划来讲,路程并不远,但是冰川上的事情就不那么好按照计划来了,雪面下的冰况,裂缝都不清楚,直线距离很近的路程,有时为了避开裂缝,就要在冰面上绕来绕去,像走迷宫一样,所以不敢耽搁,赶紧出发。雪厚并不是一件好事情,尤其是新雪过后,很多明的冰裂缝也被掩盖住了,变成暗裂缝,增加了掉冰裂缝的危险系数。

毒帖:高颜值的天堂--中印边境阿扎冰川的奇幻探险旅行

冰川末端的冰面上有很多石头,风很大,气象预报的风速都在每小时120公里以上,大风吹走了冰面上的雪,冰面很滑,这里的冰川颜色都是蓝色,极其纯净的蓝,好似有种神秘的吸引力,忍不住总想一直盯着看而出神发呆。毒帖:高颜值的天堂--中印边境阿扎冰川的奇幻探险旅行

穿着冰爪我们尽量避开石头行走,踩到石头上着实心疼器材,哈哈哈,没办法谁让我是装备控。走在这样的冰面上我们都提心吊胆的,特别害怕冰面下有空洞,突然间冰崩塌陷下去。毒帖:高颜值的天堂--中印边境阿扎冰川的奇幻探险旅行

雪薄的地方,冰爪踩在冰面上行走起来还是很稳的,背包在身上行走起来十分耗费体力,虽然我已经是里面负重最轻的一个了,但是这些天一直休息不好,吃的也很少,体能一直在衰减状态,感觉越来越疲惫,在海拔高的地方我确实越来越没有什么食欲,顾铭每天都在逼着我吃东西,就像小时候奶奶和妈妈一样,每天都为我吃饭而发愁,后来因为这个顾铭得了个“顾大妈”的外号,天天逼着我吃米面,真是好哭又好笑的感觉。

毒帖:高颜值的天堂--中印边境阿扎冰川的奇幻探险旅行

接近下午5点的时候,由于这一整天都是超级大风,走得很艰辛,极度寒冷,速度也比较缓慢,加上在裂缝区绕来绕去,效率不高,我们没有到达预定的ABC,天快黑了,我们便进了冰裂缝当中,大家都希望最有经验的顾铭走在最前面,但是没有人给他做保护的话,第一个人如果下坠,冲击力会很大,有可能连带第二第三人都全部下去,所以最后决定张果,罗剑轮流开路,顾铭给他们两个做保护,我和百川结组跟攀。

张果走了一段没力气了,就换成罗剑做先锋,罗剑没力气了之后,做了一件令顾铭很崩溃的事情,罗剑什么也不管不顾的开始走直线,顾铭的大脑神经一直高度紧绷,快要被吓死了。非常害怕突然间罗剑就嘭的一声掉下去了,随时准备制动。
就在这样的状况下,全部都接近身体极限的情况下,我们终于走到了ABC.

毒帖:高颜值的天堂--中印边境阿扎冰川的奇幻探险旅行

ABC在一块只能容下两顶帐篷宽度的冰川上,左右两边都是裂缝,大家都累的不行了于是就开始搭帐篷,顾铭、罗剑、张果讨论了冰川的走势,查看了周边的地形,最后选了这个地方作为ABC,雪很厚,他们四个轮流铲雪,刨雪,累的气喘吁吁,接近冰面之后,开始扎营。

然后大家一起踩,努力踩出一块平地,这样躺在帐篷里晚上睡起来才能舒服些,由于大风的原因,扎营必须要扎在冰面固定,稳定性才好,而我坐在那里,只有看的力气,一下也动弹不得了,要不是因为太冷,我甚至想就这样睡去。毒帖:高颜值的天堂--中印边境阿扎冰川的奇幻探险旅行

太阳一落山,温度就迅速降低,帐篷外冷的无法停留,风吹的就如刀割一般疼,我们用雪在迎风面挖了个挡风的雪墙,希望能起到些阻风的作用,整理好留在外面的装备,堆在一起,然后就依次进了帐篷,帐篷是罗剑自己设计的,我觉得很好,里面睡3个人都很宽敞,四个人也能睡,5个人的话有点挤,但会很暖和。

毒帖:高颜值的天堂--中印边境阿扎冰川的奇幻探险旅行

于是有个问题来了,那就是高海拔上厕所,今天扎营的地方左右都是裂缝太危险,最关键今天太累,体能透支后会感觉更冷,外面的气温此时很低,实在太冷,于是决定在一顶帐篷里上厕所,百川和张果在帐篷里上厕所,大便拉在塑料袋里,然后放在门口,早晨起来结果竟然冻住了,用手硬拽塑料袋直接撕裂了,罗剑在整理帐篷,真的是好恶心,想想里面装的是大便,没办法硬来,这可如何是好?始作俑者百川和张果在一旁笑而不作声,也不处理,当做没这回事,顾铭一看便来气了,训斥他们这么做不环保,可又无可奈何,罗剑用铲子铲起一扬结果塑料袋滑落到裂缝里去了,顾明气愤的因为这件事情说了一路,从这件事情发生开始,每天都要说好几遍,一直说到我们各自都回家过年了,在群里还在因为这件事情说他们不环保而批评他们,所以得到了“恐怖环保主义者”的称号。其实在心底我们承认,的确这样的做法是不妥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