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帖:高颜值的天堂--中印边境阿扎冰川的奇幻探险旅行

下午风小了,太阳晒得暖洋洋的,真是难得的好天气,他们四个坐在雪地里晒太阳,打扑克,各种摆拍,高海拔的生活要是天天如此,该是多么美好。

周围冰川有许多大的冰洞,有的很深,颜色在太阳的照射下显示出了不同深度的蓝绿,有的像绿松石般,有的犹如湛蓝的印度洋海水,有的如祖母绿,有的如天空般纯净,似乎有一种神秘的力量吸引着我们的目光,根本无法离开。
毒帖:高颜值的天堂--中印边境阿扎冰川的奇幻探险旅行

夜晚冰川在月光的照射下,反射出妖艳的幽幽的蓝绿色光彩,奇异异常,像是铺满了蓝宝石和祖母绿,闪闪发光,第一次见到这样的景象,不禁让我想起《藏地密码》里的情节,我们看到的时候有一种说不出的奇幻又诡异的感觉,以为自己产生了幻觉……

这么多天在高海拔,我们的嘴角都开裂,鼻腔也都开始出血,张果的口腔溃疡的很厉害,都是缺乏维生素造成的,下山之后决定多吃蔬菜。我们经历风雪,不敢哭,不敢笑,也不敢回头,生怕自己成为江河……

就这样一天的愉快时光,迎着高海拔璀璨夕阳的日落结束了,傍晚的时候看到了壮观的日落金山。

毒帖:高颜值的天堂--中印边境阿扎冰川的奇幻探险旅行

人生是一场随时随地不期而遇的相逢与邂逅,人生亦是一场曲终人散的遗忘,而最终我们都会成为岁月中不舍的那段风景……

顾铭,百川,张果,罗剑的一路鼓励,让我在冰冷的雪线上一直鼓励着自己不断的前行。这一路走下来我想清楚了,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在云端,看云卷云舒,在充满未知和挑战的道路上,吃这点苦不算什么,没有什么可以阻挡得了我去实现心中的梦想!生命,注定了要颠簸,要有眼泪和汗水,有委屈、不甘和失败。毒帖:高颜值的天堂--中印边境阿扎冰川的奇幻探险旅行

• tibethwn 但是生命也是会衰老、会死亡的!山永远在那、美景也会永远在那!而创造生命、养育生命的艰辛和无休无止的烦燥才是最艰难的,但收获的喜悦与幸福也是最奇妙的!!希望虫子在最美好的年华收获满满!祝开心!!! 2017-6-22 16:59

2017-1-15
C1-大本营
毒帖:高颜值的天堂--中印边境阿扎冰川的奇幻探险旅行

经过了昨天一天的休整,今天早起决定下撤,已萌生了退意,就觉得再也不想在山上多停留一分钟了,开始怀念人间烟火,下撤也是罗剑先锋,原本顾铭的手机里是把上来的轨迹图倒下来了的,但是为了手机省电,所以不停关关开开,在这之间,罗剑又开始乱走,为了省力气,又开始走直线,顾铭在后面简直无可奈何的只能跟着走,给他做保护,结果不留意走进了冰塔林,毒帖:高颜值的天堂--中印边境阿扎冰川的奇幻探险旅行

冰塔林里面有的地方特别高,视野完全被遮挡,有时候冰塔林往下看会有错觉,视觉以为很平坦,但其实很陡,很容易走到冰悬崖上面,冰塔林里面的冰尖因为风化作用,被削的非常锋利,如果掉下去会被扎死在里面,就像是地狱里面的冰剑一样,敢下吗?还是算了,只能老老实实的原路折返,按照原本的轨迹图老老实实的走。

归心似箭,再加上装备用的和吃的减轻了不少,下撤的非常快,下午3点已经走到第一天进山的垭口,5点走到了山口,然后我们把所有装备堆在一起,百川和顾铭空身走回藏族家,我们在原地等,他们开车过来接我们。

毒帖:高颜值的天堂--中印边境阿扎冰川的奇幻探险旅行

出了山,心终于放到肚子里了,晚上7点30到达镇子上。点了石锅鸡,一顿狼吞虎咽风卷残云,而我感觉自己胃都萎缩了,喝了很多的鸡汤,觉得舒服多了,但是因为油水太大,竟然滑肠拉肚子了。

吃过晚饭,连夜我们翻318国道,直接去了波密,躺在宾馆舒服的大床上,突然感觉人生的幸福感爆棚,生活多么美好啊!

进山最大的收获就是出山进入尘世的瞬间喜悦与一段时间对平淡生活的满足。
这大概也是我们喜欢登山的原因之一,会令我们自身的幸福指数提高,对生活充满希望和敬仰,懂得珍惜,懂得感恩。

最后要说的是,LOWA塑料双层登山靴在-30极度严寒的情况下外层断裂,踏雪板也是,幸亏有罗剑这个什么都会修理的大神,才让我们在山上没那么狼狈的落荒而逃!~回来后淘宝店家全部都给更换了新的,还是很有诚信和售后的。

2017-1-16

我向大山的深处走去,像是到了北欧的冰雪王国,我很想念你……

本以为现在应该在山上,谁知计划赶不上变化,来到了好似阳光明媚的南方小城墨脱,这个边缘化的小城,道路还是依旧难走,只是突然间海拔降低那么多,有种醉痒困的不要不要的感觉……

• tibethwn 要么敢爱敢恨快意人生,要么没心没肺扮傻到底,别让自己活成了那种懂得很多道理却也过不好这一生的人。 嗯嗯!嗯嗯!好样的 2017-6-22 17:07

如果事与愿违,就相信上天一定另有安排;所有失去的,都会以另外一种方式给自己!
人生如果容易的话,当初来到这个世界时就不会从哭泣开始。无论如何在这个天寒地冻的黑白世界里,祝自己生日快乐!

2017-1-16

墨脱,最后一个通公路的乡,翻阅茫茫大雪山,一路全部都是冰雪路面,海拔先是上升然后一路降低,沿着落差极大的雅鲁藏布江大峡谷顺流直下,直至停止在海拔1000M左右,温暖的阳光、充足的氧气、满目的绿色芭蕉树灌木丛恍若穿越了一般,回到了春暖花开的春天……

喜马拉雅山脉之中的墨脱小城,一片江南风光,已经超出我想象之中高原偏远山区的范畴,温暖,安静,时光如停止一般,岁月静好……有种时光凝固感,恍惚间温暖了岁月……

2017-1-17

人生并不是一个可以快进到结尾的故事。相反,它的中间状态慢慢发生。

毒帖:高颜值的天堂--中印边境阿扎冰川的奇幻探险旅行

一段关系也是这样,无论持续几小时、几月或几年,结束那一刻都是短暂的。很难说,那短暂的痛苦,到底能不能抹杀长长的愉快。

中午坐在碧水蓝天的帕龙藏布江沙滩上午餐,波光粼粼,河水缓缓流过,没有了夏天的咆哮,阳光暖暖洒在身上,岁月静好,看雪山峡谷,看那些我最爱的金字塔型山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