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帖:高颜值的天堂--中印边境阿扎冰川的奇幻探险旅行

还是一样,先烧水,然后做饭,我蜷缩在帐篷的角落,躺在那里,完全不想动,觉得好像连喝水的力气都没有了,累极了。
喝了些黑芝麻糊,豆奶,煮了点面片,甜食吃得我胃里反酸,腻的感觉,好难受。
咸菜什么的,早早都被抢光了,说实在的吃这些东西,再加上睡不好,山上的日子,好难熬。
狂风晚上9点开始,准时袭来,一阵比一阵猛烈,我在想会不会被大风刮跑。
累极了的我,迷迷糊糊的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再醒来,风雪依旧,找了片暖宝宝贴上,强迫自己再次睡去。每隔2个小时左右就会醒来,然后喝点水,想上厕所也是忍了又忍,因为出睡袋实在是太痛苦的决定,外面太冷了,即使是帐篷内也是一样,就这样忍了又忍,然后到了天亮。

2017-1-13  ABC-C1

其实早都醒了,懒懒赖在睡袋里不想起来,自我心里暗示的想要等着太阳出来再起床,每天最大的梦想就是可以躺在营地的帐篷里好好休息一天,晒晒太阳多好!

整夜持续性的狂风席卷着帐篷,一直都在担惊受怕,怕被大风吹走,哈哈哈哈,睡不着的时候我总在胡思乱想,想象着各种可能发生的意外,比如冰川裂缝救援,比如罗剑给我说的,如果帐篷和装备全部都被大风吹跑了,逃命的那种状态,我该如何应对?满脑子胡思乱想到最后都失眠了。听到外面好像有打雷的声音,接着又来了两声巨响,才听出来是冰裂的声音,冰川炸裂的声音,躺在这里听到这种声音简直恐怖极了,我特别担心自己会掉入大面积坍陷的冰裂缝里......
毒帖:高颜值的天堂--中印边境阿扎冰川的奇幻探险旅行

探险最大的魅力之一应该就是这种对自然界未知的体验,虽然有计划,但是每天都要应对这种突发事件,这也给旅行增添了很多惊险的乐趣。

清晨起床,烧水做饭,收拾睡袋,穿好踏雪板,安全带,迎着朝阳结组出发。
今天的目标是目的地C1,我把C1就当做这次攀登我的目的地和终点,明天无论他们去哪里,我都留在C1看帐篷晒太阳,哪里也不去了,暗自下了决心,也就有了动力,让自己咬紧牙再坚持一天。

罗剑先锋,穿着冰爪走在最前面,雪很厚,经常一脚下去雪都到大腿了,风依旧很大,还好阳光充足,还能给我们些许温暖,从一出发开始,就感觉自己很疲惫,冰川暗裂缝很多,几个人保持彼此之间的距离让绳子处于拉直的状态下,走走停停,百川掉下去好几次,张果第一反应就是用冰镐制动,我走在后面,看得清楚,看着百川自己想办法从裂缝爬出来,真庆幸这么费力自救的不是自己,我感觉体能消耗的很大,猜想着自己如果掉入裂缝还有没有力气自己爬出来。

毒帖:高颜值的天堂--中印边境阿扎冰川的奇幻探险旅行

人生总是很讽刺,怕什么来什么,张果走在我前面,有一条明显的大裂缝,他个子高腿长,拿着冰镐就飞跃过去了,我走的昏昏沉沉,听他喊:“跳过来”,大脑都没有思索,就朝着他的方向跳过去,结果整个人都陷入到暗裂缝的深雪中,一条腿完全悬空,顺着往下看,裂缝深不见底,整个人瞬间就清醒了......

明显感觉到张果和顾铭前后两个方向的绳子都是绷紧的,自己动弹不得,我还以为他们会过来拉我一把,拽我上去,谁知道只听到顾铭喊:“可以动的话,自己往上爬!”一个脚悬空,另一只脚也不能用力,怕雪面彻底全部塌陷下去,身上还背着装备,我也顾不上什么,只能先平衡身体,让自己慢慢的挪动成趴着的状态,增加身体在雪面的受力面积,然后蠕动式的慢慢靠近张果,往上爬。等我爬上去之后,人都是木的,他们没等我喘口气回过神来,就说了声:“继续走吧,离营地还远,找个安全的地方再休息。”之后如行尸走肉般的跟着走,大脑一片空白。

毒帖:高颜值的天堂--中印边境阿扎冰川的奇幻探险旅行

大概又走了有一个小时,前面的队友停下来,示意我们过去坐下休息,我卸掉背包,坐在背包上,想起刚才裂缝里爬出来的场景,眼泪止不住的往下流。不知道是因为害怕还是因为委屈,就这样眼泪一直默默地流着,后来变得哽咽了,突然很想念爸爸妈妈......
顾铭、百川看我情绪有些激动,走过来安慰我,问我是不是害怕了,让我不要再哭了,再哭高反了就不好了......喝了些水吃了几颗青豆继续前进,今天的目标是C1,C1在一片大冰原的开阔地带,周边无数条冰川从各个方向连接在一起。相对来说冰川的稳定性较好,裂缝较少,冰雪更厚实了,到了营地他们开始刨雪,这是一个特别消耗体力的工程,这样的海拔,大家只能分工合作,轮流铲,体能消耗太大一会就没力气了,他们几个很绅士,一路上一直在照顾我,看我的状态,就让我坐在一旁休息,然后大家一起用力把营地的雪踩平,踩的紧实一些。
建好营地,想想明天可以在这里休息一天,突然觉得好幸福,烧水做饭,躺在帐篷里听风摇帐篷......

夜已深,大脑却异常活跃和清醒,回想着掉下裂缝的状态,真的是后怕,越想越觉得心慌,竟然失眠了 ......夜晚的C1营地风很大,狂风吹卷着帐篷,最后一次看表是23:00,迷迷糊糊的睡去,快两点的时候醒来,帐篷里被月光照的很亮,起来喝了些热水,高海拔地区最难熬的时间应该就是凌晨1:30-2:30,基本这个时间都会醒过来,迷迷糊糊的再睡去,一夜翻来覆去,满打满算睡了3个小时,很冷,我的胃很空,干呕,鼻腔,嘴唇都很干,喝水,又会引起胃部不适,觉得胃已经萎缩了,吃不下东西,却又很饿,云层就在身边环绕,仿若天际触手可得。在这个丢失了睡眠的凌晨,我想起从前,就这样吧。

2017-1-14

C1周边冰川探险-蓝洞

对于未知领域的探索,对于蓝洞的诱惑,这里绝对算得上是世界级的超震撼景观!世界上唯美景与美酒不可辜负!美景是有了,可是美酒在哪里?

毒帖:高颜值的天堂--中印边境阿扎冰川的奇幻探险旅行

终于可以有一天,太阳晒到屁股了还赖在帐篷里不起床,他们四个早晨起来之后说下午要去周边的冰川散散步,真的很有情怀.......张果的手机里传来了赵雷的《成都》,宋冬野的《安和桥》,还有鹿先生乐队的《春风十里》,躺在帐篷里怀念着当时听这些歌曲时发生的故事和遇见的人,时光在指尖就这样匆匆的流逝......歌曲还萦绕在耳畔,可是当时陪我听歌曲的人又在哪里?毒帖:高颜值的天堂--中印边境阿扎冰川的奇幻探险旅行

遥望这些山峰的时候,它们的美丽会深深刺痛着我的心……我爱这些壮丽的雪山,攀登也许对我来说就是生命当中最高层次的感恩回馈。虽然痛苦,但我深切的知道我无法放弃。

我们在山上一起欢乐一起歌唱,他们说这才叫做时光......走到生命的哪一个阶段,都该喜欢那一段时光,完成那一阶段该完成的职责,顺生而行,不沉迷过去,不狂热的期待未来,生命理当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