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北海道の最北

乘坐渡轮往返三个地点之间,这里的渡轮可以到达北方的俄罗斯,如果想从雉内前往俄罗斯的同学可以在之内办理手续,具体操作请在google上查一下,特别是对于中国人的政策。
和我一同玩的两个欧洲同学他们就是从北方做渡轮南下的,他们穿越了蒙古和西伯利亚,到达远东的日本最北。
渡轮的具体时刻是每年每个季节都不一样的,所以前往之前在当地的旅游网站上查询才是最正确的打开方式,但是如果没有特别着急或者特别掐时间的计划,还是到了当地了解比较好,因为他们的季节性年度时刻表都会张贴在各个游客出没的地方(餐厅、酒店前台、景点服务处)。
第二天很早,我和斋藤先生越好在码头相遇,然后一起乘坐渡轮到达稚内,在从稚内一起乘坐神威号列车到达旭川。一路上这个大我接近40岁的老人分享了很多他的人生故事。

北海道の最北
日本火车上的工作人员对一个盲人的态度。

离开旭川的时候因为时间是中午,所以我在旭川站里面买了KFC作为午餐,再次证明了,日本列车车厢里真的可以吃东西。日本的服务真的是做到极致了,一个KFC带走的包装震惊了我。。。就拿杯子说说吧,真的是把杯子插入了一个平的底座,让杯子的接触面更宽广从而让杯子的安放更加平稳。

去旭川之前就又很多很多北海道的人推荐我到了旭川一定要去旭川动物园,这里有企鹅。确实,这是我第一次亲眼看见企鹅而且是非常近的距离观察它们,这群小动物非常可爱,玩儿够了工作人员就会给它们喂食,主要是鱼,然后吃饱了就一堆企鹅站着睡觉。估计它们睡觉的时候也是警惕性很高的,时不时地会因为一点小的动静而睁开眼睛。虽然离人类很近,但是它们依然能睡着。

北海道の最北

旭川的这家动物园可是全日本最有名的动物园,旭山动物园之所以有名,是因为它特有的动物“行为展示”法,这是一种展示动物天性和特质的比较特别的展示方式,可以表现出动物最自然的那一面。其中比较有名的就是几大寒带动物的展馆,例如企鹅馆、海豹馆和北极熊馆都很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