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记
当把青春和梦想交给年月之后,留给我们的则只剩下责任和茫然,过着按部就班的生活,数日度年,年复一年。直至我们年老的时候,回望此生感叹一声人生苦短。我不想过这样的生活,尽管如何地挣扎,也挣扎不出生活的牢笼。我祈祷着牢笼的破裂,期盼着裂缝中见着的那一丝光亮。

前言

七八年前大学毕业,一直想去拉萨,走一走318,看一看布达拉,转一转羊湖,吹一吹纳木错的风,邂逅一场不期而遇的爱情~~~。然而每一次都是对自己说,等哪天辞职了,我一定去;辞职了,又对自己说,先找到工作了钱存够了再说。最后,工作换了无数次,钱没有存够,还去了青春。这一次,我没有找任何的借口,就是为了去圆心中长达七八年的一个梦!
       临行出发时,我抚摸着老婆的肚皮还在说着:“孩子,这是爸爸在你出生前最好的礼物!”

还记得2014年的夏天,有几个好朋友徒步318去到拉萨,在石羊场318川藏线的起点,我为他们送行,望着背着大包小包行走的身影,真心希望其中的一道身影是我。2016年的春天,一起徒步几年,私交甚好的几个朋友吵闹着夏天时,徒步318去拉萨,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热闹喧嚣之后,又归于平静。说到底,我们都缺乏一种东西,那就是勇气。2017年初,小牛郎告诉我他要去拉萨,骑行去,起初,我以为他仅仅是说说而已,并未当真。当后来的某一天看见他发在朋友圈的说说的时候,我才知道,他已经在去往拉萨骑行318的途中。这一年,他才18岁。
       坐在书桌旁,翻看着朋友圈川藏,青藏的图片,想着日渐成长即将出世的孩子,我知道,我不能再等了,拉萨,我是时候出发了!川藏线,青藏线行记——我走318,只为圆心中的一个梦(19天,更新至第7天八宿)

未出发之前,我曾无数次想着自己在布达拉宫前,会以怎样的场景来表达心中多年来的渴望,磕长头?做长揖?而或是放声一吼,布达拉我终于来了~~~,事实是当那一天,我站在布达拉宫前的时候,有的只是凝望和沉默。去拉萨旅行,不要把它当做一件很神圣的事,当你看过沿途磕长头的信徒,大昭寺门前虔诚的信徒后,才知道我们上升不到那种神圣的高度。对于我们来说,这就是一场旅行,我们就是一名看客。
       有很多去过拉萨旅行的人,回来就会说在拉萨在布达拉,洗涤了心灵,净化了灵魂。真的可以吗?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在路上,我的心灵得到了释放。

色达川藏线,青藏线行记——我走318,只为圆心中的一个梦(19天,更新至第7天八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