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泰-遇见另一种幸福]曼谷--清迈--素可泰,我的开年小清新之旅 (完结)

【 彭世洛 】
从素可泰  到彭世洛只要一个小时,五点半,我们到达这个不太熟悉,只是个中转的城市,从LP的介绍来看,彭世洛是泰北的交通要道,虽然不是个旅游城市,但却是很重要的交通要塞。
       原本对这座城市没什么想法,计划到达汽车站去火车站买票然后吃饭最后走,没想到却是带给我们意外惊喜的地方。
       刚下汽车站,照着LP的地方走,应该是很近的,走了15分钟都没到,不对呀,急忙问了一家开灯具店的当地人,其中一个打扮时尚的女孩会英文,他们说火车站离汽车站很远,要打的,她帮我们叫了出租车,还给我们水喝,让我们坐着等,叫出租车需要额外付20B的叫车费,也是情理之中,我留了手机号码给他们,之后这个美丽的女孩子还打电话来问有没有安全到达火车站,很感谢她。
泰国  人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从曼谷  帮忙找民宿的司机,清迈  夜晚帮我们指路的男子,素可泰清晨帮我们指路的骑者,彭世洛帮我们叫车的女孩,旅行的一路受到当地人很多帮助,这也是我内心的财富。泰国人多数很热情善良,有什么问题问他们总是热心回答,即使他们不知道这是什么路,也会努力帮你找出答案,而不会像多数中国人一样,说一句我不知道,这一切让旅行者心里很温暖。
       顺利到了火车站,虽然很小,但是精致之处随处可见,很漂亮的一个火车站,在售票处买去曼谷的火车票,空调车厢都卖光了,只有无空调的卧铺了,体验一下也无妨。
      还有4个小时在这里闲逛,日落又不期而至。

小巧可爱的火车站

彭世洛之前没怎么准备,手机里有LP,翻出来看找到一家推荐饭馆,问了路,之后也没找到,估计是搬走了,就像汽车站也换地方了一样,两年时间对于一个发展迅速的国度一切都不适用了。
随便找了一家有wifi的越南  饭店,环境很不错,懒得再找,我也有些不太舒服。越南菜不是我的菜,比起之前几天吃的美味,这里味道平平,量也少。

在我们准备会火车站时,发现不远处有一个夜市,这怎么能错过呢,鲜少看到游客的当地人对我们很热情

一路看到很多当地车上面都会挂着花以求平安,在夜市里看到有卖,也买了一个,很香,顺便逛逛超市,买酸奶喝。

逛完夜市,我们手上已经是一堆吃的喝的,十点多的火车,我们早回到站台边吃边等,S买了拷虾,我不太敢吃,肠胃不好,于是他们俩边吃边狂赞是有多美味,真是气死我了。
       我们仨一路拌嘴,相互拆台,相互嫌弃。。。也相互帮助。 这是和好友一起旅行的乐趣,放下工作生活的烦恼,不用再束缚着自己,想说什么说什么,一切随心,有旅伴多了便利,住宿吃饭可AA,上个厕所也不用大包小包背着,安全指数也大大提高,如果三生有幸遇上soulmate,无论男女,都让旅行升华。
       如同我和S,在桂林相遇,共骑阳朔,北京聚首,共闯内蒙,我去北京住她家,她来上海住我家,现在又一同来泰国撒野,认识了三年,不是经常见面,但每次见面完全没有陌生的感觉,也常对对方说“你要是是个男的,那么不恋爱不结婚,都对不起这一次又一次的旅行。
      其实,对的旅伴是比爱侣更难找,更难遇见的。所以之前的旅行一直是一个人,宁缺毋滥。当然,一个人的旅行收获更大,一个人时,你以一个全心全意的视野去接触这个不同的世界,认识不同的行者,不同的当地人,他们有不同职业,不同的性格,不同的经历。人,永远是那么丰富多彩。还有遇到如同电影里出现的不期而遇的梦幻邂逅;他人的善意善心;措手不及的突发事件考验你的应变能力。。。

为什么能有那么多感想呢,因为,火车再一次晚点了。。。
      十点多的火车,十一点半还没来,我们也耐心十足,旅行嘛,不必搞定自己那么着急,随遇而安,我们仨坐在彭世洛的月台上聊着人生,爱情,工作,价值观。

等到快2点,晚点的火车才来,月台工作人帮我们找到上车的地方,和我们说我们"ZAI YANYAN",呵呵。
        因为没有买到空调车厢,所以只有电扇的卧铺了,虽然条件不好,但是挡不住我这个好奇心的,车上的人都睡着了,S和D直接睡了,我还在洗漱中,不洗难受,发现厕所里竟然有洗澡的莲蓬头,可以洗澡的车厢厕所,太神了。
         这一夜,也没睡好,火车太吵太热了,到了大城,乘客几乎都下车了,这让我很吃惊,一般到曼谷的会比较多的,列车上没几个人了,看来快到曼谷了,于是,我收拾收拾,下床吃早饭。
        列车员把床单床垫都收起来了,起初我也没觉得什么,之后他们把床这么一折一放,床铺一秒钟变沙发,上铺也收起来,硬卧车厢瞬间变软座,好灵活的设计,泰国人很聪明,这样也可以随时应变。
         9:30 晚点的火车终于到曼谷了,今晚就要离开曼谷回国了,此行时间短,但很丰富。倒计时6小时,决定去安帕瓦水上市场,LP上说这是个相对不商业化的水上市场,事实证明,两年前的LP又一次错了。
        这次曼谷比我们来的时候凉快,依然蓝天白云。
        去安帕瓦水上市场的交通不是特别方便,从火车站要做地铁到胜利纪念碑,最坑爹的是,这里的地铁是不能同站换乘的,出了站还得买票,而且价格很贵。从华南彭火车站做两站,要18B,一个人。人多的话还是打的划算。

值得一提的是,泰国国名素质是真心好,我们等的地铁来了,因为是终点站,是有位子,在国内,大家都懂得,一窝蜂的抢,在曼谷,在协管员指挥,让我们等到所有乘车下车后才可以上车,而且没有人跑去抢位子,这才是和谐。

本来是计划做地铁的,由于不知道可以同站换乘,又增加一笔费用,果断打的到乘坐小巴去安帕瓦的地方,拦了一辆亮粉色的出租车,司机英语不错,看来经常拉客,说可以直接拉去安帕瓦水上市场,要价2000B,太贵了,还价到1500B,三个人还算能接受。

【安帕瓦水上市场】Amphawa Floating Market

其实选择安帕瓦水上市场是此行一个失败的决定,完全是被LP上”还未商业化“这几个字忽悠的,事实上,这里也沦陷了,如果时间有限不如选择加都加市场或单嫩沙多水上市场,至少规模要大多了。
       我们被司机带到坐船的码头,这里收费不是一般的高,因为从曼谷到安帕瓦要快2个小时,如果回去又太可惜,知道被宰也只能认栽了。
       不过没看过水上市场的还是值得推荐来,这是东南亚的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