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

[泰-遇见另一种幸福]曼谷--清迈--素可泰,我的开年小清新之旅 (完结)

第六站:清迈大学        虽然是所大学,但十足是个公园,清迈大学在整个泰国都是非常著名的高等学府。

很想知道这颗树叫什么名字,开满了花

中饭就在清迈大学的食堂里解决,价格真相便宜,一盆菜只有10B

泰国真的是个很安静的国度,即使是食堂,火车站,人群那么密集的地方都很安静,没有人大声喧哗,只要很小声的说话同伴也能听见,对于习惯了国内喧闹声,这里真心舒服。

最爱的芒果糯米饭,看到总要买

Array

【泰-遇见另一种幸福】
【曼谷  --清迈  --素可泰  ,我的开年小清新之旅】
【素可泰】Sukhothai (meaning the rising happiness)
中午在清迈  大学吃完中饭后,回到我们的民宿,想去对面按摩的地方按脚的,结果她们中午午休只有一个按摩师,太可惜了,我的脚已经酸的不行,在民宿的沙发上睡了午觉后,下午出发去素可泰  ,要离开清迈,心情都有些失落,很舍不得,但是我知道素可泰是一个必到的地方,虽然一切还都是未知。
到达汽车站时,时间正好,不知道怎么回事,售票员说我们价格不对,要我们补票上另一位一辆车,大概补了50B,可能是早上来买票的时候价格错了,也可能是没赶上那两14:30的车,现在做的是15:10的班车,泰国  班车貌似都挺准时的,不像火车一晚晚几个小时。
这几天除了晚上睡觉都没怎么空下来休息过,这5个半小时的车让我休息的同时,也能整理下思绪,塞上耳机,里面有朋友拷给我的泰语歌曲,伴随着车子的晃动和窗外的日落,思绪也渐渐迷离起来,回想着来泰国  的这几天里遇到的,发现的,感悟的,感叹的林林总总,旅行的意义便在此!跳出日复一日的固定模式,走出来看看世界上其他角落的人们如何生活,他们的价值观是怎么样的,生活不仅是房子车子票子孩子,旅行给我更多视野更多选择,让我追随心灵过自己理想的生活。我的生活即是旅行, 即是在路上,而旅行的意义就是发现自己想要的生活。

到了素可泰  ,夜幕已经降临,这几年一个人奔波在各地,但是对黑夜的恐惧一直没有克服,一到天黑,我就觉得周围不一样了,各种恐惧在心中蔓延,所以无论白天玩的多嗨,我一定会在天黑前赶到住宿处。
        还好,现在还有两个同伴陪伴,但是夜晚也让我脑子里浮现各种犯罪场景,在TUTU车司机的拉客下我几乎没有还价让他送我们到OLD CITY GH,250B,之后发现这里也是30B一人,花钱买安全也是值得的,毕竟在这个陌生的地方,一切危险都有可能发生。
TUTU车的车速很快,我的手一直没离开过栏杆,从素可泰  汽车站到古城大概要20分钟,无心和同伴聊天,只求顺利平安到达,并发誓以后不做TUTU车了,太危险了。
      司机把我们送到GH,看来这家民宿非常有名,我是在LP上看的,lonely planet现在可一点都不lonely了,照着他走一路遇到的人也一样,所以到是有闲情的人完全可以抛开各种攻略书,但对于时间有限的上班族来说,LP是必备,尽管最新的中文版本是两年前的,但没有一本攻略书能比他更适合背包客。
OLD CITY GH是我此行住过最大的民宿了,一个大大院落,好多条狗,好多辆车,不怎么热情的店员,但是房价超大,在民宿里算是豪华的吧,有沙发,空调和冰箱,价格比在清迈  住的还要便宜,此行真是越住越便宜,越住越好。
       放下行李,9点多了,晚饭还没着落了,问了店员,民宿已经不提供晚餐了,可以去古城里吃,街上除了几个参观灯火辉煌外,其他都是漆黑一片,找到最近的餐馆,店也快关门了,我们说我们会吃的很快的,因为我们非常饿,呵呵。
这家餐厅由于我们太饿,都没仔细看叫什么名字,但不妨碍他成为我此行吃过最好吃的泰国  菜,店里有很多图片,我关注到有一系列餐厅从一家小店到如今的规模的照片,着实感动,想来店主也费了不少心血。
       吃玩,散步到7-11买写明天的早饭,我和他们说明天我要5点起床,6点到历史公园里拍日出,你们可以在民宿里睡觉的,我可以一个人去,毕竟也算个摄影爱好者,日出日落要是没看到都不算是旅行了,但是看日出是痛苦的,一大早起床,摸着黑到达,在冷风中饥饿的等待,不是真正热爱的人是难以忍受的,所以我也不强求他们,出乎意料的,他们都表示既然来的就不要错过。
       民宿里大大的床让一夜很安睡。。。

D5  2013年3月23日 周六 晴天素可泰  挺少有人会选择去素可泰,网上的攻略极少,还是在万能的LP里面找到详细的情况,据说这里是泰国  第一个王朝所在地,如今只剩下残缺不全的遗址,古城占地有17万平方米,可想当年是如何壮观的。素可泰是我此行最期待的地方,离开清迈  虽然依依不舍,但我知道此地意义重大,非来不可。
        5点我就醒了,起床对我来说一直都不是件痛苦的事情,洗漱完,拿出相机,我们顶着还是一片漆黑的夜,前往素可泰历史遗址欣赏日出,手上拿着民宿里的简易地图,大概找到了入口,6点还不到,没有售票,误打误撞成了一次逃票。
        我拿出昨晚买的面包,边走边吃,没想到一只大黑狗鼻子如此灵通,跟着我们一路,泰国的流浪狗特别多,看她温顺的样子,也喂了面包给她吃,她也一路陪伴我们到达遗址处。
       天开始蒙蒙亮了,有写着急的我加快了步伐,虽然还是没什么方向感,幸好遇到一个晨练的骑者,看我们无助的样子,主动停车来询问我们有什么要帮助的,我告诉他我们想去看日出,指着地图上佛像的位置,他告诉我们怎么走,非常感谢他。
        10分钟后,我们来到遗址里规模最大最壮观的地方,这里也是看日出的最佳地点。

虽然这里的日出不如蒲甘  日出壮观,但这里的安宁安详却是很珍贵的,毕竟没有一本攻略书里写着这里的日出值得欣赏,这也是在当地餐厅里看到一张照片而临时想来看的,所以没有游客,只有我们三个和零星来早锻炼的当地人。
       日出是大自然赐给人们最美丽的风景,从天际线浮现的一点点粉红,到鹅黄,到灿烂的明黄,大自然是最棒的调色板。
       而在这佛像背后的日出更是别有景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