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淅淅沥沥的雨季,越南慢行记。(胡志明市、美奈、大叻)

晚上回到客栈,房东和同事们在大厅吃起了宵夜,我们也过去蹭吃蹭喝,与他们聊聊人生。。对话的内容已经不太记得了,其实也是些有的没的。他们说想到中国去看看,可是还没有机会。

第五天
美好的一天,从越南米粉开始。这次,我们依旧尝试了路边的米粉。

淅淅沥沥的雨季,越南慢行记。(胡志明市、美奈、大叻)
一大早,我们骑车来到达坦拉瀑布。这个位于市区不算远的瀑布,景色着实一般。基本上国内随便一个景区的瀑布都胜过不少。唯一值得称道的是乘坐的手动轨道车丛林穿越。瀑布性价比一般,建议时间不是十分充裕的朋友可以不选择。

从瀑布回来的路上,又遇上暴雨。这里又是一段无法用照片记录的故事。
我们在暴雨中,两个人骑着一辆摩托车艰难前行,雨水再一次改过我们的头盔和眼镜,前方目光所及之处全部模糊一片。回想起来,这种情况下还坚持骑行,实在狼狈又危险。。
停雨后的下午,我们来到之前计划好的最后一个目的地,大叻火车站。车站如今最大的功能并不是用来坐车,而是作为拍照的景点。它依旧保留了旧时代火车站的味道,车站,列车,以及周围的树木,都营造出那种老旧气息。

淅淅沥沥的雨季,越南慢行记。(胡志明市、美奈、大叻)
雨后山城竟然起雾了,虽然只是几分钟的景象,都足以朦胧梦幻。

通过客栈老板的建议,离开大叻火车站后,我们来到了旁边的大叻学院。学院的具体名字已经不记得,但放心的是它足够容易找,而且,充满欧式情调的大叻,学院同样也复古十足。楼道建筑就像是电影中欧洲学院一般,更为难得的是,由于几乎没有游客前来,这里有着别样的宁静,学生们也丝毫不会因为我们的到来而好奇,继续着他们的活动。

第六天
在大叻的最后一个上午,也是此次越南之行的最后一天。我们心有不甘的一早起来,打车前往大叻火车站,想着再留下些阳光下的画面。最后一天,太阳终于如愿出现,阳光照射下的火车站,更显温柔。而且由于实在是太早,大约八点左右我们便到了,因此火车站也几乎没有游客,空无一人仅剩我们的场景也是十分罕见。

淅淅沥沥的雨季,越南慢行记。(胡志明市、美奈、大叻)
我们准备离去的时候,学生们以及旅游巴士才陆续抵达。大叻火车站又恢复了以往的热闹。

玛丽修道院。这是越南行最后一个我们前往的景点,在这时间紧凑的上午,我们如愿来到。
粉红色的教堂,我们确实第一次见。修道院建于20世纪30年代,教堂本来没有什么历史文物价值,但是它艳丽的粉红色造型十分可爱,因此成为很多小清新美照的专属拍摄地。这里有为孤儿、无家可归者和残疾儿童开设的孤儿院、幼儿园和小学,教堂后面的屋内有修女们在出售旅游商品以用作慈善事业。

淅淅沥沥的雨季,越南慢行记。(胡志明市、美奈、大叻)
而除了主楼以外,修道院的后花园同样不要错过哦。这里也是另外一个值得逛的地点。花园四面被粉红色的修道院建筑围起来,花圃也是经过园丁悉心栽培,呈现非常浓郁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