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其他

[大村]-LARVI-(我们在台湾天气晴)台北/花莲/垦丁自由行游记

往北,我们经过飞吹沙,果然有沙吹过来,迷住双眼。再往北,到了佳乐水.

【佳乐水,是垦丁的冲浪及水上活动的胜地】

【佳乐水,远处是冲浪的人们,照片中近处的几条野狗很凶悍,不停的叫】
为了躲避它们,拖鞋破了,哈哈

过了佳乐水,我们拐进内陆。不得不再提下必须得租机车,不然根本跑不了那么远。在垦丁,租到机车,才是欢乐的原点。所以想尽办法都要租机车,哪怕使出贱男十八式,哭磨闹摔趴滚打。。。。

【小绿机车,速度可以到80码】

【骑着小绿机车载着老婆在垦丁海岸线骑行,右手边是蓝蓝的太平洋,很漂亮的滨海公路】

台湾最南端的垦丁滨海公路车少人少,非常适合骑机车

到了垦丁不骑骑机车过过瘾,怎么能算体会过台湾的精彩?

在空旷的滨海公路上骑机车到6,70码,是一件很爽的事,公路在后退,海风在耳边呼呼的燃烧。

可以体会到由台湾的西海岸到东海岸的变化,在这条公路上骑过一个大弯口就可以实现的事。

内陆的乡野之间穿梭也有一番韵味,在佳乐水,为了躲避野狗,拖鞋破了,找了家路边的小店,买了双台湾产的“马英久”牌拖鞋,折换成人民币17元左右,其貌不扬,但是做工质量真的很棒,脚感也很舒适。

【马英久牌拖鞋,也就是台湾人俗称的“蓝白拖”穿上台味十足
据说穿过这“蓝白拖”才算真正的了解台湾的味道哦】

再往前,就到了“出火”景区,台湾的这些景点都是不收门票的,随意进出。

在出火景区入口,有个黝黑的原住民大婶在卖大肠包小肠,大肠卖完了,只有小肠,于是买了两根,啃起来,黝黑大婶推荐啃一口小肠,再啃一口大蒜,味道确实不错,引来了4条野狗围绕着我,心理素质不错吧,淡定。

【眼巴巴的野狗,它们眼里应该没有我,只有小肠】---“目中无人”的成语其实就是这么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