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其他

[大村]-LARVI-(我们在台湾天气晴)台北/花莲/垦丁自由行游记

【夜市水果】

吃过早饭,我们又去往那边草原,今天我们知道了它的名字叫“龙磐公园”,一路上依旧车稀人少,吹着海风来到了草原,偌大的草原,一个人也没有,走过小路边,草丛里时不时飞起几只大鸟,这里可以用一个词“互惊”,人惊鸟惊人。。。。。。

穿过一小片芦苇草,被眼前的景致震惊了,碧海蓝天草原绿草间,空无一人,辽阔至极,只有一群牛羊,和几只大白鸟,原谅我偶的无知,用了大白鸟这个词,BS下自己。但是看到的就是又大又白的鸟。这么原生态的景象,是来台湾之前完全没想到的。

龙磐草原,一眼望去,绿色草原与蓝色太平洋相交 , 面向大海,一路无人打扰,安静氛围令人陶醉

【这场景太赞了,空无一人,只有羊,鸟,海。。。】

【羊群与鸟还有我们两人非常和谐的共处在这片空旷而安静的草原上】

【一只羊带着一只鸟在走,浪迹天涯去?】

【辽阔空旷到我们自己都很惊叹,这么好的景色,怎么一个人也没有】

【辽阔的草原,空无一人,爽呆了】

往南走,我们回过头来去了鹅銮鼻,这是旅行团的常规景点,也就是经常攻略里看到的灯塔白房子处,其实可去可不去,还是龙坑和龙磐公园更自然更原生态。

鹅銮鼻 位于台湾岛的最南端,地处中央山脉尽头的台地,尖端挺伸海外形成半岛,三面临海,一面背山,是太平洋、巴士海峡和台湾海峡的分界处,南部海上轮船来往必经这里,其重要性有如非洲的好望角。这里原来住着高山族的排湾人,鹅銮乃排湾语的“帆船”之意。因为附近香蕉湾的海中有一石,高50米,周围约40米,极似船帆,取名“帆船石”。又因这里北接恒春丘陵,衔山环海,突出如鼻,故得名“鹅銮鼻”。其之所以著名,还因为这里有一座大灯塔。
鹅銮鼻灯塔  是清政府为避免外国人航海时在台湾南部触礁引发事端,于1882年(清光绪八年)始建的。是台湾  拥有百馀年历史的灯塔,为著名历史古迹。
鹅銮鼻附近的外海有七星岩  暗礁,过去常有不熟悉附近水域的船只触礁沉没。

【鹅銮鼻】

【有游客带着狗来逛,呵呵,不晓得它在看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