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东

蜀山之王——贡嘎转山全记录(图文+手绘,附攻略)

不过大自然也是吝啬的,整个山脉一览无余,却将贡嘎主峰的峰顶藏在了白云深处,我们
一边拍照,一边期盼风将这片云吹走。风倒是真的来了,可是带来的却是更多的云,起初
天光云影,美不胜收,可渐渐的蓝天越来越少,云也越压越低,不过多久,太阳便躲进了
云层,气温也随之如同过山车一般也跌入了低谷,我们把所有衣服都全部加上,还是冻得
瑟瑟发抖,大家也纷纷出现了高反的前兆——头痛。大自然仿佛是给我们这些狂妄的人们
一个下马威,竟然飘起了雪花,还越下越大,我抖抖缩缩的吃完晚饭,赶紧安分地躲进帐
篷,可是我的高反却越来越严重了,整个人穿全了衣服还贴了两个暖宝宝钻进睡袋还是冷
的要命,后脑勺也如炸开一般,只得吃了一片芬必得才稍微好些。

各种摆造型

大家一起跳!

天已经完全黑了,睡在帐篷里,出奇的安静,除了偶尔传来几声其他帐篷的私语,就只能
听到自己的心跳,越听感觉跳得越快,脑子里各种胡思乱想,就是睡不着,辗转几番,才
渐渐闭眼,不知过了多少时候,我又醒来,头更加的痛,身上也更加的冷,外面的风雪感
觉也变大了,隔壁帐篷的小胖也醒来了,问了一句,谁时间,是不是要天亮了,我掏出手
机,一看,21:00!什么,才九点!,我们晚上八点进的帐篷!又睡了这么长时间,怎么
才过了一个小时!当我把这个噩耗告诉小胖时,整个附近帐篷的人都一片惊叫与哀号,原
来大家都睡不着,都跟我感觉一样,这时间走的如此残忍的慢!一个小时都这么难熬,下
面还有10个小时怎么过,能熬了过去吗?我甚至有总万念俱灰,准备赴死的感觉。我逼着
自己不再胡思乱想,努力睡觉,就这样睡睡醒醒几次,直到夜里两点又一次醒来,不过这
次是因为尿急,由于浑身发冷,经过百般的思想斗争,终于还是鼓起了勇气,一打开帐篷
的门,我便惊呆了,天上的星空真是震撼!我第一次看到了银河,一条五彩斑斓闪光的腰
带斜挎在天际,虽然没有任何灯火,但借着雪的反光,依稀能辨认出前面的山峦,再往脚
下望去,山谷里隐约看见白色的云,可就在这样的天地大美面前,我不敢多呆一刻,也没
任何力气拍照,刺骨的寒风催着我赶快回到帐篷。这一刻,我终于明白雪山的圣洁,光是
美丽,光是无人知晓还算不上圣洁,雪山给人的还有一种敬畏,一种害怕,在她面前,人
感觉自己的渺小,生命的脆弱,我明白为什么藏族人要向雪山朝拜,也终于明白一拨又一
拨的驴友如受了魔咒魔咒一般奔赴雪域高原。这样的体验绝不仅仅视觉的,是电脑前看国
家地理的摄影图片完全不一样的,这是一场整个心灵的洗礼,让你学会谦卑,让你懂得珍
惜。

又熬过了3个小时,5点了,天还是黑黑一片,没有任何亮的痕迹,我们却一个个都再也睡
不着一分钟,清醒的互相聊天,手上攥着手机,看着时间一秒秒的过去。我似乎明白了原
始人的心境,居住在山洞里,没有火,没有光,有的只是寒冷与恐惧,对黑暗的恐惧,对
未知的恐惧,带着朝圣的心,期盼着太阳的升起,期盼着光明的到来。渐渐的,虽看不见
光但感觉黑暗在褪去;渐渐的,帐篷里能隐约看见自己的手;渐渐的,能看出帐篷的颜色
,打开门——天亮了!

贡嘎天明

云端漫步
天终于亮了,打开帐篷门,造物主又慷慨地给了我们另外一重礼物——云海。只见洁白色的云从对面垭口上如瀑布一般倾泻而下,铺满整个峡谷,脚下云海与高空云层间的缝隙,是一片绯红,太阳还未露脸,却已将光明与温暖洒向人间。随着太阳缓缓升起,云霞变换,天空的色彩也愈发丰富了,如同莫奈笔下的睡莲,同样的地方,每次抬头看却都有不同的美。我们顿时如同打了一阵强心剂,各个原地满血复活,心情一下子好了,头也似乎不那么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