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东

蜀山之王——贡嘎转山全记录(图文+手绘,附攻略)

随着大部队奔赴贡嘎寺,房子里一下子清净了,我呆在炉火前继续喝茶,翻翻同伴们这个旅途的照片,随便泡了一碗方便面后,就上楼安稳的睡了个午觉。下午醒来,雪已经小了,和剩下几个没上贡嘎寺的队友在附近云雾缭绕的山间转了转,峡谷中开满了黄色的小花,岩石上也长了许多彩色的真菌,各有各的形状,如抽象画一般。

烟云笼罩的上子梅村

村旁散步 黄花满地

满目苍翠的山谷

晚饭时间到了,在我们的强烈要求下,终于凑齐了四道菜,分别是炒土豆丝、烤土豆、土
豆片烧腊肉和土豆汤。其中的腊肉还是费劲波折在隔壁藏民家死缠烂打买过来的,因为这
实在太偏僻,而这里的气候也只能种种土豆,所以有叶蔬菜、猪肉都是奢侈品,即便给再
多钱也轻易不卖的。

吃完饭,外面的风雪开始大了起来,正当为他们上贡嘎寺的队友担心的时候,领队58从山
上下来,告诉我们和寺庙都商量好了,今天都住在寺庙里,不露营,心里也算舒坦点了。
没事可干,自然就早早睡觉了,说来也奇怪,这藏族的房子,虽然没有暖气,外面也接近
零下五六度,被子还是单单的一层,却一点都不冷,十分舒坦惬意的睡了一觉,一夜无梦
,早上睁开眼睛,阳光从狭小的窗子里洒落下来,推开破旧的窗子,外面满山的银装素裹
,白茫茫一片的真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