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不见方三日、世间满樱花——京都与奈良的寺与花

这是一张网图,但其实实地是一条路走到底,一边皆是等身高的观音像,走到尽头是巨大的观音像。
          这次游览了日本不少寺庙,唯一的感觉就是管理得特别好,干净秩序、井井有条。

从佛堂参观出来,看到墙上挂着弓矢。原来在江户时代,三十三间堂的西廊(全长约121米)是全国举行射箭比赛的舞台,为了使柱子免遭弓箭射击,还在柱子下部包上了铁皮。现在木门和墙壁木板上还能够看到弓箭摩擦的痕迹。当时幕府将军所在的江户(现东京)为了举行射箭比赛,甚至仿建了一座三十三间堂。现在,每年1月中旬,迎来成人式的女性还会身着艳丽的盛装,在这里举行射箭竞技,不过射程已经缩短为60米。
不见方三日、世间满樱花——京都与奈良的寺与花

三十三间堂的终点是只可以用现金不可以刷卡的纪念品商店。由于这里有射箭比赛的传统,标有“胜”的御守是一定要买的。此外还有很有名的“方丈的题字”——“日是好日”。
        佛教自印度发源,传到日本已经流变成了“禅”。“日是好日”便来自于禅理。
       这句话一是来源于《禅说》,整句是“日日是好日,夜夜是春宵。”其意思大概是:把握现在,体悟当前,别错过人生中的每一事,每一物。
       另外一来源是来自《六祖坛经》,这一篇的题目就是“日日是好日”,文章中亦有诗作解“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不见方三日、世间满樱花——京都与奈良的寺与花

听说在[二年坂三年坂清水坂]摔跟头会……

三年坂和清水坂都和二年坂连在一起,经常走着走着就已经走到了另外一条路上。这里有很多卖纪念品的小店,我们纠结了很久也不知道买哪一个送人,最后还是买了好多糕点和饼干。 其实超想买那个兔子人形的……

就这样在二年坂上逛吃逛吃,一时间也不知道到了哪里。
     因为阳光太晒,我一直低头行走,也不知谁在我身边惊呼一声,我一抬头看到远远的一大树樱花。
     心下一动,立马飞奔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