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

你那雾霾遮天际 我这水浊浪排空 潜游宿雾妈妈

之前听说妈妈岛就是因为台风曾经袭击了好几次,说是船全部刮翻,停水停电,好多房屋屋顶直接掀起来,所以看到这居住条件我们一度认为岛民觉得台风是家常便饭,花钱盖房不值当。不过这到底是穷还是不值当,让人有点迷惑。

在岛上从事旅游职业的人可能算是富人,就像潜店的船工居然能买那么大一条鱼,而深入当地生活你会发现对你来说很普通的一条鱼可能对当地人来说只有过年才能吃上。
你那雾霾遮天际 我这水浊浪排空 潜游宿雾妈妈

妈妈岛的西南处大概是当地人的码头,傍晚夕阳许许多多的人从码头下船穿过小道纷纷回家,还有许多货物。

傍晚的夕阳散发着金灿灿的紫,大朵的云盖住了太阳映出淡淡的蓝,小船随风摇摆停靠在海湾里,游客三五成群挽起裤腿站在滩涂上高举相机拍着远处的夕阳剪影。

人在精神方面最伟大的算是自娱自乐了,在贫穷、落后的岛上孩子们想打篮球,没有篮筐用废旧塑料钉在树上,没有鞋就光着脚打。看着这些天真无邪的笑脸,孩子们简直是自带光环,而我们惭愧不已啊。 (≡ω≡.)
你那雾霾遮天际 我这水浊浪排空 潜游宿雾妈妈

放了学的孩子们围在海滩上做起了丢沙包的游戏。可他们却没有沙包,他们丢的是拖鞋,这一点也不妨碍他们欢声笑语。

这里没有随处可见的电脑,也没有人手一个的ipad,更小一点的孩子赤脚跑在沙滩上一张透明塑料纸就能举着玩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