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

你那雾霾遮天际 我这水浊浪排空 潜游宿雾妈妈

妈妈岛上的狗狗似乎早已看倦了每天的落日,趴在沙滩上呼呼大睡,对过往的人连眼都懒得睁一下。

晚上穿着校服的学生在教堂里好像在为唱诗班排练着新歌,旁边的篮球场小黑们接着灯光穿着人字拖打篮球。

你那雾霾遮天际 我这浊水浪排空
济南的冬天雾霾笼罩着整个城市,早早盼着能憋着气跑到妈妈岛使劲吸两口,虽然妈妈岛的天是晴朗的天,但是妈妈岛的水是真的比济南的雾霾好不到哪里去。本来带着小相机想练习一下微距,结果因为能见度和物种多样性的问题就带了一潜,后面全程都在瞎游。总结下来就十个字:浪大。水浑。温度低。没东西。

我们的DM-Evar,虽然腼腆但是人还是很好的,看他油亮的头发和肥大的肚子生活质量在妈妈岛算富人了吧,他的儿子五六岁瘦的和小猴子似的,经常带着耳机在潜店听歌打游戏,而我们的DM也算是比较爱好拍照了,每次下水不是带着山狗,就是相机或者手机,我们拍的时候他也在拍,有时候我们都要走了他还在拍。(○’ω’○)
拍这张照片的时候我们刚潜水回来都在聊天,当我们提出想要和他合影的时候他飞快的跑到潜店办公室套了一件印着店里标志的T恤跟我们拍,真的好敬业。。。.
潜水三年从来没有像这次是如此不盼望着下水的,一提下水就头疼。浪大,坐船左摇右晃;水浑,有时五米外看不见人,一同下的水到了水底看不见人了;温度低,储尿量不够,往往后期哆嗦的牙疼;没东西,微距少到可怜。
你那雾霾遮天际 我这水浊浪排空 潜游宿雾妈妈

我一度认为妈妈岛的潜点都是为看长尾鲨配套的,除了看长尾鲨的Monad Shoal、白鳍鲨的Gato Island和K岛外,我觉得剩下的真的好烂。潜水真的要看运气,同一地点别人可能看到稀有动物,但是可能到你就毛都没有,不过妈妈岛附近的潜点真的在一般水平之下。这也是我这次迟迟拖着不想写游记的原因之一,因为有强迫症所以希望在月底去阿尼劳之前把游记写完。

现在觉得学习OW一定要找个好教练,最好一对一或者一对二。朋友平时是豪放派,结果学起来真的有板有眼,早晨一早起来看书,中午十二点下课吃碗泡面接着去学。当然这次的教练也很认真,会根据OW的知识衍伸很多别的知识。想起我们当时学OW的时候简直就是学着玩的,还没怎么滴就被扔下水了,学习A的时候更是因为人多不知怎么就稀里糊涂的过来了。

继在马代刘老师的Reg出问题后我的Reg也出了问题,全程租用潜店Reg。
你那雾霾遮天际 我这水浊浪排空 潜游宿雾妈妈

朋友OW毕业,我们四个一起去Kalanggaman Island,我们三个潜水,朋友老婆浮潜和上岛游。坐船一个半小时,浪大船颠,浪打在身上还是很冷的。只能躲在船舱里盖着救生衣睡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