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

北斗游记——五里不同天的龙峪湾

因为万亩的落叶松林太大了,我们沿栈道走了一段就转回了入口处,然后驾车前往旱莲园。

几分钟后我们来到了旱莲园,下车沿美丽的林间小径步行,只是因为季节的原因,小径旁草本的旱莲还没有长大。

北斗游记——五里不同天的龙峪湾

这种阔叶的草木植物学名叫狭苞囊吾,为菊科,囊吾属,在中草药分类中把它归在千里光属植物中,因叶形似荷叶,又生长在旱生环境,故名“旱莲”。它不仅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而且也是一种名贵的中药材,可治头痛,高血压等症。

旱莲每年7-9月开花,花呈黄色,花香袭人,夏末初秋,叶绿花黄,可与荷花媲美。

这里上面松枝遮日,下面松针铺地,别有一番景致。

北斗游记——五里不同天的龙峪湾

据说这里可见獐狍、草鹿、羚羊、红腹锦鸡等野生动物出现,林中每立方厘米负离子可达8.5万个,居全国之冠,对胸闷、气喘、肺炎等病有特殊疗效。

一路上虽然传说中珍禽异兽未曾出现,却发现许多山蝉壳,山蝉壳只有平原上蝉壳的五分之一大,颇觉稀奇。
  我们一行人行走在落满松针的小径上,时而爬高,时而向低,两旁逆光与顺光的松树同时展现着自己的美丽。

北斗游记——五里不同天的龙峪湾

沿小径走到宽阔处,这里看上去是旱莲园景区的服务中心,路旁建筑考究的木屋前,摆放着林林总总山里的土特产品,只是因为游人太少显得有些冷清。

穿过服务区继续前行,有几处观景大平台深入松林,平台边背靠松林的小木屋是夜晚住宿的好地方,住在这里既可以夜听松涛,又能享受“明月松间照”的美妙意境……

我站在平台之上,享受着阵阵松香带来愉悦的同时,望着郁郁葱葱一望无际的松林,心中情感油然而生……

大自然真是太美啦!

眼前的松树个个笔直笔直的直冲云霄,也许它们就是为今人而生、为今人而来的……

大自然给予了我们多少恩惠呀,为我们描绘了如此生动的绿色画卷,供我们休闲观赏……吐出了多少新鲜的氧气呀,以净化我们生存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