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一个人的藏地行摄日记(四)一路向东,遗落的美

这是个深秋的上午,我走在新都桥的国道线上,来往的车辆像疯了似的,刮得睁不开眼。

《深秋》

一个人的藏地行摄日记(四)一路向东,遗落的美
   这是个深秋的上午,阳光灿烂,前路遥远,沿途的风景依旧那么动人。

《我要回家》

这是个深秋的上午,我漫步在有白桦林的山下,风摇曳着天的点缀,落叶纷飞。

一个人的藏地行摄日记(四)一路向东,遗落的美
  从新都桥镇,一路徒步至亚格龙,十五公里多点,再走下去也找不到更多亮点了,就往回走。
      走了一遍之后,基本上有了结论,新都桥的精华集中在营官经瓦泽乡到纽滴,然后就是在瓦泽乡附近过桥至河东一段。路边宾馆林立,住宿方便。住在瓦泽乡,是比较理想的选择。

《藏族人家一》

一个人的藏地行摄日记(四)一路向东,遗落的美
  新都桥没有专门的景点,只有随意的瞎逛,在不经意与期盼中发现美的角落。这种不加修饰的景致,往往很难下镜头,用多少景别,选哪个为主体,陪体怎么搭配,都需要反复琢磨。摄影初学者,很容易迷失在错乱的汪洋大海里。

《藏族人家二》

《牦牛》

一个人的藏地行摄日记(四)一路向东,遗落的美
   再往回走两公里,路北有大片的杨树林,可供停车休息。

在林子边上找了一颗杨树,坐下,背靠树干,怀揣相机。金黄的叶子,飞舞在空中,飘落在地上,与它的前辈们聚到了一起。
      坐了一会儿,觉得该走了,我得找个点好好拍两张。
      新都桥沿路很乱,基本上处于无规划,乱搭建状态。大卡车过处,飞沙走砾。成长有两种:野蛮成长和斯文成长。对于个体自身,人们只要有条件,都会选择后者;而对于社会公共,乐得沉溺前者。

一个人的藏地行摄日记(四)一路向东,遗落的美
     在瓦泽乡的西边,有座陡峭的小山,一百多米高,是个天然的优良观景台。当然啦,这么个好地方,在我们国家,收费是不会放过的。上山10块钱一趟。
      5点钟到山脚,太阳已经开始下山,不能再有耽搁。一百多米的的山头,有了3600多米的底基,一口气爬到顶,还是把我累了个半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