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

大朝台-----五台山

远远的终于看见了中台的庙宇,想着后援车会在那里,从此不要再埋头憨走,希望就在眼前,可是这段坡还是让人那么绝望,远处来了一辆车,再也不管了,挥手,挥手,俺要搭车。。。居然真停下来了,可是只能坐下两个人,我喊着一阵风爬上车,扔下他们绝尘而去,到了中台才惭愧的想起来不能坐人也把他们的重包捎着啊,真是没良心。
大朝台-----五台山

在中台又是磕头祈福一套下来,大部队已经在往北台的路上了,来中台接我们的是组织方领导的车,开了好久才看见七零八落的大部队身影,我们开开停停喊他们上车,有坚决回绝的,也有放弃上车的,不管怎么样,能走到了这里,已经是很不容易了。

全体在北台修整,坚持走下来的人我是无比的羡慕,接下来还有东台,路途还是很遥远呢,下了车我就吐了,着实是一点力气也没有了,不想吃也不想喝,即使这样还是撑着去寺庙了朝拜了一番,出来就找了一个后援车瘫在里面,喊着他们几个快来,没想到司机无情的说,这车不能坐人只拉包,。。。。。。领导的车又走了,后援车不给坐,难不成走死我,反正我就是不下去,大培他们脾气好,跟我说你坐车吧,我们继续走,跟司机争论无果,就是不给他们上,只好我赖着随车前往东台。
大朝台-----五台山

不走不知道,还以为最后一个台不会很远,没想到开了好久的盘山道也没到,想着这下子一阵风他们可惨了,韩师兄膝盖已经有问题,大培脚也磨破了,关键是我们的计划是晚上要下山的,如果他们这样走着到东台,天黑也到不了啊。琢磨着不如让这个司机一会到了东台卸包后掏钱让他返回接他们,这样打算着就跟司机套近乎,唠了一会家常才了解到刚刚为什么那么无情,原来是和组织方因为小费的事恼了,帮着他骂了一会组织方,然后又哄他说晚上包他车下山,他居然爽快的答应一会免费回来跟我接朋友,免费啊,真是阿弥陀佛!

东台到北台真的好远啊,而且盘山道极其艰险,司机说他无照驾驶,我整个汗毛都竖起来了,然后说这样上坡下坡刹车片经常失灵,然后我整个人就不好了,即使这样,我还是鼓足勇气东台卸包后又随车回去,绕的我又是七荤八素,终于接上了他们。
大朝台-----五台山

想着去东台的路就心惊胆颤,看着那些依然坚持徒步朝台的队友,心里问,你们知道前面的路有多长吗?完全是信仰在支撑啊,也许只有这样他们的心里才没有遗憾吧,我呢,没能徒步走完朝台的路是有遗憾的,但是通过这次行走我知道了自己的体能极限,相比一年前,极大的退步,吸取教训吧,想看风景走世界,没有一个好身体怎么可以呢。

东台朝台,磕头时依然是眩晕啊,我不再求发财富贵了,趴在蒲团上,暗自祷告,让我们顺利平安的回家吧。。。。。也许是我的祷告被某尊散步的菩萨听见了,刚回到大厅,组织方的另外一个领导得知我不舒服要下山主动要求开车送我们到镇子上,而且是免费。真是阿弥陀佛啊,然后半路联系了一个司机说他在台怀镇有宾馆,他可以免费送我们去竹林寺拿行李然后去他家住,第二天还开车送我们去镇中心的汽车站,真是佛祖有灵啊。(有点对不起那个免费返程接队友的司机啊,答应包他车下山的。。。。)
大朝台-----五台山

房间很干净,痛痛快快的洗了个澡,大床上一躺,再也不是牛粪了,此刻就是神仙,好日子来之不易,珍惜啊。啤酒,一锅乱炖,几碟小菜一股脑的下了肚,四肢舒展,清凉惬意,裹着被子沉沉睡去,额,今天还是我生日呢,有点意思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