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在天空奔跑——稻城亚丁Skyrunning

回到仙乃日转山第一垭口的时候,重新雨过天晴,遇到几个重装徒步过来的驴友,帮我拍了在垭口的照片,后来就是跟他们一起搭乘最后一班电瓶车回到扎灌崩,然后坐了摆渡车回到亚丁村,李灏因为高反选择撤回香格里拉镇,我和晨曦则继续去魔梵吃饭。

这次老尹在客栈招待几个跑友一起吃饭,就喊我和晨曦加入一起,结果发现其实都是熟悉的面孔,我们大家去年都参加了四姑娘山的比赛,于是就此正式认识了张小蝶,蓝主任,王淼等跑友,此后又在梅里极限耐力赛和野性祁连越野跑中再次遇到,山和山不曾相遇,人和人总会相逢。
只为在天空奔跑——稻城亚丁Skyrunning

魔梵客栈的星空房和屋顶都是观看星空特别棒的地方

photo by IamwhoamI

晚上大家在魔梵客栈的楼顶看星空,有个追星大神IamwhoamI用轨道仪拍摄星云,让人大开眼界——“星空调色盘(蛇夫座ρ星星云, Rho Ophiuchi complex, Integal691) 位于是蛇夫座和天蝎座之间的反射星云和电离氢星云区。 一般的星尘反射星光, 都会带蓝色, 这和大气中的尘反射和散射阳光使天变成蓝色是同一原理,在心宿增四(蛇夫座ρ星/rho Oph)及心宿增五(22 Sco, i Sco)附近, 星光产生了蓝色的反射星云。 但在天蝎心(Cor Scorpii, 心宿二)附近, 由于天蝎心是超巨星, 星光是橙色的, 所以反射星云也是橙黄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