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一人一车骑行塞罕坝、丰宁坝上、张北坝上、草原天路

17点44分,在林场补充一些水和食物,我当时是这样想,直接赶到蛤蟆坝拍晚霞,然后夜骑回到乌兰布统。其实这是天方夜谭计划,根本不可行,在坝上夜骑,上下坡多,路边没人家,几乎没有汽车来往,那纯属是玩命了。一人一车骑行塞罕坝、丰宁坝上、张北坝上、草原天路

景区大门,畅通无阻。
一人一车骑行塞罕坝、丰宁坝上、张北坝上、草原天路

景区内需骑五公里,所以加紧赶路,但晚霞中的景色还是不能放过,嘿。

路遇晚归的拖拉机,从车后的工具看,应该是捆草一类机器,快速超过,这车排放标准不达标。一人一车骑行塞罕坝、丰宁坝上、张北坝上、草原天路

从山坡断面可以看出,山体只是铺了薄薄一层土,沙化非常厉害,记得有一个广告,建议大家少吃牛羊肉。看到这里环境,深感少吃牛羊肉的重要性。
一人一车骑行塞罕坝、丰宁坝上、张北坝上、草原天路

17点58分,这地方就是蛤蟆坝了,村庄在左边的坝下,没发现,所以还是闷头猛骑。

2017年9月17日,18点04分,看到一个约三公里的陡下坡,犹豫一下要不要冲下去?因为我看到一辆大卡车吼叫着慢慢爬上来,说明这坡非常陡,冲下去,今晚不太可能回到乌兰布统了,硬着头皮放坡下去再说,馒头都快吃到豆沙边了。一人一车骑行塞罕坝、丰宁坝上、张北坝上、草原天路

坡底是一块平地。
一人一车骑行塞罕坝、丰宁坝上、张北坝上、草原天路

18点32分,打点收工,被迫收工。

为什么说是被迫收工呢?因为沿途没看到人家,前方不知什么情况,所以看到路边有人家,赶紧停车,这条路二旁有五幢房子,一边三幢,我站的地方是二幢房子,这张照片是第二天拍的,为了说明情况借用一下,我到第一幢子敲门没人应,朝屋里张望,好象很长时间没有人迹了,跑到马路对面农家,倒是有一位大哥,询问了这里情况,他说现在是淡季,不太有人住宿,可能主人也撤了,建议到我站着拍照这农家去看看,这里的路好象是刚挖过土豆,推车上去敲门,半天才有一位小女孩出来开门,大约十二三岁,说父母在放羊回来路上、、、。卧槽,这客栈老板还兼职放羊?小女孩怯声怯气,我也不敢冒着进客栈,就在门口站着,晚上坝上很冷的,这时候小女孩的姥姥从照片中右面的农家走过来。     这是非常奇怪的组合,姥姥走过说,这是她女儿开的客栈,放羊还没归,待会回来还是到她家吃晚饭的,所以建议我跟她过去,先吃饭再说,她那边也有住宿,只是刚开张,水还没有接通,只要五十元,我没答应住,但答应跟她过去吃饭,路过画面中第一幢房子她说这里她儿子开的客栈,好家伙,一家三口全开客栈,那路面还在平整中,晚饭吃好回到她女儿家的客栈,二眼一抹黑,靠手机微弱的光摸回客栈,酒都吓惊了、、、。

小女孩的姥姥问我需不需炒二个菜?家里有鹅蛋和黑猪肉、野蘑茹,我问了一下价格,先小人先君子,在外面可以避免很多麻烦,二只鹅蛋炒炒是25元,黑猪肉炒野蘑茹是15元,酒是她自酿的,主食是蒙古饼,是有奶香的油饼,吃好再问小孩姥姥再要三只饼,当第二天早餐。
一人一车骑行塞罕坝、丰宁坝上、张北坝上、草原天路

回到她女儿客栈,她也放羊回来不久,客房挺多的,估计有五十间左右,只有我一个人住,标间一百元,还挺不错,在这个地方能寻到这样的房间出乎意料之外,不过她说国庆期间,房间全订满了,价格好象是三百元,做完国庆节生意后,她们全撤回克什克腾旗。

• muyue257 塞罕坝、乌兰布统的9月中旬应该是摄影最佳时节,有许多摄影爱好者,咋会这么冷清呢 2017-10-14 08:04
青海湖 发表于 2017-10-13 23:37 小女孩的姥姥问我需不需炒二个菜?家里有鹅蛋和黑猪肉、野蘑茹,我问了一下价格,先小人先君子,在外面可以 ... ...

• 青海湖 由于每年的气温不一样,树叶黄的时候也不一样,今年气温偏高,从摄友拍的照片看,是十月初最黄,而川西新都桥,昨天朋友传回照片是碧绿一片,一般十月初树叶都快掉了,所以每年树叶黄的时间都不一样的。 2017-10-14 20:27
muyue257 发表于 2017-10-14 08:04

• 铁人两项 是啊,我是2015年10月5号在乌兰布统草原,那时候树叶基本落完了,但赶塞罕坝林场风景,时间正好。 2017-10-16 09:16
  • muyue257 我去年十一去的乌兰布统,秋色已经过了。看来是要根据气候调整出行的日期,我不能再循规蹈矩了。谢谢! 2017-10-15 09:15
青海湖 发表于 2017-10-14 20:27

• 青海湖

9月18日  骑行第四天,从蛤蟆坝一乌兰布统一塞罕坝机械林场一御道口,行程98公里,骑行时间:6.43小时,平均速度:14.6公里,最高速度:41.2公里,消耗热量:2186卡路里,当日爬升:615.09米(累计3140.09米),累计骑行:413公里,蛤蟆坝永义成海拔:1233米。当地气温4一25度,非常适合骑行,一路骑骑摄摄,也不觉得累,不赶时间,尽量不放过美景,下一次骑坝上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另一方面今天放坡多,总爬升也只有615米,更重要的是侧风,虽然不是顺风,但侧风对骑行轻松多了。一人一车骑行塞罕坝、丰宁坝上、张北坝上、草原天路

一人一车骑行塞罕坝、丰宁坝上、张北坝上、草原天路

2017年9月18日,7点29分,骑行第四天,在云玉农家院大门前打点准备出发,这农家院住宿卫生条件很不错,但周边环境不敢恭维,可能也是刚造好也有关系,门口放着烤全羊的工具。一人一车骑行塞罕坝、丰宁坝上、张北坝上、草原天路

站立在农家院前朝老板娘家方向拍一张,那路在黑灯瞎火的晚上行走是不是有点吃不消。

昨天傍晚遇到的平地,今天蓝天中有白云了,天空变得更漂亮了。
一人一车骑行塞罕坝、丰宁坝上、张北坝上、草原天路

爬坡到半山腰,顺光,景色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