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盈江县允燕塔谭家国2017年秋《沿边行》徒步纪实

10月31日 星期二
  《到达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陇川县景罕镇拥军街》
  昨晚搭好帐篷之后,见吹风,怕帐篷吹坏,赶紧在帐篷的四个角拴上石块。然后找工地加了开水,在帐篷里吃食物(包子、馒头、酥饼和香蕉)。
  今早六点起床,收拾好后就启程。前行六公里多,有“大盈江观景台”,于是休息,吃馒头和酥饼。
  在进户撒乡的路口有食店,吃了一碗羊肉米线。穿过户撒隧道之后又休息了一会,把剩下的一个馒头和酥饼吃了。
  很早就想停下休息了,但不见有食店或可搭帐篷的地方。傍晚七点十五分左右到达拥军街,有一农贸市场,有棚,有一块搭帐篷的地方,也有几家商店。我在一商店买了一袋饼干,加了开水。搭好帐篷后,又在另一商店买了两袋方便面。
  今天行程四十五公里,离陇川县城还有约九公里,明早进城吃早餐。
11月1日 星期三
  《到达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瑞丽市》
  今早六点十五分起床,收拾好帐篷就启程。八点钟进入陇川县城区(听到海关的钟声),休息了一会,也查看一下路线。
  到达县邮政局才八点半左右,在邮政局对面的食店买了包子、馒头和饼,在邮政局旁边的食店吃了一碗米线。九点钟盖了邮戳然后到县政府拍照。
  今天的目标就是赶到瑞丽市,两者之间有三十一公里。走进瑞丽市的地盘休息时,从手机上把下面几站的行程抄写在本子上,吃了包子、馒头和榴莲(昨天下午在路途中买的,大约三元一斤)。过了南京里隧道又休息了一次,吃了两个馒头。再前行六公里,在一商店买了烟,休息了十分钟。
  进入瑞丽市城区已是傍晚五点半了,见邮政所已关门,找饭店吃了快餐,饭后到了瑞丽市政府。
  走到人民路瑞丽市图书馆旁边有一广场,广场上有舞台,舞台上可搭帐篷休息。由于下午飘了几粒小雨,预报又有阵雨,加上这时搭帐篷尚早,我在广场上休息。广场上有儿童玩耍的蹦蹦床,我就正好给充电宝充下电。
  下一站: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芒市),路程118公里。
感谢楼主分享,慢慢细看。加油继续。
king662us 发表于 2017-11-2 11:11 感谢楼主分享,慢慢细看。加油继续。

感谢关注和支持!
11月2日    星期四
  《到达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瑞丽市畹町经开区》
  今早六点半起床,收拾好帐篷之后就往国门方向前行,九点钟在姐告邮政分局盖了邮戳。
  到达国门,拍了照片,国门也是320国道(杭州——瑞丽)的终点。2009年虽然来过,但没有仔细的看。瑞丽发展变化很大,我就按这次设计的线路前行,中缅友谊街、知青纪念碑、傣王宫……上次经过独树成林是不收费的,现经过旅游公司一围,门票15元。
  天黑的时候到达畹町经开区,在2008年之前叫畹町市,2009年我来的时候叫畹町镇。晚餐在饭店吃了一碗米线,从饭店出来走了1.5公里左右才找到了休息的地方。

11月3日    星期五
  《到达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芒市遮放镇》
  昨晚是在中医院的消防走廊那里搭的帐篷休息。今早六点四十五分起床,收拾好行李之后就向畹町桥奔去,有边防站岗,说明情况后,允许在桥边拍照。
  在街上买了吃的食物,肉包子、糖包子和馒头。价格都是一元一个,确好像都小了一些。
  走到一三岔路口,停下休息。问一老大姐,她给我指了去“南洋华侨机工回国抗日纪念馆”的位置。此时正逢下雨了。参观了“南洋华侨机工回国抗日纪念馆”,在抗日战争时期,不少华侨为了国内抗战不仅捐款捐物,还回国参加抗战活动,值得我们敬佩。
  今天行程的计划就是到达遮放镇。天黑之前到达。先看到了一个可搭帐篷休息的地方。在饭店吃了盖浇饭,手机、充电宝、电筒和相机都充了电。上传了买相机之后拍的照片(昨晚就复制到了电脑里)。可能是像索大,上传有点慢。
  明天要赶到芒市,有42公里。

11月4日    星期六
  《到达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州府所在地——芒市》
  今早前行了四公里时,在一个村庄吃了一碗米线。
  在三台山德昂族乡吃了一碗牛肉米线。
  走到风平镇,感觉肚子饿,买了三个糖包子吃了。
  走到进入芒市城区的转盘,一直走团结大街,在饭店吃了快餐,八元钱管饱。
  明早才去州府、邮政局和市府。这次把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所辖五个县(市)都走了(梁河县、盈江县、陇川县、瑞丽市、芒市)走完。
  下一站:保山市龙陵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