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谭家国2017年秋《沿边行》徒步纪实

11月5日    星期日  《到达保山市龙陵县》
  昨晚正在帐篷里写日志,有一老者来告诉我,此地不安全,常有酒鬼在此打架,也有偷抢事情发生,建议我到前面的树包塔那边去休息,那边有不少撤迁门面房。发完日志,收拾帐篷,前行约二百米,找到了休息的地方。
  今早先到了芒市政府,然后到了州政府,转到州邮政局还不到八点,在农贸市场买了包子和馒头。
  九点钟才盖了邮戳,到“树包塔”拍了几张照片,在市区沿途观看了几个寺庙。
  出城后不久就爬坡,那座山好像叫“南天门”,爬上山顶就是龙陵县的界,下行约三公里就进入龙陵县城。2009年曾来过龙陵县城,变化很大,还在不断发展。记得上次来龙陵,在出城的路口保留着日本鬼子的地堡。
  在饭店吃了盖浇饭,本想上传照片,但我的QQ无法登录,只好作罢。
  下一站:临沧市镇康县,路程280公里。本没有这么多,因我要去“松山抗战遗址”看看。

11月6日    星期一
  《参观了“松山抗战遗址”,来到龙陵县镇安镇八0八村》
  昨晚在一新建的门面房里搭帐篷休息,很不错,没人打扰。
  今早七点起床,到县邮政局才七点四十分左右,九点钟才开门营业,等了几分钟,见邮件分发室有人了,就进去说明情况,盖上了邮戳。
  在出城的路口吃了油条,喝了豆浆,买了几个糖包子。
  一路前行到去“松山抗战遗址”的路口。运气好,路口停着一辆双排座,我问司机到不到松山,他说要经过。我说能不能带我一段,他让我上了车。途中,司机在一村庄上货(玉米和大米),为表示感谢,也为提早赶到景区,我主动下车和司机一起搬玉米袋(100斤一袋)。
  在到达进景区的路口下了车,前行约两公里进入景区。
  参观完“松山抗战遗址”已是四点十五分左右了,本可以在进景区的路口休息,但考虑到明天的行程,就往前行。在七点十分左右到达了八0八村,来到了村委会,几位村干部在,给他们说明情况,把身份证和己盖了邮戳的小红旗看了,他们安排我在一个房间休息,这样就不用搭帐篷了。
  我问了一下:此地为什么叫八0八村。原来中缅公路从昆明到这里是八百零八公里。

11月7日    星期二
  《到达保山市龙陵县象达乡棠梨坪村》
  昨晚在八0八村休息的还可以。可能是在山上,气温低,有点冷,还去办公室烤了会火。
  今早六点十五分起床,前行约九公里到达320国道的路口,正准备停下休息一会,来了一辆面包车,乘车来到231省道的路口,本来只有约六公里,但收了我五元车费。
  省道路口没有卖早点的,休息一会后就前行。在勐冒村吃了一碗米线,在龙新乡买了两斤柿子,后来又经过一个村庄,正逢赶集,买了一斤饼干。
  本来到达茄子山村就走了三十五公里了,可以休息了。但昨天走得太少,想今天补起来,所以又往前走了约十公里,到达棠梨坪村刚好晚上七点钟。有一食店,吃了一碗米饭和一碗粉。
  省道路况不大好,路面窄,两辆大车会车都很困难,弯道多,坡度大。

厉害啊,大神级人物,毅力很强
njsky 发表于 2017-11-8 10:41 厉害啊,大神级人物,毅力很强

感谢关注和支持!

11月8日    星期三
  《到达保山市龙陵县平达乡》
  昨晚在棠梨坪村是在一个布棚下搭的帐篷休息,今早起来,见布棚四周有不少露水。
  前行十一公里,到达进入象达乡的路口,路边不见有早餐店,继续前行。
  在帕掌河村也不见有食店,在离段家坝村还有约两公里的地方有一商店,吃了一袋方便面。走到段家坝村,已走了三十四公里,有食宿店,但我想赶到平达乡,就没有停留。
  晚上八点钟前到达了平达乡,见饭店,吃饭。
  今日行程五十二公里左右。
  饭后在农贸市场找了个地方休息,也是在一个布棚下面搭帐篷。

11月9日    星期四
  《到达保山市龙陵县勐糯镇田坡村(半斤坝)》
  早上在平达乡买了包子和馒头,今天早上和中午就吃包子和馒头了。
  在今天下午三点四十分左右到达勐糯镇,在十字路口的食店吃了一碗米线。下午四点十分左右又前行,晚上七点钟到达田坡村。本想在村委会那里搭帐篷休息,但没有同意,主任让我到学校对面的活动中心休息。
  路边有卖包子和馒头的,买了七个包子。
  休息的地方很不错,一是安静,二是地方宽敞。帐篷已搭好,可以不用外帐。
  离镇康县还有108公里左右,三天的时间够了。

11月10日    星期五
  《到达临沧市镇康县勐棒镇流水村》
  今早六点半起床,在昨晚买包子的地方又买了五个糖包子。
  前行五公里到达(怒江)龙镇大桥,拍了几张照片,过桥之后231省道在改造,路况不大好。
  今天天气气温高,28度。中午在途中一食店吃了一碗米线和一碗米饭。
  下午六点半到达流水村,晚饭同样是一碗米线和一碗米饭,刚好饭店有网络,把照片上传了。进村的时候见写的有农贸市场,在饭店问了具体位置,农贸市场有棚,很宽敞。
  今天行程38公里。还有70公里就到达镇康县城了,明天住勐堆乡,约42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