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谭家国2017年秋《沿边行》徒步纪实

12月8日 星期五
  《到达磨憨口岸,乘车返回勐腊县城》
  今日逢集,市场上很早就有人了。我六点十分起床,买了五元钱的香蕉,包子店才上笼,我不愿等,前行。
  前行四公里,东洋村,吃了米线。
  在下午五点钟到达磨憨口岸,现正在修建玉溪至磨憨的铁路。在磨憨车站乘五点半的客车,七点回到勐腊县城。在车站询问了明天到勐醒的发车时间,明早上六点半有车。在车站旁吃了盒饭,晚上在车站前搭帐篷休息。
12月9日    星期六
  《到达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易武镇》
  今早五点半起床,乘坐勐腊县到江城县的早班车,六点四十五分发车,71公里,票价26元。八点二十分到达勐醒村,在农贸市场买了包子和馒头,还买了五元钱的甜玉米。在食店吃了油条,喝了糯米稀饭。
  昨晚下雨了,今天仍有雨。走了二十八公里到达易武镇丫口,有商店,有饭店。看时间,下午五点钟,看路牌,下坡九公里,前行。刚好走了九公里,天也黑了,有家饭店,但没有食物卖了。老板很好说话,同意在他的店里搭帐篷休息。

12月10日    星期日
  《到达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勐腊县易武镇倮德村》
  昨晚休息的地方叫易武镇三三一村,晚上是在饭店饭厅前搭帐篷,地下是木板,很不错。最后还是在饭店吃了一份蛋炒饭,一是感谢老板的帮助,二是可以充电。
  214省道很窄,路面也不大好。
  今早六点半起床,七点十分前行。前行约三公里后,有村庄,吃了一碗米线。在曼腊(乡)那里买了几个糖包子,在曼腊村吃了一碗米线。
  在晚上八点十五分到达倮德村,村委会旁边有商店,买了一桶方便面。
  今天行程四十七公里。

12月11日    星期一  《到达普洱市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瑶家山小学附近》
  昨晚在倮德村,村委会没人,我就在村委会办公楼前搭帐篷。
  今早前行两公里就进入江城县境,有“早晚店”,吃了米线。中午在漫滩村吃快餐,漫滩有个傣族寨子,我进去观看了一下。
  下午七点四十分左右到达瑶家山小学,旁边有家饭店,我问小炒多少钱,答复四十元。前行四百米,在商店买了两袋方便面,商店没开水,到道班找开水吃了方便面。晚上在道班对面找到了休息的地方。
12月12日     星期二
  《到达普洱市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
  昨晚搭好帐篷后,和主人聊了一会,他说,他是傣族人,汉傣(傣族的分支),姓刁,儿子外出有事,他从村里下来帮忙照屋。他有十多亩茶园,一年可收入四、五万,他还做棺材卖。
  今早前行约五公里,到达和平寨,吃了米线,买了糖包子和馒头。
  为了早点赶到江城县城,尽可能减少休息次数和时间,在四点钟赶到了县邮政局,到了县府,在城区转了转,在饭店吃了快餐。从勐腊县勐醒村到江城县政府有162公里,我只用了四天时间,速度不慢。
  下一站:红河哈尼族自治州绿春县,路程165公里。

巴渝驴 发表于 2017-10-10 21:21 《沿边行》起点: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终点: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河口瑶族自治县或广西壮 ... ...

谭大哥又上路了,加油!
巴渝驴 发表于 2017-10-11 16:09 10月8日      星期日      《游完昆明,乘火车去大理》      昨晚休息到十二点半,图书馆保安来巡 ...

记录很详细,可惜图文脱节,难以理解啊。
巴渝驴 发表于 2017-10-15 22:09

内地,耕牛见得也越来越少了。
海中帆 发表于 2017-12-13 15:02 巴渝驴 发表于 2017-10-10 21:21 《沿边行》起点: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 ...

感谢关注和支持!
12月13日    星期三
  《到达普洱市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嘉禾乡》
  今天出发稍晚,在农贸市场买了糖包子、香蕉和糯米饭。
  中午在大旧寨休息,吃盒饭(昨晚饭后我买了一份)。
  下午五点五十分到达嘉禾乡,饭店有卖快餐的,吃了快餐。
  今天晚上在农贸市场搭帐篷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