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5

武汉

绿野觅仙扎尕那 白练如幻黄河源 -- 常青花园健行群甘南川西踏秋纪行之三

我们在景区下了车,一部分体力稍差的人乘观光电梯登上山顶去观景。不到100多米高的观景台,乘电梯的费用要50元。我们中的大多数人决定顺着木栈道走上去。

我和几个人则决定先下到黄河边,和黄河亲吻。

我来到黄河水边,望着曲折的黄河水在这里分割出无数河洲、小岛,站在河边,极目远眺波光粼粼的河水,不禁使人对这条伟大的母亲河顿生膜拜之感。这些年来,我曾不止一次走到黄河边零距离接触这条母亲河,前不久在兰州的黄河边,2015年在贵德的黄河边,2012年在老牛湾的黄河边,在壶口的黄河边......此刻,我又一次来到她的身边,倍感她的温柔、她的亲切,她的伟大。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lantianyijiu 发表于 2017-11-16 11:36 开心的一次旅行,谢谢快乐大哥,辛苦啦!此贴让我们回味无穷,流连忘返……发自8264手机版 m. ...

蓝天依旧:你把你的美照片多发几张让大家分享分享!
  • lantianyijiu 快乐大哥的美文美图,让我们又重温甘南川西那快乐时光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18-5-24 09:55

随后,我顺着观光木栈道,登上山顶,这里是最佳的观光位置。站在山顶的观景平台极目远眺,但见白河逶迤直达天际,黄河婉蜒折北而逝,草连水,水连天,莽莽苍苍,气象万千,令人心旷神怡,叹为观止。

这里早已聚集了所有前来九曲黄河第一湾的摄迷,他们都架着三脚架,等着拍最美的落日景象。

我们在景观台和旁边的山头上,尽情领略“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黄河美景,每个人都在此拍下了许多可以做桌面的照片,留下最美的难忘瞬间.

观景台海拔估计在3900米以上,此时狂风不断,衣服穿少了的在上面难以呆得住.临近晚上6点,当西面黄河上的一轮红日正缓缓西坠的时候,东面的山头突然乌云密布,大有黑云压城城欲摧之势,随即,一道彩虹从东方山头升起,这真是西边太阳东边雨,道是无情却有晴,在九曲黄河第一湾能见到如此气象万千的景象,每个人都觉得不虚此行。

风越来越大,天气越来越冷,但我们中的绝大多数人都挺立在这最高的观景台上,大家要看黄河第一湾最美的落日景象。

终于,在我们的守候中,夕阳一点点由白变黄,然后由黄变红朝山边落下去时,整个河谷笼罩在了一片金黄之中。而那蜿蜒的黄河,在夕阳的反射之下,宛如一道飘柔的白练飘舞在天际。眼前的情景让人欢欣,让人肃然,让人膜拜,让人浮想联翩.我开始有点理解为什么中外学者们看到黄河落日后有“宇宙中庄严幻影”这样的评价。

我们看得如痴如狂,直到整个完全天黑了下来,我们才从景区驱车离开。告别了久负盛名的九曲黄河第一湾。

10月20日一早,我们谁也没有打算再去黄河第一湾的念头,因为看日出不是黄河第一湾的特色,太阳也不是从黄河上升起的,加上还得买门票。昨晚看了黄河落日,我们个个已经心满意足。一大早,我们登上大巴,向色达进发。

(本集完)

大家顺着木栈道,登上山头鸟瞰黄河第一湾。

绿野觅仙扎尕那  白练如幻黄河源            -- 常青花园健行群甘南川西踏秋纪行之三

大家登上山顶,鸟瞰黄河第一湾。

面对伟大的母亲河,每个人都心情放飞,无比激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