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国际吊丝聚集地,范五老街,得名于越南民族英雄范五老,这里也是酒吧一条街,要是人多能喝酒还可以以去玩一下,我一个人,又不能喝酒,注定没有夜生活的。开局一辆车,剩下全靠蹬,我和滚滚的东南亚四国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

胡志明市遍布蜘蛛网一般的小巷子,而我选择穿过这样的小巷子回到青旅,倒是转悠这种小巷子,可以看见当地人真实的生活,每家人都有供奉菩萨神仙,在这遇到了一个马来西亚过来的大姐聊了一些,她会说中文,马来西亚也有很多华侨!她让我晚上注意安全,这边太晚会有抢钱的,我说没事的,我买个水果沙冰就回去了,不会呆太晚!开局一辆车,剩下全靠蹬,我和滚滚的东南亚四国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

其实在柬埔寨的时候我就发现前轮有框量了,轮子向左右都能偏摆动2-3豪米,严重的时候会蹭刹车皮,今天回到青旅拆了清理干净,然后重新装上,依然没解决问题,我估计是轴承出问题了,准备明天逛胡志明市的时候找个车店看能不能修理!
今天进城的时候顺便买了链条油,价格40000,因为后面肯定会遇到下雨,需要经常打油了!

• xiaocheng_11111 海水的腐蚀性极大,你把自行车骑到海里,轴承那有不坏之理!! 坦克下海训练一次光保养费就要好多万啊。 2018-4-5 20:41
flyingwsh 发表于 2018-3-17 04:16 回来了继续更新哈~D41:金边-柴桢 126km

好好好,我又可以继续看了。
flyingwsh 发表于 2018-3-17 04:20 不过就在这桥上喜迎旅途第二次扎胎,补胎对我来说还不是一块蛋糕的事,但是一路过的柬埔寨小伙非要帮我补! ... ...

哪里都有热情的人。
D43:闲逛胡志明市
[p=28, null, left]2017.12.18开局一辆车,剩下全靠蹬,我和滚滚的东南亚四国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

每到一个陌生的城市,我最喜欢的就是溜车闲逛,慢节奏的看看这个城市最真实的模样!其次才是景点打卡!所以今天的计划先是骑车转市区,顺便找车店看能不能修好我的前轮,在顺带买个防雨罩!
下面是30多的青旅带的免费早餐,这在越南是比较平常的!这次旅程东南亚的青旅给我留下的印象相当好!

青旅的狗,有着很干净洁白的一身软毛,看上去也算狗中高富帅,但是却有喜欢闻客人的拖鞋的癖好,真是太low了啊,哈哈开局一辆车,剩下全靠蹬,我和滚滚的东南亚四国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

闲逛开始,胡志明的交通有时候看上去很牛逼的,这六叉路口也只能用转盘倒流了,但是我转着转着就不知道走哪条道了。。。。开局一辆车,剩下全靠蹬,我和滚滚的东南亚四国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

前后找到两家车店,都是一样的答案,培林坏了没得修,只能换新的,然而我这小众的轮组哪里去找新培林换,只能硬撑回国了,接下来的1800km全靠拼人品,想想都带劲,结局难料才有趣就是说我接下的旅程吧!
越南,你能看见很多的教堂,各种造型,各种颜色,很有特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