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

于是开始打卡吧,首先路过的是少女心的粉红教堂,又叫作耶稣圣心堂。因为其整个建筑都是粉色而闻名。
在周围没有任何鲜艳颜色的建筑群里,那一栋粉红的建筑,初见时真有种鹤立鸡群的感觉,那颜色太耀眼了,比漆黑中的萤火虫都闪亮!

然后是:圣母玛利亚天主教堂,又叫红教堂。
不过我去的时候整个建筑都在翻修,所以不对外开放,只能在外面看个大概,但是作为胡志明市的标志性景点,依然吸引非常多的游客前来合影留念!

红教堂的对面就是西贡邮局,上次在珠峰大本营寄的明信片到现在也没有收到,这次我就不寄明信片了。。。
不过西贡邮局的内部装饰还是比较有特色的,充满了古典气息。

整个西贡邮局都透着哥特式建筑的风格。这个邮局也是游客们必到打卡的地方,这里允许人们尽情拍照,很多当地的学生过来拍毕业照,我也蹭了好多照片,看着他们穿着学士服,扔出学士帽,遥想10年前我毕业的那一刻,仿佛放飞梦想,而如今却活着像个咸鱼!不知道这些学生们十年后又是过着怎样的人生呢?开局一辆车,剩下全靠蹬,我和滚滚的东南亚四国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

我在这拍照的时候,一个带中国旅行团的导游对我的单车很好奇,于是趁他的中国团进邮局逛的片刻,和我聊了很多,他告诉我他们这边的中文导游的中文水平远远不及泰国那边的,因为八十年代中越关系恶化后,全国都禁止学中文了,而且开始全面的去中国化。不过我一路骑行过来看到的,中华文化对东南亚地区的影响,估计是不会那么容易就被去除掉的!
旁边的大叔跟我开玩笑说导游大哥跟你聊这么多其实是想买你的脚踏车,哈哈哈哈,难怪导游大哥一开始就问我的车买成多少钱。。。。。。。。
不一会功夫,导游大哥带着他的旅行团离开了,而此时的学生换上了越南特色服饰奥黛开始拍照了,我自然不能错过这难得的美丽风景!

奥黛这种服饰源于中国的旗袍,而且对身材要求高的同时也能突出女士姣好体态!可惜在中国,旗袍已经不在是中国女性关注的服饰, 中国的特色服饰在渐渐流逝!开局一辆车,剩下全靠蹬,我和滚滚的东南亚四国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

继续路过胡志明市政厅,非常漂亮的一座建筑,远远看上去更像一座宫殿,不过据说晚上更漂亮,只是我没有为了看它的夜景单独跑一次。开局一辆车,剩下全靠蹬,我和滚滚的东南亚四国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

接着是胡志明歌剧院,又叫西贡剧院,同样是法式风格。作为一个俗人,自然也只能在外面看看就好了。开局一辆车,剩下全靠蹬,我和滚滚的东南亚四国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

从周围高大的建筑群可以看出,胡志明市的确是越南最繁华的都市。开局一辆车,剩下全靠蹬,我和滚滚的东南亚四国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

一个打扮很精致的女子在建筑前拍着写真开局一辆车,剩下全靠蹬,我和滚滚的东南亚四国游: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