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山的那边,那儿有一个故事 ——国庆贡嘎西南徒步摄影记(不一样的上帝视角看贡嘎

给我一把AK,一下从领队变成带头大哥。

马夫说的半山腰的石屋。能够看见对面的雪山,但不够壮观。

石屋内,干干净净,连垃圾都没有,可见这条路走的人很少。快到石屋时,老狼发现他的镜头盖不知什么时候不见了,仔细想了下多半是刚才再给我拍山大王照的时候掉在草丛里了,与是他折返回去,看能否召见。本想说,就算了吧,这么深的草丛很难找到。而且往返几百米上下坡,会耗去不少体力。不过,结果还真让他找着了。

经过石屋,有两条岔路方向,稍不注意就会走错。马夫赶着马早已经走了很久了。老狼找完镜头盖回来差不多等待了接近一个小时。忽然,旁边山头顶上,有吆喝声。循着声音望去,一个小黑点正站在山顶,朝着我们吆喝挥着手,那不是马夫又会是哪个。我的个天,这匹山不小呢,够得走。
       就在这儿扎营吧,大家都走不动了。路过这片草地时,老狼说到。旁边队员也用期盼的眼神望着我。继续走吧,翻过这个山上去横切就到了。接过敏敏的背包,我唱着山歌一步接一步往垭口方向爬去。

贡嘎山脉一览无余,尽现眼前。

待我爬上山头,马夫坐在山顶草地上,迎接我的到来。“营地呢,咋没看见你的帐篷和我们的背包?”“顺着这儿走过切,就看见了”“我@#¥¥%,还要走啊”。回头看了下,身后的山头,他们走得最快的连下面那个山头都还没有爬上来呢,待他们上来时,发现还要走一个山头,非把我这个领队骂死不可。想了相,赶紧甩起火腿,往营地跑去。

到了营地,啧啧啧,不错不错。这个营地真心不错,就算在他们心里被骂千万遍也值了。比足球场还大的一块草甸上,平平整整。对面就是整个贡嘎山脉。这绝对时一个超越五星的营地,唯一不好的就是此处没有可以饮用的水源。马夫已经搭完了炊事帐篷,也用马去驼了两桶水上来。来不及搭我自己的帐篷,张罗着马夫赶紧烧水,给后面来的队员喝。
营地上俯瞰下方莫溪沟,穿越路线中的日乌切垭口都可以看的一清二楚。

今天是肯定可以看见夕阳金山的,这样的天气出奇地好。队员一个接一个陆陆续续抵达营地,一个接一个一屁股坐在地下,呆滞茫然的眼神,连拍照的力气似乎都没有了。
      “小二,晚上多炒点白菜。莫弄腊肉了,白菜好吃”,人生大哥钻进炊事帐篷里对我说到。应了人生的要求,晚上炒了一个莲花白,一个大白菜,香肠和腊肉就是直接煮熟了切着吃。山里,这样的晚餐算是比较腐败的了,谁叫住在这样的豪华的营地里呢。
       太阳快要下山了,对面雪山颜色在变了。而此时,我们正端着碗干着晚饭呢。狼吞虎咽了几口,丢下碗筷,跑进帐篷赶紧取出相机,一阵不停地咔咔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