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

其他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D243,秦皇岛慈恩禅寺—昌黎县—唐山市(115km)
2017.10.14
早餐吃了饼子继续出发
今天貌似阴天
听骑友说唐山雾霾很重,来这之前我还没感受过雾霾,得做好心理准备

今天这算是华北平原了,过了东北辽宁到华北平原,早上出了慈恩禅寺到昌黎县至今一路都是比较城市化了
沿途很多超市,隔十几公里就有镇,补给非常方便,有点不适应这样的地方了,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下午到了唐山,算比较大的城市,旅行不喜欢城市,还是想到自然风光美丽的地方去
我甚至想到了北京找一条路线去云南,云南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
不过又得绕远可能要走以前重复的路线,所以还是得慎重考虑才行。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本以为今天很晚才能到唐山市,其实下午四点多就到了,为了看唐山拉抗震纪念馆绕了些地方
去到哪里被工作人员告知说从今年8月2号开始闭馆改造,无奈我只好查找路线往北京的方向了
找到认为比较适合的路线沿着这条路走到天黑,这边有路灯好些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从哈尔滨出来至今没休息过,过了两个省会城市都没进去,我甚至想这样每天起早贪黑地骑行到底为啥
甚至中午吃了立马就出发都没怎么休息,纯粹为了赶路吗?好像陷入了纯粹为了骑行而骑行了
当然环骑中国算是我的一个梦想,不过太赶路了也不太行的。
当时应该想着如何平衡每天骑行的时间,不改一味地赶路。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还有点打算找便宜的旅店的后来还是找到了这个宿营地。

现在在离公路边50m左右的地方搭帐篷,是靠着房屋的墙壁,能听到汽车的声音还是挺吵的
不过我估计今晚是能睡得着的。

D244,唐山-—天津—香河(105km)2017.10.15
昨晚在靠近一墙搭帐篷了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吃了早餐了在外面看到有豆浆想喝一杯,这豆浆真的是很浓,是我目前喝过最有豆浆味道的豆浆
以前喝到的那些豆浆都加了很多的水,这很浓的豆浆味道,真的是很好喝,一块去值得了。
进入了天津界
在天津界行走
午餐买了几个馒头吃,在那旁边吃,刚好老板说还有挺多的菜给我吃一些,多谢了
香河县是以家具城而闻名的,隶属河北廊坊市,夹在天津和北京中间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现在在香河县附近也就是361省道旁边没人的一个空楼里面,沙发因为没人有尘,隔壁房间居然被子
在沙发上睡比较舒服些,今晚就睡这了
现在十几度也不冷,如果冷在这住是非常棒的了,现在也挺好的了。
在里面自己煮挂面了
这一天骑行了105km

D245,香河—北京昌平区某某花园(80km)
2017.10.16
早上从某空房正准备出发时候发现前轮扎胎了,补胎后出发,真没想到快到北京了居然扎胎了
补胎好继续出发。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河北进入北京要过检查站,汽车要检查,自行车就不用了,进入了北京通州,通州距离北京市区还有二十多公里
进入北京市区车和红绿灯真是特么多,没多远就一个红绿灯了

到了天安门广场附近了,中国国家博物馆
出身于天安门广场了
14:00到了北京天安门广场,临近十九大的召开,北京又是首都安检特严,进北京天安门广场需要过安检
这就如拉萨布达拉宫广场那样,来到这终于看到了100RMB正面的风景了
天安门挂着毛主席头像是那样的庄严,在周围转了一圈拍了些照片。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到了天安门广场问了E哥住房的位置,E哥是我曾经广西到西宁一个多月的骑行多月,问问他住的位置
他给我发了位置,说18:30才下班
那我在附近胡同里转转
他后来说因为有事所他妈妈过来要陪他出发可能晚点回来或者今晚不回来
他告知我钥匙放在那,让我可以过去

导航去那的路况是挺好的,首都的交通拥挤,挤得水泄不通,人多、车多、红绿灯多
从天安门到E哥住处二十六七公里走了好几个小时,首都的交通压力大,生活节奏也快
据说北京的雾霾一年四季都要,很少看得见蓝天的。

藏学研究中心,北京不愧为首都,科教文化的中心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到了他住的小区楼下了,按照他说的钥匙位置没拿到,后来好在他们合租房还有人
我让E哥叫他合租里面房间的人帮忙开一下门
好在开了,多谢了
上来二楼一个单间,北京六环之外的房租也贵啊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E哥晚上还是回来了,回来挺晚的,看到我有点惊讶,喊了声我的名字
说我的头发这么长了,当时看到我的头发是很短的,确实也是如此那时一开始是理光头出发的
见到他时头发过了一个多月头发不是很长
快半年没见了,这次不易我们可以好好聊聊
这一天骑行了80km

D246,北京——清华大学——全聚德
2017.10.17
9:40从这某某花园出发,E哥去上班了,我去见一个驴友,一开始坐公交
后来坐地铁,现在不少高峰期人比较少点

下去地铁还要走一段路
来到了中关村,搜狐网络也在这,还有快手,这有名的网络公司都在这我将要去清华大学大门口,他是昨天联系我的,之前在新疆库车遇到的一个同位广东老乡驴友
我来到北京他说请我吃饭,他八月来到这就在这边工作了,在清华大学附近工作。
说请我吃北京烤鸭,昨天发工资了,吃完后带我去清华大学参观,他带我进去就方便了。
这大楼建得好,
他带我吃了全聚德的北京烤鸭,门店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工作人员还会讲北京烤鸭的历史,挺好的
服务态度也挺好的。这次让广东驴友破费了,他的想法是想北方玩,看东北的景点,玩到明年五六月份。
说以后见到面了我要请他吃好吃的,可以到时候如果见面了 我请你吃
北京烤鸭好吃
他带我进去清华大学
清华大学大楼
我们骑着ofo逛清华大学,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一角
清华大学很美的枫叶
红枫叶美美的

清华美女也在拍枫叶

此次出行很多人问我哪个学校出来的,当时因为某种原因没有直接说出来,其中原因有两个
其一、我担心直接说出来震惊到他们,引起他们的羡慕嫉妒恨;
其二、说起来惭愧,自从在学校毕业以后就再也没回母校看看,今天回母校参观,深感母校变化之大无论是建筑方面,还是学术、交通方面的种种;没有变化的是清华校园还是那么美丽。现在清华的学生几乎人手一辆自行车,想当年自己出行基本靠双腿,看到清华大学的操场,很想跑跑步当年就是这么过来的,自从跑步喜欢上了户外,阔别母校多年变化太大以后唯有精进修行各个方面,或许能弥补自己在其它方面能力的缺失,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广东老乡啊,其实我可以自己来逛清华的,O(∩_∩)O哈哈~
清华园

著名文学家朱自清写过《荷塘月色》就是这里的了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荷塘月色是很好的创作基地
谢绝参观

参加选修课的学子们在这上课,这里面漂亮吧
从清华大学出来就准备回去E哥住处了
方正集团
这边是北京大学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下午六点左右挤地铁真是挤爆了,排队都等了半个小时,北京的地铁可以说是全国最挤的,特别是上下班
要转公交回去昨晚那
今天在北京休整,也算玩了一天吧,下午回来了E哥的住处,E哥下班也回来了
我们E哥叫了外卖就一块吃了
我本想在外面吃的,他后来点了那就一起吃吧,多谢E哥了。

D247,今天是在北京休整的第二天

因为今天下雨所以才没出去,正好今天也是十九大召开的第一天。
上午买了第二天北京故宫的门票,60RMB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上午就借E哥的笔记本电脑传数据,把数据传到我的移动硬盘里,传的速度还是挺快的。
    传完了数据就看看纪录片,看《最美中国》纪录片,这是由大疆无人机拍摄的VR纪录片,一集才五六分钟
拍得和讲解得挺不错的,还看了其它的纪录片。
对了,还在用笔记本电脑选用路线,这次没打算去云南,我选用的路线大致如下
北京——石家庄——郑州——西安——恩施——荆州——武汉——安庆——宣城——湖州——上海——杭州——婺源 ——南平——福州——厦门 ——龙岩——井冈山——长沙——衡阳——株洲——汝城县—进广东(当时打算就是这样的)

这就是我预算过年前骑行回到家的路线,我深知选择的路线风景没以前那么美丽
第二就是走这条路的线路的人也比较商业化,没边境那么淳朴
第三就是可能走国道比较多大货车多必须得小心
第四就是必要时得调整路线。
尽管自己还想去云南,想想还是算了,等以后看是否有机会,云南少数民族多,风景也是不错
但愿以后有机会深度去。

这一天E哥休息,因为下雨我们都没出去,E哥一直在睡觉,电脑借我用着
晚上我们一起去附近吃炒饼,一开始我还还以为是饼子呢?哪知道还是像面条差不多的

多谢E哥了

行云DC 发表于 2018-1-25 10:12 2017.10.1

不怕山烧了他的地板。。。。
D248,北京故宫博物院——天安门广场——中国国家博物馆
2017.10.19
自行车放E哥的一楼,旁边还有好几辆自行车是他们租房处的
今天要去故宫博物院和中国国家博物馆看看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做公交转地铁过去,早上来这从天通苑北地铁站排队排队了半小时,才发现北京上班高峰期地铁居然是那么拥挤,感受下北漂。
来到了故宫博物院附近了
故宫附近的池塘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北京故宫是中国明清两代的皇家宫殿,旧称为紫禁城,位于北京中轴线的中心,是中国古代宫廷建筑之精华。北京故宫以三大殿为中心,占地面积7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有大小宫殿七十多座,房屋九千余间。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木质结构古建筑之一。北京故宫被誉为世界五大宫之首
昔日紫禁城的午门,从这午门进去故宫,现在故宫门票都是网上订了,刷身份证进去就可以了
由于去的时候在十九大期间安检特别严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午门的中门是明清两代皇帝从那进去的,文武大臣从东门进去
继续由南向北参观太和门,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
乾清宫,交泰殿,坤宁宫,御花园,神武门最后,也是出口方向。

游客汇聚各地方,老外也挺多的,都是拿着相机咔嚓咔嚓拍照。

御花园

gingerluo 发表于 2018-1-25 17:12

多半年都在吃挂面的,而且是男人,大神级
  • 行云DC 也不是半年一直都是挂面,有时在城市休整还是吃其它的,吃挂面和男人有啥关系吗?再次声明我不是什么大神 2018-1-26 14:24
落雪无声 发表于 2018-1-26 14:21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从故宫博物院出来,逛了两个多小时,十九大期间人实在是太多了,人山人海,在旺季看景区都是看人头居多
能撇开旺季是最好的

下午参观国家博物馆排队排了一个半小时多,实在是太多人了,国家博物馆自然是国家级别的过安检非常严格
由于我头发比较长又戴了帽子成为警察重点查的对象。刷了身份证就没事了,毕竟我是没前科的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排队人多还有电子警察扫描你身边有无可疑物,正处十九大期间安检特别严格
进入中国国家博物馆就是大气,国家博物馆肯定是比其它省博物馆要大的,而且国家博物馆有 各个省份的文物
各个省的文物也要调些文物过来给国家博物馆展览
一进去感觉非常大气,一楼大厅非常大气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负一楼是古代历史,这和其它博物馆展览差不多都是这样,夏商周.....秦汉隋唐.....宋元明清.....
二楼是最美中国画展;

三楼是中国各朝代的钱币,各个朝代的钱币都有、稀奇古怪的钱币都能看到

四楼是中国中国书法,

四楼还有瓷器,由于时间有限参观这些也算是走马观花,康熙、乾隆两代皇帝的书法也挺好的
总共就参观时间两个小时,也算了解了一些事。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又下来了一楼,准备出去了
从外面看中国国家博物馆也是很大气的
周边种的花儿

参观完后和一个环华骑行的骑友阿官约见面并且一块吃晚餐
他今天下午来到了北京,本来一直都是他的速度比较快的他说之前在吉林和沈阳有朋友招待,在那待了几天
我们边吃边聊天,他说他沿着海边走、山东、江苏、上海、浙江、福建、然后广东
我说 我的路程要绕一些,可能时间稍微晚一些
我们吃了一碗很小的北京杂酱面和老北京煎饼,结账时说一碗小杂酱面20元,老北京煎饼15元,共35元
感觉被坑了,我知道距离天安门比较近消费高些,因为没问清楚价格,吸取教训吧。

就这么一个小碗
和北京煎饼
吃完饭后广东揭阳骑友他去朝阳区找二十多块钱的旅店,而我回去昌平区E哥住处
骑ofo,坐地铁、转公交估计得花两个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