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93

其他

九指神丐7 发表于 2018-1-28 12:12

这个我就不太清楚了,因为我没有吃

D276,仙桃三伏潭镇(鄂M)—武汉(鄂A)玫瑰街【115km】
2017.11.17
昨晚在这三伏潭镇广场搭帐篷,现在这天气他们说冷了,晚上也没有人来散步
所以我在这搭帐篷也挺好的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路上看到还有锅盔,不过再没有上次的荆州公安锅盔那么好吃了
这美女也下车来买锅盔
今天中午有驴友加我微信说给我推荐武汉能接待沙发的,一个大姐骑友,本来聊得挺好的,发了位置给我
说下午六点下班,之后他下班了问我多久能到我那时距离那还有二十多公里,她说就让我在附近找住的了
她不住哪,现在刮风又下雨,算了,这种情况我也能接受得了,就自己找了。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晚上到了武汉,下着小雨我就自己找住的地方了
现在住旅店40元的单人床,一个房间就4㎡左右还有福利洗澡,武汉市区就是贵,目前住过最小的单间
不过也好了现在下雨找到住处,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这一天骑行了115km

D277,武汉王家湾—东湖绿道(40km)
2017.11.18
其实本来我打算8:00起床骑行不在武汉待的,看到了天气预报北风4级挺大的所以我就有打算休整并且相机今天下午送到的,刚好T姐问我今天往哪骑,建议我在武汉休整两天,带我去骑东湖绿道。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来到武汉就去吃热干面,武汉的热干面出名
好巧好巧,大叔背后那个背包和我自行车驮包上的包有95%的神似度,都是写着“中国旅游”,我当时就是需要一个包装东西,买包的时候刚好看到一个“中国旅游”的包又足够大,觉得这几个字比较符合我今年的生活,就买下这个包了,包拉链早就坏了,现在破包有的地方个洞,曾想过换一个,现在将就着用只要不坏就好了,继续带这个包走完剩下的旅程吧。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路过黄鹤楼

过武汉长江大桥
总督府
这应该是属于东湖的水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我们约好了在东湖的九女墩见面,当时见到他和一个骑友在等着了,起初我以为是他先生
后来才了解到是武汉骑友,东湖绿道有WiFi,公共设施还是挺好的
然后她叫他们群里的骑友过来,打着有环华的骑友过来口号,约他们的群的骑友一起算是聚聚吧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我的自行车后来房子旁边保管,说实话,在休息时间实在是不想骑车,T姐说骑个东湖七八公里来回就十五公里
后来我还是骑了,自己骑行ofo小黄,约她群里骑友一起
当天的天气有点冷,风有点大、不过天气挺好的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东湖绿道在城市来说确实是挺美的,有骑行的、跑步的、散步的、小年轻都有
她的群有几个特点:
       一、这是个老年人骑行群,定期出来骑行的
       二、老年人骑行,其中女最大年龄75岁身体挺好的,平时来这东湖绿道骑行
       三、他们拉我他们拍照,他们群宣传那种贴布,能猜测到在他们群里宣传。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从东湖绿道骑行后和那些中老年骑友告别,随后我跟着T姐去她的家,当时约住她家的沙发
我并不是想住,只是想尝试一下住沙发,并没有一直这样下去的想法、况且和也不是我想要的
一来住别人家不方便、第二、我长途骑行想要休息得不得很好保证、所以宁愿自己花点钱找旅店
如果当时有选择的话我宁愿自己选择住旅店。

去到他们家,他们家住26楼,她说还没跟她老公讲这事,后来我才知道她老公挺反对T姐一直接待沙发友
这样下去势必影响她们的夫妻关系
因为T姐之前跟她老公说过了最后一次接待沙发客
只因我是环华骑行的

因为上去26楼自行车放外面,她说还没有跟她老公说,我还想拿快递,并且顺便逛逛,那我就下去吧
下去首先自己吃个饭先,吃了个盖饭。然后去拿快递。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晚上天黑了我拿好了快递,T姐问我拿到快递没
我说:“拿好了”,就准备过去
回到她们家,第一次进门,看到她们夫妻在吃饭
T姐说问我有没有吃饭,要不要一起吃
我说:“我已经吃过了,谢谢”
我向T姐老公打声招呼,她老公没说话,显然是很不欢迎的样子
之后我们在这客厅聊天,她老公晚餐后去遛狗去了

这一天骑行了40km
怎么说呢,也还是感谢她今晚能让我住一晚沙发吧,我就体验一次好了。

D278,武汉华侨城运动生活中心附近—牛头山(90km)
2017.11.19早上我本来想自己出去到外面吃早餐,就向T姐告别的,还是多谢她昨晚的沙发
她说自己做了早餐吃了出发,她说煮饺子很快的,她要送我一程
我想了就等一下吧
她煮了两份饺子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吃了饺子早餐后,她说一条路比较近去麻城、就按照她的路给我带路,也算送行吧
是不是拍照,我也知道是在他们群里宣传的,不过没有关系了。
之后我按照她说的那条路出发,后来发现其实并不是比较近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过了大桥到一个镇上,然后吃了碗蛋炒饭,就这么小的塑料碗,有点失望,算了继续出发

老面烤粑,第一次吃,尝试下就OK了
路边找到一个未建好的空房子,大门是锁住的,窗户可以爬进去
自行车推到后面锁上,这也不是很靠近公路应该是没有事的
自己打地铺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今晚本来想煮挂面的,发现汽油炉坏了夜没有准备干粮,还有半个馒头和辣条凑合着吃吧。
说明下T姐说要送我一程其实路程还远些,加上我自己有段路没导航就走错了些,

D279,武汉X038—麻城—麻城两路口(90km)
2017.11.20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今天吃馒头包子比较多,早餐吃了白粥和一个馒头
早餐后出去走出了一段路
上来这看到还是挺美的,因为走错路了又得下去
下午到了麻城
中国第一将军之乡
菊花多
这好像是菊花饼

下午有坡爬了,小坡起伏路,还有逆风虽不是很大却骑行收到阻力,看到山上有大风车我就估计这经常有风了…。
这里号称是:中国菊花之乡,菊花爆满山。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本来有打算到前面18km一个镇上去的,一看五点不赶夜路就在这停下来了,希望明天能早点出来
下午五点多不想走了,看到这个位置不错就在这停下来了
现在在一个卫生院的过道里搭帐篷了,搭了内帐可以遮风避雨就没搭帐篷了,下午五点就决定停下来不走了
这没吃的就吃两个小包子和两个馒头,汽油炉坏了以后就吃干粮,或者在快餐店吃了。

D280,麻城两路口(鄂J)-商城—固县(豫S)-六安叶集区(皖N)【113km】
2017.11.21早上从这个村的卫生院出发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在信阳这个地方还是有热干面吃,信阳夹在了湖北和安徽直接,有热干面也不出奇,然后我就旁边买了馒头

不知不觉到了安徽,我还以为在河南界,今天一天跨了三省,也就一百多公里
骑行有史以来最快速度跨省,快到这个镇变速器线断了,我以为这个镇有得换,这个镇也不小
找了好多家都说没有,真是每骑7000km就断一次线,当时在武汉就想换了呀就没换呢
不断的话估计明天能到合肥了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当时就应该换,当时自己就有这意识去换,可还是带着侥幸心理以为路平整没事了哪知道就断了变速器线
现在在一个面馆吃了晚餐牛肚面9元,老板说很大碗的其实是很小碗的,搞得自己没吃饱。
搞得要加一点其它东西
这一天骑行了113km

D281-六安叶集区(皖N)---安徽合肥大学附近【155km】
2017.11.22
昨晚在这某银行外面搭帐篷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早餐到外面吃了,南方的包子,炊具坏了自己到外面吃了
刘安市区,本来有打算进市区换变速器的线的,因为要拐进去七八公里,一来一回十多公里就没有进去了
想了下这到合肥、甚至上海都是平原、没有用变速器也可以骑行了,就没有进去了。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后来发现右边的变速器线坏了,左边的还好的,还可以换大盘、现在平路可以不用右边的变速器都可以
中午吃了盖饭,好在可以加饭,吃了就出发,想着今天到合肥
在这和合肥一个驴友约了我今晚能赶到合肥,可能八九点,他说他九点半前下班所以没事。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下午看到烧饼买一个尝尝,每看到一个当地的烧饼或者其它价格不贵都买来尝尝

晚上八点多到了合肥,还是想着看看换自行车的变速器线,很多车店都关门了,应该早点的
后来我就到合肥工业大学附近,到那个旅游工作附近,他告诉我所在地。
然后问我有没吃饭,然后我们一起去吃,问我喜欢吃啥
我说都没关系了
他也吃面条,那这顿饭就我请他了,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然后他带我来他住处,他是安徽人不少合肥人在合肥打工,之前武汉的T姐也是通过他的介绍而加上微信联系上我本来又要来合肥,他说来合肥可以找他
这次就来到合肥了
来他的住处,他并没有问我关于骑行的那些事儿,我以为他对这挺感兴趣呢
他给我介绍他以前搭车旅行的那些事儿
他搭车也去过了许多地方
他搭车确实挺有技巧的
他还教我这些
我说我目前用不上这些,我还是想骑自行车完成这趟旅程
聊得挺晚的
关于明天早上六点多他就要去上班,说如果在这的话要等到明天九点左右来他这住
意思是白天我要去其它地方逛
我不想这样,我还是走吧,要休息就好好休息,骑自行车去其它地方不方便
想休息就好好休息
住沙发就是那么不方便,这次算是体验了
他是看了下我的身份证,这倒是没什么
来他主要是他让来这,他也是很喜欢旅行,帮我找到第一次沙发
自他以后再也没住过沙发,我也不想再去找,这算一二次体验就好了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D282,合肥工业大学附近—x003——X004,马鞍山仙踪镇(皖E)【85km】
2017.11.23
6:30起床,沙主要上班,所以就一起起床,感觉没睡够,但人家要上班了没办法必须得起床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然后在附近吃了早餐,吃了胡辣汤和油条饼子,安徽合肥这也有胡辣汤啊

吃饭了,又路过安徽大学
合肥地标所在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中午在一个村的草坪中吃了馒头,草坪又有太阳所以我就在那躺下
本来打算睡10分钟的太舒服了就躺30分钟,本来就打算今天休息的那就随意点吧。
下午要到马鞍山市了
马鞍山的田野乡村道路也是挺美的

走了省道没什么人这也 是挺美的挺好的,X003转X004

看到当地的烧饼都要尝尝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今天在仙踪镇的亭子下搭帐篷,下午五点到了就决定停下来了,在一餐馆吃了炒饭和混沌总共9元
并且手机在那充电。

这一天骑行了85km
本以为肥西县有美利达自行车店可以换变速器线的,没想到门都没开
所以当时就决定骑行最近的路线去上海,是因为去上海经过南京的话车多人多吵闹实在不想去这么热闹的城市,主要是人多车多红绿灯多不适合骑行
所以就走省道了,然后转县道了。

D283,马鞍山仙踪镇(皖E)—S105——S337——南京禄口镇(苏A){100km}
2017.11.24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昨晚在一个亭子里搭帐篷,早上起来0℃也没觉得冷,可能是因为不潮湿的天气又没特大风的天气吧
如果兼备这两者其中一种就冷了,早上天气挺好的。

早餐在附近吃了小笼包和粥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接着出发了,天气很好,不过有点污染的天气
要坐船到另外一边
船票5块钱,不用再收自行车的
上船了
在这船中看长江、想到了出发时候没多久从湛江徐闻县坐船到海南海口的情景
坐船停下来看看也是挺好的。
船上看自己的自行车
快要到对面了
午餐刚好进入江苏省界一快餐店吃的,10元钱管饱两荤素菜随便吃,好久没这么吃过了真的是挺饱的。
吃饭还是内地便宜啊,吃饭是便宜了相对就是没什么风景,甚至有些还有挺严重的雾霾。
凡事有好有坏,就有相对性
10块钱管饱挺好的了
下午骑行S337到禄口镇,遇到一开车的,于2013年骑行过滇藏线,他想和我聊聊,我也就停下来聊聊,没多久他就问我这次收获是什么,有没想过放弃之类的
他说他之前骑行过滇藏线都觉得自己挺牛逼的了,没想到见过骑行中国的太厉害了
他说挺羡慕我们在路上的人
这个能体会到,工作的羡慕在路上的,特别是那些风景比较漂亮的,所谓的远方
很多人都说羡慕你到处旅行
熟不知,凡事都得付出相应的代价
如果换作你这样来骑行又要几个人愿意?

D285,南京禄口镇---常州(苏D)—
2017.11.26
昨晚在在高速和省道中间房子后面一废弃床垫上搭帐篷
找地方搭帐篷的时候一不小心踏入臭水沟里了,右脚鞋子和袜子都湿透了,得找个地方嘻嘻了
好在还有一双鞋子可以换,袜子也有,不然我带这么多东西白带了

早餐小笼包+酱香饼+红米粥
继续出发吧

在树下休息下,一开始我以为是真的叔,过去才发现是人造的
就在这吃午餐馒头吧
这样看起来还是挺美的
前两天还写着说说“假如有人再问我卖什么东西的我就说卖鸡的”,今天还真遇到一位卖鸡的大叔遇到卖鸡也就算了,主要是他把我喊下来问我去西藏的事,起初我以为他开玩笑的就打算继续骑行他后来追上来了,他说打算明年五月份摩旅进藏,问我路线怎么走,他自己说先到成都方向然后再进藏看他真想去的样子我就告诉了他,我就跟他讲了走川藏南线,他还问我怎么导航路上住宿之类的事我把自己知道的告知他,现在他是万事俱备,不欠东风,欠双手抓柄加油门,两脚进退档加刹车了难道随便说说一频一念就把卖鸡的大叔给吸引到身边来了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