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5

其他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D259,310国道偃师市-三门峡市310国道某地火车附近废弃汽车店(100km)
2017.10.30
在某废弃房、应该是某废弃工厂房搭地铺
又进入市区了
进入洛阳市区,本想买撬胎棒的,无奈这太贵了就没有买了,之前是有的这撬胎棒的,那就....
这天的午餐又蜗牛陪伴

函谷关遗址
在河南吃烩面感觉还不如自己煮面条,可能饮食习惯的原因吧,今晚自己煮了面条,好在足够烧完这一餐
快没汽油了,进入了内地加点汽油不好加,今天下午问了好几家加油站都不让加油
这不是城市又不是敏感地区管理也那么严,看到本地人加柴油提着油桶加就可以,说加汽油就不能散装加
加柴油就可加,汽油有油瓶的也不给加,算了,过了今晚再打算了。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预计明天就出河南界了,明天到陕西省份看能否好加点,还是那句话自己有多坚持,总会有结果的。
现在在废弃的汽车店里,离火车轨道十来米左右,时常能听到火车过那种吵杂音,相信今晚能睡好。

这一天骑行了100km

D260,三门峡〈豫M〉G310塔尼桥-G310老马谢(86km)
2017.10.31
昨晚在这废弃的车房里打地铺,里面距离外面的火车轨道十几米,火车路过的声音比汽车声大
好在没有比较大的影响的,昨晚进去和今天早上出来还是得小心翼翼地,因为里面有比碎玻璃、小心别把自行车给扎胎了。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想还在河南省内吃吃胡辣汤,听说过就是河南的胡辣汤比较有特色

上午有爬坡了,有好几公里的爬坡路起起伏伏,今天加油加好几次都没加上,加油站的工作人员说不能加
上面管理严,在一民营加油站的工作人员说自从十九大以后就加严对散装汽油加的
说上面有摄像头给你加了会被罚款的,有的说派出所开证明能加,我明天试试看能到加
实在不行就去派出所开证明。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路过有卖葡萄的,问了下两三块钱一斤,刚摘下来的三块钱一斤,稍微放了一两天的就一块去一斤
所以我就买了一斤吃,吃了感觉挺甜的
之前还在东北看见过葡萄园,大家都知道新疆吐鲁番的葡萄是最出名的,阳光充足水分多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看到路边有西红柿,其实还不少,看到了这个挺有意思的
来拍一个
下午进陕西界了,告别河南,进入陕西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现在在一个新建未入住的房子里,里面有打水泥铺,16:50就决定进这个新房子里了

因为从中午就开始下雨,虽然一直下小雨,但是近五点就考虑不走了,何必赶那路呢?

这也就是在国道旁的房子,在这住下了吧

这一天骑行了86km

D261,310国道三门峡段—310国道渭南潼关县公园(95km)
2017.11.1
昨晚在里面的新建的毛坯房里打地铺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今天出发吧,现在没有下雨了
自从郑州出来就没一天超过100km,这两天有点坡,上午骑行没多久就骑了007县道路上有好多的苹果树,并且已经结果了
这县道一开始陡坡路由不好走,而且下坡也是如此,有时候看似近路其实并非近路
自行车导航比汽车的少六七公里,以后得记住了,看似近路并非近路。走小路在山上比较冷
一天都是阴天都很大雾。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问了下当地大哥怎么走到国道,当地大哥告知了,这是一小段烂路
稍微休息下
路边的野花不要采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午餐后准备出发突然发现旁边有修路柴油机和其它的,看到有加汽油、柴油还有其它油,我加了10块钱的汽油
估计是刚好1L汽油,有时候做事就看你是否真的想去做,想着去做有让你意想不到的结果出现在你面前,
下午还是要爬坡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现在在潼关的公园里搭帐篷,第一次搭我的新帐篷———公狼帐篷,旁边大妈们在跳广场舞,听着很有节奏感。
这一天骑行了95km的路程。

D262,310国道潼关县—华山—-华阴—渭南—西安(141km)
2017.11.2
早上来到了渭南华阴市,西岳华山所在地,华山也是五岳中海拔最高的一座山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华山栈道,旺季门票180RMB,这样的价格我就买过珠峰的门票,实在是贵啊这门票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午餐吃了炸酱面继续出发
西安方向和行者方向,居然有这样的行者路

鸿门宴之地
打算今晚要赶到西安市区,所以要赶夜路了
大明宫夜景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现在住在青旅了,网上是9元,老板娘说本来11楼的后来搬到26楼,上来说没有10人间的了,只有八人间了

今天还是算9元,明天就按照其它网上的价格了,我看了下最低是30元,发现青旅现在套路是越来越深了

之前在郑州也是,以后得看看再说。

晚餐就吃干粮了不下去了
骑行140km+来到了陕西首府西安,自从出了内蒙就再也没骑超过这个数,为了赶到西安近点早了点出发
赶了点路。西安是中国四大古都之一,明天得逛逛。

D262,西安——大明宫——大雁塔——回民街
2017.11.2
昨晚老板娘说一个新开的房间只有一张床可以放自行车让我可以选择在和住,和自行车一起那就这
凌晨一点多才睡觉,今天在西安休整一天了,睡到接近九点才起床,

早餐吃黑米粥和包子
之后就去大明宫遗址,那离青旅不远
来到了大明宫遗址,大明宫遗址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第一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博物馆门票60RMB
要买门票就没进去了,那我就在里面看看还是可以的

外面看看

大明宫遗址附近的花儿也是黄灿灿的挺美的

看了大明宫遗址然后又去西安古城墙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西安城墙又称西安明城墙,是中国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代城垣,是全国第一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国家AAAAA级景区。广义的西安城墙包括西安唐长城和西安明长城,但一般特指狭义上的西安明城墙。

随后来到了永兴坊,永兴坊位于西安城墙中山门内北侧顺城巷,占地15亩,一千四百多年前中国史上久负盛名的谏臣魏征就住在这里。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这里现在就是小吃街差不多,卖陕西特产之类的

我能说“我有酒,你有故事吗?”

来一碗摔碗酒,5块钱一小碗,碎碗堆积成小山了

游客来这找游客挺多的

小吃街辣椒千篇一律、像重庆的磁器口.....

来了小吃街还是买点东西尝试吃一下

永兴坊看了去大雁塔

大雁塔位于唐长安城晋昌坊(今陕西省西安市南)的大慈恩寺内,又名“慈恩寺塔大雁塔是”玄奘为保存由天竺经丝绸之路带回长安的经卷佛像主持修建了大雁塔,最初五层,后加盖至九层,再后层数和高度又有数次变更,最后固定为今天所看到的七层塔身,通高64.517米,底层边长25.5米。

大雁塔作为现存最早、规模最大的唐代四方楼阁式砖塔,是佛塔这种古印度佛寺的建筑形式随佛教传入中原地区,并融入华夏文化的典型物证,是凝聚了中国古代劳动人民智慧结晶的标志性建筑。
也是全国第一批文物重点保护单位

因为大慈恩寺50元/人,登塔30元/人对于我这一穷游一族来说就不进去了,到外面看看就可以了

玄奘法师像

鉴真法师像

这银杏树秋天的代表

在这犹如看到了一个古色古香的古长安城

大雁塔还有喷泉表演

看了大雁塔吃个午餐吧、10块钱的快餐这下挺足量了,饭管饱,三样菜,还是内地吃便宜点啊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大雁塔之后去了大冰的小屋,大冰的小屋之前去过了拉萨分店,这是第二家分店

因为下午四五点歌手还未算正式开唱人不多,看了会儿就出发

一个胖胖的歌手在唱歌,时有忘词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从大冰的小屋看了之后就去看钟楼鼓楼、再去回民街

这些地方晚上都是一大批游客在这,拍夜景的

西安回民街是西安著名的美食文化街区,是西安特色小吃最集中的街区。回民街所在北院门,为清代官署区,因陕西巡抚衙门在鼓楼之北,故名北院。1990年代末,部分回民在此街租房经营餐饮,莲湖区遂改向餐饮街方向改造,北院门遂成为回民街。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晚上真的是好多人,其实我不太喜欢来这特别商业化的回民街,来了还是看看就好了

这看似有点像书店其实不是,是吃的一类东西

biangbiang面有多种写法,均无法输入电脑,常被代替写为BiángBiáng面,这个用输入法打不出来的,西安特色面条,在回民街吃22RMB真挺贵的如果在其它地方吃相对便宜点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八点左右回到了青旅,整理下把自行车推进洗浴间擦了下,太久没有擦自行车了也太脏了,洗洗下好点。

D263,西安---陕西省博物馆
2017.11.4
早上决定还不是不搬青旅了,价格30元就再住一晚吧,吃了早餐去陕西历史博物馆看看

还是到昨天那吃早餐
排队排了近一个小时,和北京的国家博物馆差不多用身份证拿票,之后就可以进去看。
陕西省历史博物馆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陕西历史博物馆建筑的外观着意突出了盛唐风采,长安自古帝王都,历史上先后有周、秦、汉、隋、唐等十三个封建王朝在此建都,具有丰富的地上地下文物,形成了陕西独特的历史文化风貌。
总共分为七个展厅,第五和第七是要买门票的就没进去
第一个展厅是讲古代的历史,也就是商朝的以及秦朝以前的历史,以及那时的文物  。
看过的每一个博物馆几乎第一楼或者负一楼都是讲古代历史的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省博物馆都少不了瓷器展览、青铜器、瓷器
陶俑,对于文化,陶瓷等文物也盛行,还有丝绸,从汉代开始始于长安的是丝绸之路,南北朝算是佛教传入中国,玄奘法师远赴天竺取经……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2008年,陕西历史博物馆被评为国家一级博物馆,2009年被确定为中央地方共建国家级重点博物馆。时间跨度长达一百多万年。文物不仅数量多、种类全,而且品位高、价值广。除了北京的中国国家博物馆我看到就是陕西省历史博物馆比较大,陈列的文物也比较多
陕西历史博物馆展览的物品有些中国国家博物馆展览也没有的

唐朝国都长安也就是现在的西安,唐朝是中国历史最强盛的一个朝代,也是世界最强盛的国家之一,对外开放,开元盛世,很好地说明唐朝是经济实力强大的国家。
主要讲述唐代相关的事物较多,陶瓷很多文物珍贵,看到了很多的文物,在国家博物话也没看到的
陕西历史博物馆也是很大的博物馆,珍藏文物那么多。

还有一个艺术馆

摄影馆陈列、有许多摄影展在其中

今天主要逛了这个博物馆,逛了有四个多小时,估计是逛博物馆最多的一个了,这个博物馆很值得一看
逛完在博物馆对面吃了油泼面11元,分量不是很足,之后骑ofo小黄回到了青旅。

D264,西安—商洛牧户关黑龙(95km)
2017.11.5
吃早餐就出发,那时刚好八点钟

8:00出发,骑行四个半小时进了秦岭,

狭义上的秦岭,仅限于陕西省南部、渭河与汉江之间的山地,东以灞河与丹江河谷为界,西止于嘉陵江
而广义上的秦岭,是横贯中国中部的东西走向山脉。西起甘肃省临潭县北部的白石山
向东经天水南部的麦积山进入陕西。在陕西与河南交界处分为三支,北支为崤山,中支为熊耳山;南支为伏牛山
长约1600多千米,为黄河支流渭河与长江支流嘉陵江、汉水的分水岭
由于秦岭南北的温度、气候、地形均呈现差异性变化
因而秦岭-淮河一线成为了中国地理上最重要的南北分界线。秦岭被尊为华夏文明的龙脉,主峰太白山海拔3771.2米,位于陕西省宝鸡市境内。
秦岭为陕西省内关中平原与陕南地区的界山。

进入秦岭山脉,刚进入时有点像进藏的路线,爬坡、峡谷
后来慢慢算进入山区 ,路况挺好的,应该是重新修了不久,看看陕南农村的生活。刚进入风景挺美的
后来就一般了,主要是树叶黄得枯萎了就不知如何了,不知后面的如何,如果都是这样那我就得改变路线了。

进入秦岭爬坡阶段了

这座山有特色

进入秦岭山脉,刚进入时有点像进藏的路线,爬坡、峡谷
后来慢慢算进入山区 ,路况挺好的,应该是重新修了不久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遇到了两个湖北十堰的骑友,他们是从十堰出发骑行了几天到这的

秦岭确实是挺美的

这秦岭的景色也是挺美的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看到几个骑友在这蓝关古道上,停下来和他们聊天,他们是西安的骑友,几个人一起组队来骑秦岭山道

蓝关古道是秦始皇统一中国后,五次出巡,有两次经过这里。

他们说我原来是大神啊,大神实在是不敢当,在路上总能看到比你骑行路程更远的、速度更快的

向这些骑友告别后各自出发

还有爬坡,挺那些骑友说还有十几公里的爬坡,不是特别陡的坡

看看陕南农村的生活。刚进入风景挺美的
后来就一般了,主要是树叶黄得枯萎了就不知如何了,不知后面的如何。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这些是神马玩意我还没弄懂,是什么菜还是啥的

走的是G315路线

陕南农村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现在在黑龙这公路边搭帐篷,在G312旁边,时不时有车经过了。
这几天左边嘴角有点疼,就是张嘴巴的时候,应该不是上火了,前几天也喝了降火饮料没见好转
不会是牙齿的问题吧,希望没事都好转起来。
晚餐还是自己煮挂面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刚才老妹发微信祝我生日快乐,原来今天是我生日,看日历还真如此,多谢老妹了,每年都是她记得我生日。
这或许是冥冥中天意的安排,今天在这黑龙买了半斤肉丸,算是给自己加餐了,明天早餐还有一餐。
这一年的生日在户外过、搭帐篷过、难得体验的一次吧。
进入秦岭山区气温变冷了点得注意保暖。

D265,黑龙口镇——丹竹路X205(98km)
2017.11.6
昨晚在G315公路边上一村民家门口搭帐篷,这是没有住的人家,看就知道很久没人住的了。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早餐吃肉丸挂面,昨晚买的,这天气也不会坏。
早上出发了还是走国道的

到一个镇上买了干粮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下午出了丹凤县才决定走x205的,走县道到十堰比国道少18km
我也看了地图县道的路线是曲折弯曲的意味着坡多,我当时也知道就是有点担心公路没修好。
我想走县道车少人也少、民风或许好点。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一开始路口还算是好的,没有多陡的坡,接近高速的路线

下午走了这路应该有10km陡上坡和进藏路线差不多陡峭,快到山顶的时候快天黑了
爬坡穿一件衣服出汗了又冷,当时有点后悔选择这条路,风景也没啥坡多又陡
当时的想法是走这条路没那么多大货车,风景有可能好点人
这得到一个启示:
选择一条路,你得付出相应的代价,考虑好这代价你是否承受得起再出发
天下没免费的午餐,凡事都得付出代价。

-爬的陡坡
现在在x205旁边的房子外面搭帐篷,这房子是没人住的,这x205外也有车子经过,相对国道少许多
没车子经过这很清静,能听到细水长流的声音。
这一天骑行了98km

D266,x205某处—天桥镇(60km)
2017.11.7
在X205某处村民房外面度过了安静的一晚,这人特别少、而且摩托车也少,搭帐篷就是要这地方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
早餐还是自己煮挂面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没人知道村民房外面搭帐篷,这秦岭山区人也淳朴些

这条县道风景也是挺美的
秦岭山处有人家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村民晒的啥东西呢?
早上九点快到了竹林关镇,看到一条小路比县道路程少12km左右就打算又这条路,当时就听说在修路
问了自行车能过去,我就决定了。

进去这乡道路真的很小
一开始是小桥流水人家差不多

沿着这条乡道还能看到几乎人家

背篓子的人家

到中午时间了,吃个午餐出发吧、一直爬坡真陡,这又没信号,之前还走错路了,问了下当地人怎么走
进去就有点后悔了,这算乡道吧,修路汽车不能过自行车和摩托车能过去,但是路太陡了
和之前骑行过的桂北、贵州乡道差不多陡,得推车了,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太陡了看到路边有熟了的野柿子就摘几个吃吃看,软柿子吃起来还挺甜的
这路又陡没看到人家,坡陡、就没有小车、摩托车也没看到过一辆,偶尔看见过一两个村民
这条路就是我一个人一辆自行车的路,继续推车,要坐苦逼的继续做推车党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这乡道实在的陡呀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接着下坡了,问一位当地村民大叔“赵川镇”怎么走,他说有两个赵川镇,不知我指的是哪个
我当时以为只有一个赵川镇,我也不知道哪个,当时又没信号,那只能凭大概方向了

下来买了两个包子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山区没信号,问当地的 赵川镇怎么走,一开始有挺多说方向是对的,后来有位大叔说有两个赵川镇
到了王阎镇的时候问赵川镇怎么走几乎都回答同一个方向,当我下坡到岔路口时才发现有个叫做“照川镇”的
原来是这样归不得手机导航一直显示是错误房子,将错就错导航新的路线去十堰,先经过郧西县再去十堰
有时候看起来路线短了,实际上耗时更长,看似捷径并非真捷径。
将错就错吧,那走的路就更远了。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应该是有60km的行程,现在坐落在天桥镇卫生院,目前就坐在就诊室凳子上

D267,陕西商洛天桥镇—十堰郧西省道(74km)
2017.11.8
自己煮了早餐吃了才出发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到一个镇上买了干粮,问了当地人去十堰郧西县怎么走,他告诉我有一条路去比较远路好走些
另外还有一个人告诉了我路程短些就是路比较烂,还是走了这段烂路。
一出去这个镇就是烂路了,紧接着就是爬坡路段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还有搓衣板路爬坡,这里将要修成省道、现在都是搓衣板路都得靠自己爬坡

一楼都是搓衣板路把自行车扎胎了,这就在山上一户人家这,我就是用当地人家的水脸盆借用来补胎
感谢这位秦岭人家的大姐了
从那户补胎人家再次出发
现在是下坡了,听说还是要爬坡的,远远看到远处的山有多大啊,秦岭山系大啊
准备下坡了却发现自行车胎有被扎了,我的天啊!一天双扎,人品爆发啊!
这次自己来摸索自行车的外胎扎破的刺了,搓衣板路尖石头多就被扎了,我的外胎还是挺好的
又耗了时间自己补胎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下坡还是搓衣板路,希望别扎胎了
下坡的搓衣板路后又爬坡了,吃了干粮午餐再出发吧
爬坡看到秦岭山处的人家,这确实是很山的人家、山中人家只有少许几户人家
继续爬坡吧
终于爬上了山口了,应该是下坡了吧
这两天骑行陕南乡道山区,感觉这边的村民真是贫穷,可以说要交通也是阻碍经济的发展因素之一
有句话说“要致富,先修路 ”,我发现就在家里的几乎都是老人,少量父母和小孩,这里的天还是挺蓝的
让我始料未及的是下坡后又是爬坡
这盘山公路又得爬坡,继续走吧
这秦岭的坡真的是很陡,有些得靠推车上了,好几次我以为爬坡到头了哪知道还是得继续爬坡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这山顶中没有信号,这算是乡道,如果走国道的话就不会是这么陡的路
这下下坡了吧
一眼望下去就能看到很陡的山区,在这山上还遇到了村民问路怎么走到郧西县,他说下坡就是了
不过有一段路是被炸山给封住了,要绕道过去,路程多几公里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下去我继续去问事实上不是这样的,给封住的沙自行车可以过去的
下坡啦!从这下坡到郧县,好多的山羊啊!
告别陕南、进入湖北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下午五点到了郧西县广场,这好像是牛郎织女的故乡,有七夕广场,织女雕像…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在县城买了补给继续前进,还是想继续骑行一段时间

现在在湖北郧西301省道的天池古寺上边扎营,现在站在好处还是能听到县城汽车的嗡嗡声
应该没有人上来这里的,刚才煮挂面吃了,
晚上自己煮挂面
喝纯生啤酒🍺配花生吃了算是暂时庆祝我出了陕南的山区道路
我也深知秦岭山脉的道路任重道远,天气好应该就没啥时,况且后面的路应该是起码省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