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7

其他

[复制链接] 查看:221917 | 回复:317
D268,郧西县—十堰市(93KM)
2017.11.9
在野外山上露营,昨天感觉还是可以的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今天从郧西出发还是有挺多上坡的,坡度也挺陡的,好在是省道路修理得挺好的
中午还是吃馒头+两个饼子,好像自从西安出发以来中午就吃馒头,有时配合着零食吃。
今天一天没什么风景,主要是雾霾重了,中级污染,看到都是灰蒙蒙的,路上挺多橘子的,真想摘两个
后来向一位大叔买了两斤两块钱,挺甜挺好吃的。晚餐还用橘子皮下面条,感觉就一般般了,不过尝试就好了。
进入了湖北感觉雾霾还是挺严重的
到了十堰的郧阳区,往东是河南南阳界,距离那里六十多公里。
这是著名的XX电商创业园
慢慢进入十堰市区

现在在十堰市的偏僻处,天黑找地方搭帐篷又遇上坡本来想住店的,希望就在转角处问一位大姐能否在她家对面搭帐篷,她说可以,后来她又带着到一个空房子里里面还有电灯而且还有插头可以充电,感谢那位大姐了
还有电可以充电,多谢这位大姐了
这一天骑行了93km

D269,十堰市-大川镇-土城镇—房县(95km)
2017.11.10
昨天多谢十堰那位大姐让我在那空房打地铺,多谢了大姐
出去了十堰就爬坡了
一个上午都在爬坡
爬坡中

这个不知是啥东西,看图片有点像是葡萄
吃干粮午餐了
皮蛋是在一个镇上买的,可以直接吃的,之前还没有直接吃过皮蛋
午餐后继续盘山公路上坡
这是个观景台
过了这个隧道该是下坡了吧

现在在一当地居民家大门口搭帐篷,可以避雨,这居民房子还是挺漂亮的,应该是目前没人住
我到下面看了都没开灯。刚才本来在一个新装修房子里搭帐篷的,刚好就有人来问了他说不允许搭
带我去新的隔着不远处指着那,其实门是关着的,刚才就有人这样做了,
在县城买了猪肉老板还说不肥其实就是挺肥的,刚做了吃了,长途骑行不管他肥不肥了。
这一天骑行了95km

D270,房县—西高坪村(32km)
2017.11.11
这房县公路边的房子还是挺漂亮的,昨晚在这搭帐篷,目前是没人住这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今晚起稍微晚点6:50,只因为外边有风我以为下雨,起来做早餐看到挺多骑友经过组队经过,我在吃早餐
昨天买的猪肉继续放进面条里去。

吃早餐看到了几批陆陆续续骑行组队的过去了,他们应该是往神农架方向骑行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下雨又爬坡中、野人水库
野人谷
雨越下越大,进入神农架山区爬坡冷啊

中午吃了干粮,准备出发可是一直在下雨,后来在旁边避雨了,后来雨没有停下来的意思,而且我看了下天气预报说还要下雨,问了旁边的当地人说这旁边就有农家乐,我问了多少钱,他说一般是四五十块钱,那今天就不走了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逐步进入神农架林区,神农架最早就听说关于野人的传说,什么景区、隧道都和野人沾上边了。

早上没多久就下起小雨,天气预报说阵雨我以为没多久就会停,没想到反而下得稍微大了

房县出来就开始爬坡,其实从秦岭山脉过来,再到神农架都是坡多而且坡度很多还不小

好在过了鄂西北往神农架的路宽敞好走些,神农架山区林区下雨💦 比平原地区冷着,午餐过后还一直下

索性就不走了,刚好旁边有家农家乐住宿40元,今晚就奢侈一晚了,再往上接近景区食宿就更贵了

还得爬坡过山,今天就算休整半天了,希望明天天气好转,继续往前探索有关野人的传说。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今晚就在农家乐老板这吃晚餐了,炒菜比较贵那就来一碗蛋炒饭吧,十块钱的蛋炒饭
这一天就骑行了32km,没有想到今天才骑32km,天气预报只能参考,我以为下阵雨一小阵就停了哪知道下个不停,一直外面露营住40元的旅店确实觉得贵了,不过住店算小休整,也可以洗个热水澡暖暖身
还有把衣服换了洗掉脏衣服,求明天天气好吧,早上骑行出神农架。

D271,房县西篙坪村—神农架木鱼镇(105km)【鄂P】
2017.11.12
早上出发没多久就很大的雾气,能见度就十来米,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雾,下午见到的雾更大不过挺美的
接近天黑,如果天气好点的话就更美了,也算好了,没下雨的天气就好了。

早上有很大的雾

这也算是一个 观景台
进入隧道好在有灯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今天一天爬坡下坡,也挺多的,在山区峡谷穿行,
进入了神农架地区
继续爬坡
远处的雾也挺美的

犀牛仔
在这个镇上吃了午餐
午餐后又要爬坡
快要到神农顶了,神农顶海拔1800+m,售票处到神农架还有坐车去,自己就没去了。
哇塞!美啊
从神农顶下坡
有15km左右到坡底
这是地图显示是花果山,孙大圣老本营
犹如仙境
现在住一民宿,第一次住民宿,其实我本来想搭帐篷的,刚好遇到一当地人大姐说民宿一开始说50块钱
跟她说明了原因我就说穷游的,她后来说40,我还是觉得贵了,准备走人她说30了
我考虑下来到这镇上也天黑了,上去看了下决定就30吧,房间还挺大的。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本来想用自己的汽油炉煮挂面的,民宿大姐说担心我这有油烟让我不要煮了
我说这个没事的,一直看着没事的,没什么油烟的
她后来说用他的汽油炉来煮了
那就多谢了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木鱼镇地处华中第一峰——神农顶南部山麓,平均海拔1200米,作为省级旅游度假区,镇内有神农顶、神农坛、天生桥、香溪源等著名旅游景点,是湖北“长江三峡、神农架、武当山”旅游黄金线上的重要节点和游客集散地,是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的核心板块,是神农架旅游接待服务中心,林区对外开放的“窗口”。

D272,神农架木鱼镇(鄂P)—南阳镇—昭君镇——黄粮镇—宜昌嘲天哄漂流(鄂E)《82km》
2017.11.1
早上我本来还是想用自己的煤气煮挂面的,民宿大姐说还是用她的煤气煮吧,不太乐意的样子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木鱼镇某个小区,说是七八月份民宿住宿也要进200块钱一个床位,这个估计有点吹水了
从木鱼镇到南阳镇三十多公里一直下坡,感觉挺顺风顺水的,就在那下起雨来了
在一个村委会避雨一个半小时顺吃两个馒头就100分钟了,雨停了继续出发。

在南阳镇避雨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昭君镇、昭君村、什么都和昭君搭上了关系,只因是中国四大美女之一的王昭君出生在宜昌兴山县
到了昭君镇就开始爬陡坡了,真是有上坡就有下坡,坡度真的挺陡的耗费三个小时左右才爬到山顶
曲曲折折的盘山公路。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下坡四公里到了黄粮镇,黄粮镇骑行几公里就是盘山公路下坡应该有十多公里,爬坡那么多还是要还的。
真没想到湖北这居然有那么多的坡,还是出了神农架了,真不知在湖北段还有多少坡要爬,是不是还有挺陡坡。

G209-s252—s312现在在一个新建的房子里打地铺,是问过一位大哥的
大哥是这里搭邻居帮忙打电话问问这管理的,那管理的人说本来要收10块钱就让搭的
大哥说你可以在这搭到时候他问起来就说自己不知道,感谢大哥的帮忙了,这清水房可以遮风避雨也挺好的。
这一天骑行了82km

D273,宜昌朝天哄漂流—S312—龙泉古镇(鄂E)〈105km〉
2017.11.14
一天沿着S312骑行,今天早上有点缓坡,到了咦陵区就开始下坡,早上还有点冷,

缓上坡中
这湖水还是挺美的
这边种植茶树还是挺多的

骑行路过夷陵区界了看到有卖东西的
就问阿姨这是什么水果
阿姨说:“是猕猴桃”
我惊讶,哈,这就猕猴桃、当时就觉得像,猕猴桃又叫做奇异果
我:“阿姨这怎么卖”
阿姨:“十块钱一袋有四斤”
那就是2.5元/斤了
我问她后面的是多少钱一斤
她说是三块钱一斤,这是没那么新鲜么还是什么原因
阿姨说这个可以称散装的,那个一袋就不可以拆开卖
我不想买那么多,增加重量是一方面
我买了五块钱,她说给我有两斤了
后来发现散装放比较久了水果没那么鲜
算了买了就出发了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从阿姨买猕猴桃地方后就下坡了到雾渡河镇,世界猕猴桃原产地在中国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雾渡河镇
怪不得那么多猕猴桃呢,而且价格也比较便宜
看到这么多高架桥就知道了宜昌是很多的坡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午餐是在雾渡河镇吃的,吃了热干面6元钱,算是湖北正宗的热干面了吧,挺好吃了
因为小碗没吃饱加了多一个半馒头才觉得饱了。

从雾渡河镇到龙泉古镇这几乎都是下坡路多,很缓的下坡当然是要踩的
三峡大瀑布就在省道边上没想到要门票就不进去了在外面拍照出发。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下午发现路边很多售后柑桔的,我本想想能否买几斤也不知道买这么点老板卖不卖
老板说几斤不卖的,后来老板送我10个还挺大个的,真是谢谢大哥了,目前吃了一个挺甜的。

宜昌真是好多橘子,路过没多远就能看到收橘子的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现在在一个正在盖的房子里搭帐篷,还是露天的得自己搭帐篷,查了天气预报是没雨应该没啥事的

也算挺好的了让我找到这个地方,自己坚信能找到就能找到。

在这房子打地铺了
这一天骑行了105km

D274,龙泉古镇—荆州南区(鄂D)(98km)
2017.11.15
做了早餐吃了
昨晚在这地方搭帐篷
宜昌真的是好多橘子
收橘子的
漫山遍野的橘子
从昨天下午过来直到今天,看到漫山遍野的柑桔还有批发柑桔的在批发那吃了柑桔估计今年都不想再买柑桔吃了
午餐吃四个小馒头配着在商店里买的一块钱一包的小吃,吃了两包辣的然后有吃柑桔

绿草地黄色树真漂亮
;今天下午转到了熟悉的318国道了,这一年三次碰到318国道了,被称为“中国人的景观大道”
目前走的算是前1/5段。
往上海方向去
不知是辣的不卫生还是和柑桔搭配发生化学反应了,搞得肚子不舒服,排泄一次,一次拉肚子,现在好些了
以后还是得注意饮食卫生以及考虑到和其它东西吃会不会发生化学反应,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晚餐还是自己煮挂面吃,放点油盐清淡点

现在在318国道旁边拆迁房里,玻璃有打碎了,看里面没什么缝隙我就进来了,应该没什么事
里面真的挺多玻璃的,得小心翼翼推自行车进来。

本来今天能到荆州市区的,因为闹肚子耗了一些时间,只要身体没什么问题就好,慢点又如何,一定得注意了。

D275,荆州满开发区(鄂D)—潜江(鄂M)—仙桃(鄂M)三伏潭镇【125km】
2017.11.16
早餐自己煮挂面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昨晚在这拆迁的房子里打地铺,这里还有碎玻璃,得清理下才能打地铺
废弃的拆迁房,出来也是得小心翼翼推着自行车出来,以免被碎玻璃扎胎了

今天一天阴天,下午下了毛毛细雨好在不碍事,从宜昌枝江到这再到武汉都是属于江汉平原了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早上在荆州出发了在镇上看到有卖烧饼的公安锅盔的,还有其它饼子挺想吃的,又没有去买,过后有挺想吃的,写下表达我当时的想法吧
        当你遇到很多选择的时候,你不知道该如何选择,一个都没选择就这样离开了,路后想着当初真应该选择一个,哪怕不是自己很心意那个
        当你再次遇类似的选择时,你想遇到和前面一样好的东西,你发现没前面那么好,于是你又错过了,路后又想着选择一个多好啊,哪怕…
        当你离选择路走了不远你回头了,去寻找看有一丝丝自己喜欢的模样,这次你还是空手而回,没有选择就又这样往前走了。

如果让我再选择一次的机会,我一定不会放过了,睁大眼睛打开手电筒提着灯笼仔细瞧瞧,选择一个。

就这样让我到一个村集让我吃到了公安锅盔3块钱挺好吃的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这个3块钱的荆州公安锅盔真的是非常好吃,有肉又香很好吃,比那些城市买的好吃多了
就是这丫角饶记锅盔了,自从这个乡出来再也没吃过这么好吃的公安锅盔
所以有些小吃还是当地的小镇乡村卖的比较好吃

318国道上的“1111”,这双11还没过多久了
再吃点别的小吃之类的

到了仙桃市了,小米创始人雷军是出生地就是湖北仙桃市了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再次看到锅盔我还是买下了,我以为和今天上午那么好吃,哪知道没有那么好吃了
这好像出车祸了

现在在三伏潭镇人民广场这里搭帐篷,广场挺大的还没有人来,在里面公园里搭离马路比较远
也没那么吵了,天气预报说晚上有阵雨应该问题不大。

2017.11.16
从这废弃拆迁房出来得小心翼翼,小心别让碎玻璃扎胎了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就这样让我到一个村集让我吃到了公安锅盔3块钱挺好吃的,有肉又香非常好吃、回味无穷

就是这丫角饶记锅盔、自从这以后再也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锅盔、有时候好吃的就小吃就在乡镇

吃点东西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318国道上的“1111”

到了仙桃市,仙桃市是中国某位著名天使投资人的出生地
下午看到锅盔也买了,不过没有那么好吃
今天上午的公安锅盔只能用来回味了
这公路边好像出车祸了

也没那么吵了,天气预报说晚上有阵雨应该问题不大。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从宜昌枝江到这再到武汉都是属于江汉平原了,所以今天也骑行了125km,好久没骑过这距离了,也得益于起来早出发早,7:20算是正式出发了。这一天骑行了125km

行云DC 发表于 2018-1-19 08:36 D154,甜水海新兵站—泉水湖(90km)2017.7.17

吃土拨鼠不好,因为那玩意带有鼠疫病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