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其他

[复制链接] 查看:220099 | 回复:317

2017.2.23,翁源县-英德某镇
起床,吃完早餐后7:21准备出发,天气突然降温,骑了10km不到自行车变速换档发出“咔咔”声响,那时下着小雨,如果再下雨的话我就准备休息一天了。

当时想着还是出发吧,雨慢慢地停了,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这个是李子花还是桃花来着,不记得了,挺好看的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阴天下的粤北山区
一大片的甘蔗林,这一天风有点大
粤北山区的公路
接近春天,绿色的

这边石头多,雕刻的挺多,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昨天爬坡多,今天下坡就多点 了,就在这一天,我决定先不往北上了,之前打算“一路向北”的,我决定南下去海南,之后再往西部去,先去了自己想去的地方先,因为我不确定那时候自己的膝盖是否能承受得了,所以我先去自己想去的地方再说,至于以后会发生什么到时候再说,去了自己想去的地方再说。

2017.2.24,望丰镇-英德-清远某村
[p=28, null, left]今天6:45起床,7:55出发,出发时下雨等了会儿,披上雨衣骑到了英德
此时还下着雨,10:00到了英德市区,在那里吃了个早餐11元,之后去英德捷安特自行车店调试了自行车的变速器,又得把东西卸下来,老板人挺好的,帮我调试好了自行车的变速器,然后还给我倒上了一杯热茶,让我喝喝茶暖暖身子,他们觉得这么冷的天气我汽车听不容易的,谢谢老板和调试变速器的工作人员了。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下雨路面还是湿了,没多久就遇到了一个湖南的骑友,他说他一天骑行六七十公里,本来打算和他一块骑行一段的,后来他就骑前面不见踪影了,算了吧.....
英德出发还是下着雨,本来打算今天再骑行30km就算了,事实上下午骑行了60km,雨停了,一路几乎都是沿江公路,看起来风景还是不赖的...
骑行路过的沿江公路

山水画廊壁画
逼真的火车头,很多游客在那里拍照

下午遇到了一位河北骑友,聊天得知他从2016年7月份出来了,骑行已经有半年多了,骑行12000km+了绕了半个中国了,那时很是佩服呀,一块骑行了有十多公里,今晚一块在路边找了个毛坯房在里面搭帐篷。聊天得知他是自己一个人出来的,只有他自己知道,我本来想加加他的微信的,他说他还把微信给卸载了,只用QQ和电话,自己那时候几乎就没用QQ了,所以没有加上,现在想想应该加上一个,或者一起拍个照留念的,一开始很多都没有拍照,有点遗憾,就不说那是拍照的技术了,根本没有构图的概念,想着把风景和人物拍进去就算完事了。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今天骑行了92km,河北那位骑友7个小时就骑行了120km,我骑行这个距离要十一二个小时,速度差远了,自己出发前可以说没骑行过的,他告诉我要练习踏频,每分钟80次踏频,踏频上去了速度也就跟着上去了,他说不上他的速度太快了,而是我的速度太慢了,想想好像也是如此。他的也是捷安特的车子,不过他的是比我山地车贵2000的旅行车,装载的东西也挺多的,这两天天气冷,下着雨的天气,南方的湿冷天气。

2017.2.25,清远某村-三水-白坭镇周灶村
早上和那位骑友一块出发,骑行了一个多小时,一块吃了个早餐,吃完后他说;“我先走了”,我说:“好的”,我明白自己的速度和他不是一个档次,早餐之前的一个多小时他等了我好几次了,能一起搭档的速度大都是差不多的,随意吧...

早餐后的清远山路,往佛山方向下坡多点
此地是属于佛山管辖了
佛山地盘了
佛山的河流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这一晚在佛山白坭镇周灶村新建毛坯房里,也找了好一段时间才找到这个地方的,在里面打地铺了,当晚住得有点提心吊胆的,担心有人过来,这一晚打地铺蚊子也挺多的。
今天骑行100km+了,充电宝好像坏了,我得重新买一个新的充电宝。

2017.2.26,周灶村-鹤山-龙口-鹤城-址山镇
[p=28, null, left]6:25起床,从村民毛坯房出来,旁边有水龙头,就在这刷牙洗脸了。
昨天晚上就在这房子里面打地铺,早上这家主人看见我在旁边刷牙洗脸,说我骑行到这来了,没有怎么说我啥的。

如果没有记错的话这属于佛山南海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这沧江水利枢纽自行车和摩托车可以过,汽车大货车不允许过的,这样路程近些了。
这条只属于我的一条小路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来个自拍,出发后第二个自拍
这黑帐篷里面种的是啥东西呢?
这路不是国道省道汽车少,当时也是觉得挺好的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p=28, null, left]如果没有记错的话,这是江门新会鹤山

貌似江门龙口镇了,车少还是挺适合骑行的
路边种的是豌豆,一大片豌豆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到了鹤山就没下雨了,在佛山城区老师迷路,当时挺烦恼的,自己始终相信自己能走出来,就真的能走出来。

鹤山龙口镇到鹤城镇有小上坡,看似平路实际上是上坡路,踩起来挺费劲的,不过下午风景如画,可能在城市待久了在农村看风景也美,绿色小山丘,挺漂亮的。发现自己上坡踩起来有点膝盖疼,不知道是骑行姿势不正确还是其它的,得好好调整下。

晚餐是在江门址山镇吃的干捞面,现在在这写日记,手机充着电,随后在附近买了个20000ma的充电宝120RMB,还不知在哪搭帐篷了,此次出发在外面还没有正式搭帐篷过,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后来在附近找到了一个毛坯商铺,在里面打地铺,因为没搭帐篷蚊子也挺多的。
感谢今天为我指路的那些人。

2017.2.27:,址山镇-开平-恩平-那龙-合山镇昨晚在一个商铺打地铺,好多的蚊子啊
6:50起床,吃过米粉早餐4元,感觉还不错
这个是什么庄稼不知道了

这是金江里修建村路的神马功德榜似的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这就有点像开平碉楼了,因为开平碉楼要买门票我就没进去了。
今天骑行110km+,破了此次骑行十多天的记录了,晚上在合山镇住店40元,老板说是客家人,是阳江的客家人,原来这也有客家人,真是意外了点,这40元住的啥也没提供的,拖鞋、洗发水、沐浴露......,连续四天没住店了,都用自己的吧,好好洗个澡吧。

2017.2.28,合山镇-阳东区-儒洞镇-岭门镇
6:58起床,昨天骑行路程多了点今天想休息会儿,晚点出发
快到中午的时候到了,去了阳江的罗琴禅寺,
下图是某某将军的雕像
罗琴禅寺

从上往下看

寺庙旁边的小山地
路边小河流

晚上在茂名岭门镇一个村民家门口搭帐篷,这算是此次骑行第一次搭帐篷,这位大哥也是驴友,他说自驾游到过云南,说要开水可以到他家里装,我没装水,就拿一个充电宝交通帮忙充电,他睡觉前把充电宝拿出门口就行了,第二天我拿,感谢这位茂名的驴友大哥了。
今天是2月份的最后一天,骑行里程105km,一路是平坦大道,就这样度过了二月份最后一天。

2017.3.1,岭门镇-电白县-吴川市-官渡镇
6:30起床,收拾好行李,在昨天搭帐篷村民家侧门有水龙头接水,借用水刷牙洗脸了。
出行没多久就看到了茂名的河流
这个有点像水葫芦似的,一大片一大片的

湛江公路两边的椰子树

晒个自拍照
这一晚在湛江官渡镇一个剧场里面搭帐篷,平时表演那张,自行车从侧边推上来。
今天骑行了110km+,总里程1500km+了,因为找到了这个剧场,所以就去镇上吃个晚餐,顺便手机在那里充电,让手机充电满了些再回去剧场搭帐篷。
2017.3.2,湛江官渡镇-湛江-雷州-南兴镇
[p=28, null, left]给自己的自行车行囊爆个照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这天风挺大的,逆风骑行也挺蛋疼的
湛江海南比较近了,椰子树也多了

夕阳下的湛江田地

这一天就住在南兴镇的寺,说来也巧这寺院在G207左侧200米处,当时想进去看看,有个女人问我干嘛,我说:“想看看这寺院”,我顺便问这能否搭帐篷,我想在寺院搭帐篷应该安全些,那位大姐说问寺院的师傅

寺院的师傅见我问了和那位大姐同样的问题,他问我有没身份证看下,可以在这搭,随后他说有个空房可以住,还可以洗澡,真是那样么?那太感谢了,阿弥陀佛(下图为寺院空房,推测应该是建寺庙的工人住的)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晚餐我是吃的水果,我买了香蕉还有其它的,这开水和水果饼干是一位大龄尼姑给我的,我说:“不用了,你们自己吃吧”,她执意要给,盛情难却收下了,我把自己的水果给她她不要,说啥呢,我佛慈悲,寺院里的大善人啊!和这位老阿尼聊天,她问我有没想出家,我说目前没这个打算,和她聊了挺多的。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这一天骑行100km,感谢寺院里的师傅收留、老阿尼的善意,阿弥陀佛

2017.3.3,南兴镇-英利镇-徐闻县-海安
6:40起床收拾,7:00有人敲门,开门看了原来是昨天寺院的师傅,他叫我吃早餐,盛情难却去吃了
早操是一碗芝麻粥+一碗斋菜,老阿尼还有居士还给我苹果,说实话我真的不想收了,做人不能太贪心,有给我已经很感谢了,没执拗过他们,就心领了,这水果有适合的机缘就给些别人吧。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昨晚住第一个门的房间里,寺院确实清净。

椰树下的菠萝
徐闻好多菠萝,号称是“中国的菠萝之乡”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快到徐闻县的时候遇到了一个广州骑友,他曾经在2015年和他队友从拉萨一起骑行到西安,他的速度比我快许多,行李也挺多的,看前面还装了驮包,他告诉我他后面还有一个两百多斤的胖子亲戚队友,速度很慢。
这就是他的亲戚队友了,就是这两位了,前面这位曾经的职业是医生,就姑且就叫他冯医生了,后面就是他的队友亲戚220多斤,他说叫他肥大大摄影师,之前是摄影师,看起来并不是特别胖啊!他说之前是打篮球的,可能肌肉比较结实,看起来没那么胖,我们打算今晚一起露营,明天一块从海安坐船到海口,然后海南环岛。
这一晚我们在海边露营,这是我第一晚在海边露营,肥大大摄影师特别能聊,在露营出不远还有水管我们可以去洗澡,轮流过去洗澡了,明天我们就从这到海安港过海口了。
明天我们一起过海南

2017.3.4,湛江徐闻海安港-海南海口
下图是我们昨晚海边露营的地方,我的自行车没地方靠着只能放倒下来了。
今天我们都睡得比较晚些了,收拾好帐篷等东洗快十点了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这个是海安新港,我们本来准备在那里买船票的,无奈被告知不能买,我们只能到老的海安港买了
肥大大摄影师在前面,准备往海安
买了船票,41.5RMB,开船的时间是12:30的
上船了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港口很多船

我们即将进入海南

大椰树标志
这个好像是抱罗粉,坐船过来吃的午餐,坐船两个半小时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冯医生说海口有家客栈挺多人的,服务挺不错的,经常爆满人,就听他的由他带路,我们来到了"517"驿站,跑步的,骑行的很多来这家青旅,海南环岛第一站
他们这家驿站在海南有很多家分店,每一站去他们的分店打卡可以拿的一块奖牌,收集5个站就可以领他们颁发的奖牌。
以下就是他们的分店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这天晚上我们在517驿站院子里搭帐篷,这个还是要付15元的,可以在驿站里面洗澡,所以也没啥关系了,今天天气不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