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复制链接] 查看:220046 | 回复:317

2017.3.15,儋州-临高县
这树的确实听雨特色的

肥大大摄影师在前面呢......

给自行车拍个照
又看到菠萝了
下午我们到了一个种植菠萝的林场,肥大大摄影师问了可以在那搭帐篷
这是在海南临高县的一个农场,本来我们问了可以在那里搭帐篷的,管理这菠萝林场的大叔是热心肠的人,叫我们先不用搭帐篷,吃了饭先,他老婆和女儿好像不太乐意,有可能担心我们是坏人吧,他们叫了我们好几次,盛情难却我们我们就过去了,我们拿着各自的碗去,有肥肉、鸭肉、酸菜,真是多谢大叔大哥们了

和大叔聊天得知他是海南的客家人,自己真实是孤陋寡闻啊,原来海南也有客家人,我之前一直以为大多数客家人在广东,他告诉我们客舍镇到儋州是客家人,大叔说:“谁都有难处”,愿意帮助我们一把,聊着他让我们不用搭帐篷了,他们工棚有床位,一位帅哥带我们去,旁边还有洗澡的,感谢大叔大哥们,很热心的人。

2017.3.16,临高县-海口
日出时分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我们离开海南前的最后一顿包和茶,当地人风俗口味,西线很少这种茶店的,还是东线多口感也好
当地人就这样吃包喝茶昨为早餐
我们又踏上了小路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下坡了,笑容灿烂的肥大大摄影师

走了一段泥土路,七八公里

又进入了海口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去他们的驿站连锁店打卡,打卡五个足够了,领了这个奖牌,有点像马拉松的奖牌,其实这个对于我没什么卵用,装装逼而已,我不太注重这种形式。对于他们自行车店就不同了,激励那些骑自行车骑行的踩点,
这家青旅时常爆满人的,提供自行车租赁,以供海南环岛。
今天骑行83km,我们用了12天环海南岛,我和肥大大摄影师这对组合估计打破了最慢记录了,总结东线风景比较漂亮,骑行路线也成熟些,水果也便宜些,海景也更美,不过西线人少,更能体验当地民风民俗,也是挺好的。

2017. 3.17,海南休整-下午登上过北海的船
今天算是修整一天吧,睡到了9:18,本以为睡多了算休息,没想到睡多了反而没那么精神,习惯早起的
吃个干粮早餐,给父母打个电话聊聊天,算报个平安,实际上每天都有微信联系。
在青旅里看了《酥油》这本书,一看书名我就知道关于藏地的故事了,作者沈觉迟系女作家,深入藏区草原牧区,了解过藏区牧民生活条件的艰苦,牧民的生活给给她留下深深的印象......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我们下午就骑自行车去海南港口买船票去北海,好在我们到了船票,肥大大摄影师把身份证给我,我一块买了两张140元的船票,他去买自行车的票,自行车另外要再买票,20元,今天就仅剩下剩最后两张140RMB的船票了,我的运气还算挺好,我后面那位就是400RMB的豪华舱了,要坐12个小时的船到北海
上了北部湾2号船

自行车还是一如既往在船的第一层
再见了,海南
我睡在肥大大摄影师旁边,36人大间

下午骑行了十多公里到海口港,坐上了往北部湾的船,要在船上度过12小时,晚上,那就睡觉吧

这是我自行车骑行中国50000里的广西路段
广西最著名的“桂林山水甲天下”,已经去过三次了
此次骑行经过更有特色的,走了有“百里画廊”的地方,风景丝毫不亚于桂林的“十里画廊”
和肥大大摄影师深入桂地山区,感受桂地山区淳朴民风
当然广西也少不了特色小吃了
桂北风景更是美

更是D33,

北海银滩-钦州钦南6:40到路边北海的银滩港口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下船了
当天雾还挺大的
路过..
这路边挺多卖水果的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当时我们走了县道,为的是路程近些,也慢慢进入山区,

在这个小镇肥大大摄影师买了雨衣

晚上在钦南山区当地人新建毛坯房里,肥大大摄影师问了当地人家,一位大哥过来带我们到他家新建的毛坯房里,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说我们可以上2楼,于是我们就上2楼搭帐篷去了,这个山区没什么信号,移动信号只有2G信号,挺偏僻了。多谢那位大哥了
这一天骑行了83km

D34,-距离伯劳镇某村20km-那坦镇-那隆镇从那位大哥房子出来,向大哥告别,昨晚多谢大哥的空房了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我们出发了,路有些烂了
这乡间小路几乎没有人车了,就我们两个人在骑行,两边都是桉树

在一个小镇上,中午吃的午餐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在这下大雨,我们在这避雨避了两个多小时,骑行下大雨是麻烦事,特别的雨水落入眼睛看不清路
下雨一般温度又低一些,路滑也不好骑行。
这段路是烂路,一下雨就难走了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衣服和自行车驮包挺脏了,烂路下面的泥水被车子从旁边经过压榨出来
晚上我们在那隆镇附近一个水泥地下面搭帐篷,也可以避雨,
这一天也就骑行了50+km,不知道广西后面的路段还有多长这样的路段,以前知道广西的坡挺多,这两天走的乡道坡也是挺多,更加山区,路的两边就是树林,又是阴雨天,感觉有点压抑。

D35,那隆镇-南阳镇-伶俐镇早上出发有6km左右的上坡,之后是下坡

广西的农村也是挺美的

肥大大摄影师的自行车又扎胎了,好在附近有人家,借用当地人的打气筒补胎(打气筒打气快些)
感谢这位大姐了。
这是午餐,鸡蛋粉条
肥大大摄影师在前方,一直都是他的速度比我快(除非爬坡),想不到吧
肥大大摄影师本在前面,好像看到前面有条狗停了下来。
缓上坡
南阳镇的南阳中学
这个建筑像欧式风格了

18:30左右我们要渡船过对面的伶俐镇了

肥大大摄影师在船上玩手机了,坐船过对面一块钱,挺划算的。

我们在南宁青秀区伶俐镇的一个公园里搭帐篷,这个镇人比较少,也没什么人,所以在这也算是挺安静的。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晚餐是一包盼盼面包和三条香蕉,这几天吃水果蔬菜比较少,就想吃下香蕉。
这一天骑行了100km

D36,南宁伶俐镇-昆仑镇-巷贤镇
出发了两公里就爬坡了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肥大大摄影师在爬坡了,爬坡他就很吃力了
有6km左右的陡上坡

之后就是下坡了,肥大大摄影师拍个照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哪知按照导航走乡道又是上坡,肥大大摄影师爬这陡坡有点吃不消了
以为快到坡顶了,在这休息等等肥大大摄影师,五六分钟后他上来了。
还是接着爬坡

静谧的广西乡村,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爬这个坡,这条乡道没看到人车车子,就我们两个在骑行,连摩托车也没看到骑行的。
这坡真陡啊!以前在藏区都没有这么陡,这坡我也要推着车上去了(照片可能看起来不怎么陡实际上很陡)
这坡实在太陡了,以前在藏区没骑过这么陡的上坡,手推加胸推上去的在山顶等肥大大摄影师了,爬坡他就吃不消了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终于下坡啦,等肥大大摄影师上来,看他样子这坡把他给折腾着...
终于我们遇到了一个当地骑摩托车的,问他多远能下到坡底走出山区,他告诉了我们,感谢这位大哥了
下坡到底,经过四个多小时走出了那段山区了,慢慢走上了国道,在附近吃个午餐,这段路把肥大大摄影师走得挺苦逼了,现在不想走乡道了(广西的乡道不像海南的乡道那么平),现在都找国道走了。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晚上到了广西南宁巷贤镇,这是个小镇,晚上七点左右就没有吃饭的了,我们去商店买吃的,我去面包店买了面包,肥大大摄影师买了泡面。
今天骑行了80km,在这巷贤镇一菜市场下面搭帐篷,这个小镇的菜市场还是挺干净的,不像大城市地面潮湿,也没什么人,也是问了当地人告诉我们这菜市场可以搭帐篷的,感谢了

D37,巷贤镇-上林县-某村
[p=28, null, left]肥大大摄影师手机摔了,要我拍照传给他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下了一上午的暴雨,天气预报说是中雨的呀,我擦
在这个早餐店吃了早餐,云吞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这个叫啥来着,忘记了,挺好吃的,肥大大摄影师买了好几个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在这吃早餐,手机也在这充电,一整个上午都在下雨午餐也在这里吃了
13:40正式出发
明代大旅行家徐霞客曾经也来过这里
上林农村水稻田
喀斯特地貌

人是铁,饭是钢,人民公社的粉最香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晚上我们到了南宁上林一个村,我们在附近找搭帐篷的地方,本来我们问这位大哥家门口能否搭帐篷的,这是家粉店的老板,肥大大摄影师问了,老板大哥了解我们的情况后大叔说让我们不用在外面里面可以搭,说可以让我们睡沙发,还一直叫我们一起吃饭,我们本来打算吃干粮的了或者自己煮挂面的,老板大哥一直叫我们一块吃,多谢老板大哥了
吃完后大哥让我们在旁边的洗澡间洗澡,洗的是冷水,不过没有关系了,他让我们上去楼上房间睡,上了二楼房间看了装饰才知道是他闺女的房间,因为他跟我们聊过他闺女是在南宁上班的,搞得我们不好意思睡他闺女的房间,后来我们就用了自己的睡袋睡了,肥大大摄影师强大的分析能力分析出他闺女是怎么样的人,笑S我了,也说了很多,肥大大摄影师说我们以后不会遇到这种情况了,住人家闺女的房间,我想也是,很难得的。感谢老板大哥了

D38,某村-马山县-都安瑶族
告别那位大哥,多谢那位大哥了,我们早上出发了,这条雾挺大的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其实这是挺美的,当初不知道这几天一律用滤镜拍的,放到电脑居然是这样的

这一天的风景百里画廊,真的是很美啊!(都怪自己之前一直用滤镜

老友粉六块钱的早餐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肥大大摄影师的作品,美吧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肥大大摄影师的作品,美吧

桂林有十里画廊,这里有“百里画廊”

小缓坡
肥大大摄影师骑行过来了,微笑过来,心情不错,因为今天风情美路又平坦
马山县里的人挺友好的,看我在用手机导航他们会问你去哪里,然后给你指路。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我们都在这拍个照,“美丽村落是我家,农村不比城里差”

肥大大摄影师又扎胎了,扎胎小王子呀
午餐吃了10块钱的快餐
这个是艾饼
那个黄色的油炸小狗1.5元一个,不卖的,老板说买来祭祀用的,
马山县人挺好的,当我导航时他看到会主动问我去哪,并且给我指路,感谢这位小哥了
下午依旧是走百里画廊的路
这一天很大的雾

这一天晚上我们到了河池都安瑶族自治县,在一个镇上的菜市场上搭帐篷,挺好的,就是经常有小朋友过来玩捣蛋的,晚餐吃了些饼干还有其它的,后来给了一些小盆友。我们本来想睡觉了,小盆友一直过来纠缠个不停,后来我想了个办法,给他们说这个时间经常有鬼过来,来抓像你们这么大的孩纸们,那个小盆友吓得赶紧跑回家了,对付小盆友还是有一套的,哈哈。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这一天骑行了96km,一整天都是喀斯特地貌,桂林有”十里画廊“,这有”百里画廊“。

错字连篇,
语法不通的流水账,我居然能看得下去,呵呵
  • 行云DC 流水账不假,却有是 人还在追,愿意看就看,如果实在不愿意看也没人强迫你看,看不看由你 2018-2-2 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