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其他

[复制链接] 查看:220108 | 回复:317

2017.3.5,海口--——放牛岛
10:40才从海口517驿站出发,这对于我来说是出发挺晚的了,不过三个人一起就慢些也无所谓了,主要是我等他们,一般我是起床比较早的。
一出来海口城区风景就挺美的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我们是走东线,一般骑行的走东西线路比较多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东线公路比较美,路也修得比较好
海南种的椰树就是多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我们三个中冯医生的速度是最快的,他带有吊床,我倒了这他在这睡了一会儿了,看着挺爽的吧,挺会享受的一个人
我也借用他的吊床睡会儿,其实也就在那躺会儿没真睡,也挺爽的,哈哈
海口的田野

很平坦的路,好一段路都是22km/h+,确实平坦大道
下午五点左右我们在一个镇上吃了面包和奶茶,冯医生说体验当地的风俗,这差点也是挺有特色的,也算是晚餐了,由他带路走小路,带领我骑行到海边找扎营地。
日落时分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靠近海边,这条路还没有修好
下图靠近海边的不知是什么树,小而茂密
这日落真美,不知道冯医生是不是想再往前看日落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白色的房子有点像别墅吧,我们当晚就在打算在里面搭帐篷了。这里好多公里都没有人和房子,就看到海边有这一个废弃类似于别墅的房子,就这几颗椰子树也是和这废弃酒店有关的故事,不是成群的椰子树,说明不是村民特意种的椰子树群,所以我们砸一两个也没事
下图是我们用铁棒敲椰子,我们每人一个,这个是没有人的,知道这白色房子是什么吗?下面分晓
看!冯医生笑得多开心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冯医生在砍椰子,他带有水果刀,啥都有准备,不然我们也没有办法砍椰子
我在喝椰子了,就在我喝椰子旁边那几棵树下用铁棒敲的椰子,当时敲椰子的情景好开森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我们就在白房酒店旁边搭帐篷了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这是离公路有三四公里了,这里边没人,旁边废弃酒店的椰子也没人管,冯医生对这个白色废弃酒店感到奇怪,来这看到了“XND”路牌,在网上查阅资料,才知道这个看似白色的酒店之前曾有大毒枭在这聚众吸毒,总共有49人,动用了海陆空三军抓到了吸毒的人,原来这废弃酒店还这么有故事的,还是冯医生细心啊。怪不得看到这这几颗椰子树没人管似的,原来之前是废弃酒店聚众吸毒他们那时候种植的了。

2017.3.6,埔前-抱罗-昌三西
6:30起床,这一天补上昨天的日记
冯医生速度快些,在前面等着、看,在那玩着手机呢

海南的黄牛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冯医生速度快些,没多久我们分开了,后来他往海边方向去了,我沿着S303骑行
这时候是一个人骑行的
12:00在一个镇上吃午餐,记得是吃了抱罗粉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爆个骑行照,那时还不怎么黑吧

晚上我在一个草地上扎营,这离公路挺远的了,挺安静的,向当地村民接了一杯水,她问我:“在这不怕吗?”,我说:“怕什么?”,找的这个地方还是不容易被人看见的。(这一晚我们三个分别在不同的地方,冯医生在靠近海边,肥大大摄影师赶着去517另外一个驿站,后来听他说那晚被狗叫声给吓了,打电话叫那家青旅老板来接.......)

2017.3.7,——东郊椰林——
6::33起床收拾行李,收拾好行李骑行了两三公里吃个早餐,然后骑行过去东郊椰林,我们三个相约好一起去那里集合的。
这是昨晚扎营处,出来算比较正式的一次野外扎营

往东郊椰林方向去了
椰子树越来越多了
这算是步入东郊椰林了
东郊椰林顾名思义就是一大片的椰林

谁有一碗酒,可以慰风尘;我有盛酒壶,取名椰子杯
这里的椰子挺便宜的,四五块钱一个,不过后面我和肥大大摄影师去的椰子山买椰子更便宜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再次汇合,见到了肥大大摄影师
肥大大摄影师给我拍个照
东郊椰林这买东西和一些装饰品还是挺多的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随后不久冯医生也过来了,我们一块骑行了会儿,准备找个地方吃午餐,后来冯医生先走了,我和肥大大摄影师一块;骑了一段冯医生发微信过来说有个广东大姐听了我们的骑行经历要请我们吃饭,问我们在哪,商量一块过去。当时和肥大大摄影师一块,就一块过去吧。
到了那里,冯医生在和那位广东大姐聊着天,当时还在思考要不要一块进去吃饭,毕竟直接进去就吃饭也不太好,我们没见过面,就在这时肥大大摄影师说进去吃饭吧,说实话自己那时还没拉下脸皮,得学习肥大大摄影师把脸皮拉下,聊天知道那位大姐家是在东莞的,他和他的搭档一块在这旅游,肥大大摄影师之前的工作是和珠宝打交道的,家在东莞的这位大姐是卖玉器的,似乎挺有关联的,他们在一块聊了挺长时间的,后来我们三个都她都加了微信。感谢这位东莞的大姐了

午餐后我和肥大大摄影师还一块去了打卡了,关于海口那家客栈的了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我们要过坐船过对面,推车上船,肥大大摄影师拍下我们的合影(肥大大摄影师技术不错吧
后来又有几个骑友过来,我们一块坐船到对面,帮忙一块把各自的自行车推上船,那几位老年骑友是香港的,黄色的衣服的骑友后来也成为了我的骑行队友(广西南丹-西宁
这一船上都是骑行的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坐船过来后我们一起合个影,最左边穿黑色衣服那个香港大他加了我们的微信,后来在微信有交流,他说我回来有空带他骑行去北京等地方,现在我骑行中国回来几乎可以带队骑行中国
从船上上来我们走的是小路,也是骑友开发出来的路线,没什么车子,海南挺适合骑行的,菜鸟过来也没什么问题。
这是一大片冬瓜林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骑行乡间小路,遇到了椰子群山遍野,海南很多地方的椰子应该就是从这批发出去的,甚至是全国各地都都在这批发出去的

日光下的椰子山,肥大大摄影师和椰子、自行车的合影
三大洋一个喝得爽歪歪的,O(∩_∩)O哈哈~
破壳而出的小椰树就是这样成长出来的
干爽来一个椰子,O(∩_∩)O哈哈~
这是椰子树的加工品
到后面的椰子壳山留个影
这一晚我们在一村民家门口搭帐篷,用的是肥大大摄影师和冯医生他们一块带的汽油炉,自己煮挂面,当地村民家门口有水龙头,吃完后我们轮流在那里洗澡。
这是我自己用汽油炉来煮挂面,他那个还是小的压力锅,一开始煮挂面还是挺有意思的,觉得有趣,挂面煮熟了加上老干妈,就这样作为晚餐了。那时也觉得还算好吃。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这一晚,冯医生在后面,他说下午自行车扎胎了两次,晚上距离我们扎营处十多公里,第二天赶上了吧。

2017.3.8,会文镇-博鳌镇-龙溪镇
6:45起床收拾,
这是昨晚扎营处,昨晚好像三四点下了一段挺大的雨,只是一小段好在没事,好像也有人过来,我们拉开帐篷看了下又没人,见鬼了这是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我们约好到会文镇一起吃个早餐的,路过海边,我们当时想着如果昨晚在这扎营多好呀,当天天气阴天风景很一般。
肥大大摄影师靠近海边
这是肥大大摄影师拍的照片,他说拍照要留白,我之前拍的一直是人物居中的,那时还不会构图
有点像东郊椰林

肥大大摄影师导航,我就跟着走吧,走的是小路线,路过一大片“波罗的海”,也曾走错一小段路,好在后面没错
这好像是还没长出来的菠萝,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这小路也是挺适合骑行的吧,连人都很少见到
这一餐我们吃的是什么粉来着,忘记了
海南的奶茶很好喝,还有香包,当地人经常吃这些东西的,一定要尝尝当地人的特色

走这小路真的是挺有意思的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这些是熟了的菠萝 ,又肥大大摄影师导航

下午遇到了“波罗地海”,我们没偷菠萝,后来我们去加油站加了5块钱的汽油那个工作人员送我们两个,还问我们要不要,我们说不用了再拿就加重负担了。肥大大摄影师有水果刀和盐,我们可以自己来弄。
这一天骑行了80km,一天的风景不错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这一晚我们在当地一个辗米厂棚下搭帐篷,是肥大大摄影师问了当地人允许了我们就在这搭,当地人是黎族的,挺好说话的,说我们可以在这搭;这两天肥大大摄影师和我一块,晚上我们两个一块住一个帐篷,好在是双人帐篷,天气稍微热了点不用拉外帐了。就在这一天和我们一块的冯医生说他妈妈生病了,情况可能有点严重,他无奈只能回去了,明天把车子邮寄回去,自己也回去了。后来回去听说无大碍,好在后来他母亲身体无大碍,但他也没再出来了,本来我们之前有打算一块进藏去新疆等地方的,出来一次不容易啊!特别是骑行长途路线的,并不是说走就走,对于想着诗和远方的人来说有时身边的情况被逼无奈,只能待着,期望以后有时间出去一趟。

2017.3.9,龙溪镇-雷州半岛-石梅湾
这种当地人吃的餐包镇的是灰常好吃,挺怀念的。

我们又要坐一小段船过对面叫做雷州半岛的地方,这个坐船到对面近些也便宜些,记得是一块去一个人和自行车一块的。
过来公路的对面
这个是吃完老椰子肉的椰子碗,一直带着,跟着我走了海南广西贵州重庆四川甘肃青海新疆西藏,到了拉萨,记得我当时还发了一条朋友圈“要拿着这个碗,缘化八方四海”,后来一直带着并没用这个碗来化缘。

海南种黄牛

往石梅湾方向
这一晚我们到了石梅湾,下午快天黑的时候遇到了一位广东茂名的骑友,这位茂名哥听说我们有锅炉自己煮面条挺有兴趣的,打算和我们一块,他去买了面条和鸡蛋。晚上我们在石梅湾一块,这里也是靠近海边,搭帐篷那是在酒店附近的屋檐下。吃了晚餐我们来削菠萝了,这个就交给肥大大摄影师了,削菠萝还是要技术的,之前在海安那晚见识过他的技术了,当时我还不知道他用水泡菠萝还要加盐的,长见识了

2017.3.10,石梅湾-陵水县-海棠湾
清晨的石梅湾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肥大大摄影师走在了前面,那时我的速度还不让他的,我担心踩太快了伤着膝盖了,都是慢慢来的,同行的几乎是我最慢了。
这是明月湾,我们在这拍了照片,然后吃早餐,这消费挺贵的,我们去超市买了其它东西吃了。
听了茂名哥说明月湾到陵水有坡要坡,我们走了高速,海南的高速自行车是可以上去的。在明月湾遇到好多个骑友都上了高速,有好几个是甘肃的中老年骑友。
大胆做自己
陵水县城还是挺有特色的,有点热了
晚上我们在三亚海棠湾一个工地上搭帐篷,还是自己煮面条。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晒下我们的炊具,晚餐后我们在附近的水龙头洗澡。

这一天骑行88km,还是拿着手电筒写日记
2017.3.11,海棠湾-三亚市区昨晚我们在这工地搭帐篷,里面还贴瓷砖了还是挺好的。昨天肥大大摄影师向这管理工地的大叔说明了情况,说了可以进里面搭帐篷,那位大叔说:“看你这么胖也不像是贩毒的”,挺有意思地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去到三亚517驿站我们打个卡,肥大大摄影师还寄快递在这,这个驿站不像海口那样可以搭帐篷,这个地方不够大,这个驿站掌柜的还告诉我们这附近哪有可以搭帐篷的青旅,为了省钱我们就去其它青旅了,我帮肥大大摄影师驮上那些快递包裹,我行李本来就多,到了那家青旅把东西卸下来,发现后轮轮胎瘪了,借用青旅的水盆、水、还有打气筒补胎,这一次是肥大大摄影师一起帮忙补胎的,吃个午餐后我们就出去了会儿,回来发现自行车后轮胎又没气了,这次自己补胎,算正式意义上自己第一次补胎。

我们晚餐后一起去吃的大补凉,挺好喝的,10块钱有点贵
今天我们有打算下午去大东海游泳玩玩的,肥大大摄影师说有些累了就没去了,就没去了。

2017.3.12,三亚-天涯镇-乐东黎族铺村
习惯早起的我往常更早些,今天晚了点早上7点其实我起来了,8:00收拾好了,肥大大摄影师慢了点,自己习惯早起,对于他来说可能是极不习惯的,等他,然后一起9:10才出发。
没多久就看到了三亚那个大菠萝的标志,之前来过三亚看过这个大“菠萝”,这离大东海挺近的了
有点像白塔
三亚一年四季都是夏天,天气有点热,树下乘个凉,喝了挺多的水
午餐
三亚往西线骑行了

这一天在东黎族铺村当地村民附近一个新建的房子搭帐篷,当地人带我过来的,当时肥大大摄影师扎胎了,在我后面六七公里,问他我要不要回去,因为我有修理自行车的工具,他问当地人一家修理摩托的找到了工具,而我就找搭帐篷的地方。没过多久他就来了,我出去接他,这个房子离公路有好几百米。
当晚我们还是自己煮挂面,在附近当地黎族人家门口有水龙头接的水,他们的洗澡间是在外面的说我们可以在那洗澡,我发现他们海南这都是洗冷水澡的,这天气也热不冷。他们家门口的狗挺凶的,过去都得注意些。

2017.3.13,铺村-板桥镇--东门市-三家镇
我的速度慢些我先出发了会儿,肥大大摄影师在后面跟着过来,在三亚肥大大的帐篷就邮到了
到黄流镇吃的早餐,两个包子还有其它的总共3.5元,出发以来吃过最便宜的早餐了
下图就是了

这风还是有点大的
看着风车就知道风是挺大的

路过感恩城,感恩那些曾经给我们提供过帮助的那些人
在午餐前骑行了68km,一路平路加一路顺风,时速经常20km+/h,这速度对于我来说是比较少的了,
午餐是8块钱的腌面,现在看着都挺有食欲的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到东方这个站点我们去打卡,这个是驿站的路线,我们想了下后来我们走的乡道那条路,坡多点风景也好些,更接近当地风土人情
缓上坡...
海南热带的树林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黄牛拉车,很有当地特色

过对面三家镇又要渡河了,听说是每个人十块钱,我们骑自行车的每人15元,后来讲价我们两个人总共25元。
在船上拍的日落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这是东方市三家镇大风村大风小学,我们进来这所小学,肥大大摄影师跟老师讲明我们骑行旅行的情况,问我们能否在这搭帐篷,老师说问校长,没想到校长同意了,那真的得谢谢校长了。
帐篷搭好了我们来到这条河,也就是我们坐船过来这一条河,我们在这条河里洗澡,洗得挺舒服的,其实水还是挺干净的,接近天黑了,我们在那里聊了挺多的(一开始我是想在这条河附近搭帐篷的,肥大大摄影师说想上去看看)

这一天骑行105km,到海南骑行里程最多的一天,因为之前都是悠哉悠哉地骑行,要么上午要么下午有时候没怎么骑行的,因为风景挺美的所以悠哉着骑行。

2017.3.14,三家镇-十月田镇-邦溪镇-....
昨晚在校园里睡了一晚还是挺舒服的,现在肥大大摄影师有帐篷了,每人一帐篷
6:30起床,在小学外面吃的早餐,挺好吃的
出发没多久就缓上坡了
没多久雾就挺大的了
单车环华五万里——骑行新藏线

在十月田镇我们买了个西瓜,
三月份吃西瓜少见吧,甜

风景不错
在离开海南前再买的一个椰子,6个大洋
儋州一个镇上,村民家附近棚下搭帐篷,附近有洗漱间又可以洗澡
夜幕下的儋州
晚餐吃了个炒河粉
在海南前再来一碗清补凉,还是三亚那好喝
晚餐后吃个大补凉,这个实在是好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