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

漫游东南亚六国

第一天的晚上在海滩上吃晚饭就给了我们一个大大的惊喜,食物的价格很亲民不说,味道也是超级棒,刚开始的日落看上去没有什么特别,等到太阳完全沉下去后,余晖照亮了半边天,天上的云层逐渐被染红,好像是点燃的火焰挂在天边,火焰又照亮了慢慢变黑的大地,推迟了黑暗来到的脚步,这样的景色一直持续了半个多小时,所有的游客都陶醉在眼前的美景中,蓝梦岛就是这样以美丽妖艳的身姿欢迎每一位到访的游客。

来蓝梦岛怎么能不去浮潜,浮潜就在民宿报名,价格200K,有车来民宿接去码头,最后再送回民宿,时间只有半天,中午回民宿吃午饭。

船是四个马达的快艇,总共有四个潜点,都是蓝梦岛最经典的潜点,船上给每个人都配有浮潜用具。
这里的海水清澈无比,珊瑚海草各色各样的海鱼在身边游荡,看这些五彩斑斓的海底世界会上瘾,我无暇拍照,把水下相机设置为录像状态,一心一意的抓紧每一分时间多看一眼与我们在陆地上不一样的世界。
我们在世界各地的海洋进行过无数次的浮潜,感觉最好的浮潜地区还是在亚洲,因为没有在海水里拍照,我把这次在蓝梦岛和随后在菲律宾的浮潜做了一个视频。

浮潜

中午回民宿吃完午饭后,下午继续窝在沙滩上发呆,看今天的天气不错,期待着再来一个让人难忘怀的日落,可事与愿违,傍晚时分西边飘来很厚的云层,今天的日落没有重现昨日的辉煌。

蓝梦岛上也有一些景点,很多人都是租一辆摩托车环岛,在阳光的暴晒下,骑在狭窄起伏的土路上,想想都是怕死人的事。我们在岛上唯一的主街上找到一家唯一有小轿车的旅游小店铺,45美金包了一辆有空调的小轿车。

漫游东南亚六国

睡到自然醒,在民宿吃早餐时,旅游小店铺的老板亲自到住宿接我们去环岛游,第一个景点是红树林,需要坐人工划着的小船进入红树林中,红树林是在海水中生存的树种,时分神奇,在我国的海南岛三亚也有这种神奇的树种,在岸边看看即可,没有必要顶着烈日进入蚊虫叮咬的丛林中。

红树林之外的海岸是蓝梦岛浮潜最佳之地,我们昨天第一个浮潜点就是这里,这里有一家浮潜店,也许我们是被小车拉来的客人,这一个店的报价居然比我们昨天去四个浮潜点的报价要高三倍多。

之后去了连接蓝梦岛和金银岛的一座小桥,我们昨天浮潜时,坐着快艇绕过金银岛的外侧,一座很小的岛,没有什么特色,今天只是在桥上看看风景,没有去金银岛上散步。

坐上有空调的汽车沿着崎岖的小路上行,停在一个较大的停车场里,司机示意我们下车,带领我们步行到恶魔之泪Devil's Tears,印度尼西亚的包车司机也是导游,会讲解一些当地的风情和景点,只不过我们的英语实在是太烂,大多数是靠手语交流。

漫游东南亚六国

恶魔之泪是由海浪冲刷出来的一个圆形凹槽,由于海浪的常年冲击凹槽的底部已经被掏空,每当一个大浪冲击到凹槽时,被岩石阻挡的浪头又凶猛的折返回来,伴随着海水撞击岩石的巨大声响,好像是从岩石中咆哮喷涌出愤怒的水柱,这个大型的圆形凹槽看上去非常美丽,实折非常凶险,犹如恶魔之眼,愤怒的水柱自然是恶魔之泪了。

司机会带着我们在最佳地点拍照和观看瞬间出现的彩虹,非常称职的导游。

恶魔之泪不远处是梦幻海滩,梦幻海滩不大,海滩深钳在三面石崖的凹型里有一处平坦的沙滩,蔚蓝的海水夹杂着翡翠的绿色,再配以蓝天白云,是蓝梦岛标志的美丽景观。

漫游东南亚六国

在正对海面的石崖上有一家酒店,在石崖边缘修建了一座小型无边泳池,两边分布着一些观景餐桌,酒店向游客提供正餐和冷饮,在此用餐或要一杯冷饮就可以在临海的高处俯瞰美景,进入无边泳池需要买票。

梦幻海滩的景色可以说是蓝梦岛的代表,仅此一家的酒店买断了整个观景台,因而服务员的态度非常的恶劣,本来在次地用不算很好的午餐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看到服务员对待中国游客恶劣的态度,打消了在此用餐的决定,仅要了一杯冷饮占据了一个位置很不错的餐桌。

梦幻海滩和恶魔之眼都是面向东方,适合看日出的地方,但这里海浪大,不适合玩海水。我们两人在沙滩上还没有敢往海里走,就被一个大浪打翻,老婆的身体重重的撞在我的小腿上,小腿受了伤。来梦幻海滩的伙伴们下海之前一定要三思啊。

漫游东南亚六国

辗转到西海岸的蘑菇海滩,这里的海平面就比东海岸的梦幻海滩要平稳温顺多了,这个海滩也是一日游包船的上岸码头,海滩外的海面上有一些海上娱乐项目供游客玩耍,一日游的大部分游客选择在这里玩海上项目,也有浮潜的项目。

蘑菇海滩码头上有一家酒店,酒店的餐厅The Beach Club位置非常棒,如果没有在西海岸边入住的话,这家餐厅是看日落最佳之地,从性价比和游玩方便上来看,我们住的民宿更好一些,虽然这家餐厅的菜肴质量看上去要好一些。

在我们吃一顿午餐的时间里。靠岸了六艘旅游船,全部是中国游客,不得不承认中国人的生活过的越来越好了。

漫游东南亚六国

最后一个景点是蓝梦岛的制高点,能俯瞰大海和小镇,远处的火山也历历在目。这个制高点的状况有些惨不忍睹,周围没有什么设施,前方是一片垃圾,如果在这里建一个观景餐厅一定会有好生意。

下午不到三点结束了包车环岛游,我们让司机送我们到蓝梦岛的最北端,哪里有一家高档酒店,有一大片柔软的沙滩,海浪也很温顺,最适合下海玩水。

有一个缺点,也是让人最不能忍受的是空旷的沙滩上没遮没档,这么好的地方也不敢久留,还是回到我们住的民宿是最好的选择。

漫游东南亚六国

步行走回住宿也没有多远,蓝梦岛的居民包括巴厘岛的大部分居民都信奉印度教,这是带有巴厘岛特色的印度教,每家每户都在自己院子里建有供奉神像的供坛或塔,大门的样式是巴厘岛特有的印度教式样。

懒洋洋的坐在民宿前的沙滩上,饿来渴了招招手食物就会送到眼前,这样的生活太惬意了。

真的好怀念那个民宿,就这样呆坐在沙滩上,什么也不想,什么也不做。

一直等到晚饭石刻,虽然再没有看到炫目的日落,今天也是很满足了。

今天中午12:30分的船回巴厘岛,又得到了一个自然醒的机会,起床后洗漱收拾行李后已经10点多了,这家民宿吃早餐没有时间限制,现吃现做,今天早饭午饭凑在一起了。
太喜欢这个地方了,吃完早餐就没有离开沙滩,一直等到小车来民宿接我们去码头登船。

最后放一张蓝梦岛的地图和岛上的特色饮料蓝可乐。

漫游东南亚六国

船到巴厘岛码头,有人安排专车送我们去酒店,这次在巴厘岛的酒店选择在库塔海滩附近的小巷子里,酒店不大,配备游泳池和花园,早晨可以在露天的花园中享受免费的早餐。

库塔是巴厘岛的商业中心,也是游客集散中心,没有什么高楼大厦,道路也比较狭窄,临街全部是店铺,看得出来这里是旅游热门地。

巴厘岛的公共交通并不发达,虽然也有公交车,但车次很少,出行基本上靠出租车或租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