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环东南亚骑行(越南篇)

环东南亚骑行 Day15
(越南篇)

今日骑行90km 骑行时长6小时 天气 晴
码表总里程 1130km

早上告别了会讲一些中文的民宿老板,继续向南出发。上午的路很好骑,平路微下坡,轻轻松松能踩上20码,可是我还是骑行的很慢,大概因为年轻,坐不住吧,没到一小时就感觉屁股痛起来了,之后就如坐针毡。

吃了羊肉米粉之后往前走,一个人慢悠悠的骑着,旁边冒出来一个也是骑行的ABC。本以为骑友见骑友应该很热情的相互鼓励,但是老外不屑的看了我一眼,飞快的骑走了。

继续骑行,看到路边有人在用机器耕田,便停下来看了一会,这时候又有一个骑友飞快的骑过去了,留给了我一个伟岸的背影和潇洒哥的发型,都没打上一声招呼,实属有些遗憾。

再往前骑行,又见到两位骑友,从对面经过,是两位大哥,这下总算是打了个招呼,想必他们是快骑行结束了吧。长途骑行的老年人还真是多,他们有毅力有耐心,也有时间来做一些年轻的时候没有做的事情,真为他们点赞。

中午吃饭的地方,老板会简单的英语,吃着他的大碗粉条和他们聊天不知不觉时间就过去了。另外几个开车拉货的大哥也在这里吃饭,饭后竟然要求跟我拍合照,屋里光线不行,还专门去外面补拍一张。原来他们都知道中国济南和包青天。

下午是起伏路了,所以骑行的比较慢,到17点的时候开始下雨了,雨越下越大,看来是追不上一起的小伙伴了,于是自己找了个越南人家住下。

说不定以后都是自己骑了
谁说得准呢!

今天看到了进越南来第一次的蓝天白云,拍照留念,希望以后天天都是好天气。

今日总消费:96元
环东南亚骑行(越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