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环东南亚骑行(越南篇)

环东南亚骑行 Day13
(越南篇)

听从内心
无问西东

今日骑行105km 骑行时长7小时 天气 阴
码表总里程 950km

连续在越南北部骑行,因为没有好景和好天气,所以人有点怠慢了,起床的时间越来越晚导致出发的时间也变晚了。

但是好在一路上还有各种各样的食物给我们惊喜。早餐我们以为只有粉条和法棍,但是今天就给了我们以外的惊喜。

从住的民宿出发没多远的距离,看到一家早餐店,里面人挺多,所以就进去了。老板让我们看墙上的菜单点吃的,可是我们现在只看得懂米饭、粉、咖啡、洗车、修车、厕所、住宿的越南文,其他什么也看不懂。看在吃的人吃的东西,真是看不出什么。老板把我领进厨房,打开一个大锅,里面居然是熬的粥,欣喜若狂。点了碗粥,把鸡丝放进去。端上来的时候惊呆了,底下是鸡肉,上面是粥,淋上去的是鸡汤,再撒上了香菜。拌匀之后尝一口,简直美味,再来两个法棍,完美的一天开始了。

今天的天气依然不好,早上有凉风吹得还挺冷,而村庄的风景也一般,路过一片稻田看到当地村民开始插秧了,阿姨一个劲的向我们挥手,示意我们下田体验。在田边陪她们待了许久之后离去了。

一路上给我们打招呼的小孩越来越多了,越往南边走,小孩也越来越开朗,大约是来南边的游客居多。今天在一个下坡的地方和一个小孩打招呼,没曾想小孩隔老远跑过来,跳起来和我击了个掌,能感受到他们对我们的喜爱。

一路上遇到的狗是真的多,大多都是散养的狗,以流浪狗居多。这边人应该也像广西玉林一样,会将狗作为食物的,我是不提倡的。看到部分人家将狗用铁链子拴起来,我想这样是极好的,无论是怕伤到了其他人还是怕自家的狗被其他人捉去吃掉,拴起来都是最好的。我自己也是养大型犬的,养了一只叫十七的德国牧羊犬,但是来这边还是挺害怕一路上的狗的,前前后后有4条狗冲着我的车大叫,并且追了一段距离的;还有一条是住的民宿家里的小型宠物狗,冲上来啃了我一下,还好没破皮。

所以如果你骑行这一段距离也要稍微注意一下了!

晚上住宿的地方,就像是城堡一样,因为越南房子楼高比较高的原因,所以楼梯基本都是旋转试的,拱形的走廊,像极了教堂。

十多天已经习惯了吃什么东西都加一些青柠檬汁,提鲜。晚上的米粉也给了我们惊喜,桌子上好吃酸笋和烘干的蒜片,足以让一碗普通的粉丝变得不普通。

今日消费:60元
2018年1月12日 记于奇英县
环东南亚骑行(越南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