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8年徒步日记

sbjepgy 发表于 2018-11-7 09:44     我在徒步中去过很多地方,大部分都是我没有去过的地方。出发前都 ...

上去休息不久,苜蓿背包要上山,我很奇怪的问苜蓿背包干嘛,苜蓿说不是要走到停车的位置吗?此时我知道苜蓿是走木了,我们只需要轻装上山,取车下来,背包放在路边,留一两人看管就行。小红帽昨天下山谷的时候脚崴了,好不容易爬上来,下想走了,于是我、遗落风声、秀江河三人去取车,遗落风声负责开下山。
  • sbjepgy 此处离停车点约八公里,但路好走,我估计只需1个半小时就可以到,然后半个小时开车下来,正常6点左右就可以开车下山,下山的十五公里在四五十分钟就可到约好的集合位置,这是我的计划。 2018-11-9 09:28
sbjepgy 发表于 2018-11-8 11:00     上去休息不久,苜蓿背包要上山,我很奇怪的问苜蓿背包干嘛,苜蓿 ...

• sbjepgy 上山我们走的很快,雨又下了起来,走一个小时后,离停车位置还有3公里处,我们遇到一户牧民,门口停着一辆皮卡车,秀江河试图询问可否雇他们的车,对方答应了,这剩下的3公里多就不用走着去了。但我们高兴的太早了, ... 2018-11-9 17:04
sbjepgy 发表于 2018-11-9 09:28     此处离停车点约八公里,但路好走,我估计只需1个半小时就可以到 ...

上山我们走的很快,雨又下了起来,走一个小时后,离停车位置还有3公里处,我们遇到一户牧民,门口停着一辆皮卡车,秀江河试图询问可否雇他们的车,对方答应了,这剩下的3公里多就不用走着去了。但我们高兴的太早了,皮卡车开出不远后,由于路被雨水打湿,根本过不去,反复试了好多次,我们下车推都不行。但那两个牧民说可以用摩托车带我们上去,于是他们回去取摩托车。此时我不由得担心起即便到了停车点,这车如何开下来的问题,一路上有无数这样的烂泥路,这车的马力还不如皮卡,这才是我们遇到的真正大麻烦。
  • sbjepgy 摩托车来了,很快将我们带到停车点,但遗落风声害怕开车翻下山,要求那两个牧民一路跟随,遇到难点,换他们开车。我开始对开车并无什么概念,这次知道了什么叫筛屁股,车在泥中,一加油门,由于打滑,车尾会向左摆动 ... 2018-11-12 09:35
sbjepgy 发表于 2018-11-9 17:04     上山我们走的很快,雨又下了起来,走一个小时后,离停车位置还有 ...

摩托车来了,很快将我们带到停车点,但遗落风声害怕开车翻下山,要求那两个牧民一路跟随,遇到难点,换他们开车。我开始对开车并无什么概念,这次知道了什么叫筛屁股,车在泥中,一加油门,由于打滑,车尾会向左摆动,多摆动几次后,车就翻下山梁。没办法,只要遇到烂泥路,遗落风声就让那个年轻点的牧民开车,我和另一牧民,用小红帽车上的小铁锹清理路上的烂泥,说白了就是把车轮经过位置处的稀泥全部铲掉,露出坚硬的部分,使车轮能够扒住实地,这样就不打滑,但这个工程量太大,开车还没有走路快,幸好另一个牧民铲烂泥比我快多了,让我干只怕时间会翻倍。返程很艰难,秀江河车开的惊心动魄,几次都不想开了,我见他的脸都吓得煞白煞白,因为几次打滑都差点翻到山沟里去。正在缓慢下行中,一摩托车冒雨上来,缥缈从摩托车上下来,他们等急了,找了个牧民骑摩托送上来找我们。秀江河的车就让缥缈开,但结果是一样的,几次差点翻下山去。在经过牧民家时,我们劝那两个牧民和我们一起下山,因为这路他们熟悉。答应一人再给二百元,算是雇他们。于是那个年纪大的找了把大铁锹,开摩托车跟着,年轻的那个开小红帽的车,缥缈开秀江河的车。秀江河还告诉我过烂泥的时候一定要下车,万一车翻了,就完蛋了。
  • sbjepgy 好在有两把铁锹,遇难点,大家下车推车走,终于到了小红帽和苜蓿处,在缥缈的鼓动下,那两个牧民好事做到底,一路送我闪到山脚。 2018-11-13 10:28
sbjepgy 发表于 2018-11-12 09:35     摩托车来了,很快将我们带到停车点,但遗落风声害怕开车翻下山 ...

• sbjepgy 这次有惊无险,幸好遇到这两个牧民,要不这车是开不下来的。九点左右接上了东东几人,到额敏吃风干肉,庆祝我们脱险。 回家已经夜里2点。 2018-11-14 09:34
sbjepgy 发表于 2018-4-9 11:20 [      [colo ...

强驴一群!!
sbjepgy 发表于 2018-11-13 10:28     好在有两把铁锹,遇难点,大家下车推车走,终于到了小红帽和苜 ...

回家已经夜里2点。
  • sbjepgy 早上 起来打太极。授课教师是飘渺。观众是一支狗。活动结束后,狗儿吃我们剩下的饭菜,实在吃不完,又叫来它的朋友一起来吃。 2018-11-15 09:53
sbjepgy 发表于 2018-11-14 09:34     这次有惊无险,幸好遇到这两个牧民,要不这车是开不下来的。九 ...

早上 起来打太极。授课教师是飘渺。观众是一支狗。活动结束后,狗儿吃我们剩下的饭菜,实在吃不完,又叫来它的朋友一起来吃。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8年徒步日记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8年徒步日记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8年徒步日记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8年徒步日记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8年徒步日记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8年徒步日记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8年徒步日记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8年徒步日记

• sbjepgy 早上出发时的合影,那条狗和狗招来的朋友,也是条狗。 沿主河道出,但因昨晚下大雨,河道发洪水,我们只好贴着山边过去。 2018-11-16 09:52
sbjepgy 发表于 2018-11-15 09:53 早上 起来打太极。授课教师是飘渺。观众是一支狗。活动结束后,狗儿吃 ...

早上出发时的合影,那条狗和狗招来的朋友,也是条狗。

沿主河道出,但因昨晚下大雨,河道发洪水,我们只好贴着山边过去。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8年徒步日记

sbjepgy 发表于 2018-11-16 09:52 早上出发时的合影,那条狗和狗招来的朋友,也是条狗。 ...

分手时的桥。
  • sbjepgy 人间仙境 早上拔营启程 山谷发洪水,艰难通过。 最后三人顺利通过。 遇到两个年轻的牧民,他们给我们带路,其实我知道路。 2018-11-19 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