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拉玛依

宝宝的户外探险日记——2018年徒步日记

[复制链接] 查看:151988 | 回复:494
sbjepgy 发表于 2019-4-22 09:52 2018年9月9日星期日[si ...

2018年9月10日
星期一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户外店老板的话一语中的:“你小子是来抢我们的生意,抢我们的活动来的。”,所以户外店老板会跟我没完没了的纠缠,只不过他们采取的策略是挑拨象沙漠鼠和金晓这样的驴友出头,反正风险老板是不会承担的,得罪人的事情都叫这样的人去干,出了事,他们是第一责任人,上法院、坐牢也由他们来承担。
  • sbjepgy 2018年9月11日 星期二 今年6月份,驴友音乐迷墙打来电话,其是这样评价我的活动的,宝宝组织的户外徒步活动是全克拉玛依费用最低的。这是明眼人都知道的事情,除了包车费用,公摊费用在人多的情况下,几乎都可 ... 2019-4-24 11:12
sbjepgy 发表于 2019-4-23 10:07 2018年9月10日星期一[s ...

2018年9月11日
星期二

今年6月份,驴友音乐迷墙打来电话,其是这样评价我的活动的,宝宝组织的户外徒步活动是全克拉玛依费用最低的。这是明眼人都知道的事情,除了包车费用,公摊费用在人多的情况下,几乎都可以忽略不计的。其实很多隐性的公摊费用我都没算进去,象卫星电话,都是我单独请朋友吃饭娱乐做为答谢,并非算进公摊中。要知道租用卫星电话,不算通信费用都要50元至100元一天。所以说很多费用是我自己补贴进去的。至于我组织的活动绝大多数都是免费的,象冬季一日徒活动,从未收过一分钱的车费(除了个别距离超过150公里的)。
  • sbjepgy 2018年9月12日 星期三 而我所做的这一切,本身就是对克拉玛依户外运动事业的巨大贡献,只是因为费用太低了,引起了户外店老板的恐慌。同时,近些年来,户外店生意难做,也在一定程度上加深了户外店老板不满情绪 ... 2019-4-25 09:30
sbjepgy 发表于 2019-4-24 11:12 2018年9月11日星期二[s ...

2018年9月12日
星期三

而我所做的这一切,本身就是对克拉玛依户外运动事业的巨大贡献,只是因为费用太低了,引起了户外店老板的恐慌。同时,近些年来,户外店生意难做,也在一定程度上加深了户外店老板不满情绪,所以一而再,再而三的挑拨无关人员与我纠缠,也是可以理解的。因为重装徒步活动难做,一是招不上人,二是也促销不了,所以很多户外店活动都转向了休闲腐败游,凭此吸引了一大批顾客,转向以活动来挣钱的模式,但去年年底,引起了克拉玛依各大旅行社的不满和举报,使得目前户外店多挂靠旅行社为生,要不然就要停业整顿。
  • sbjepgy 2018年9月份13日 星期四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这是我能想到的成语,在户外店老板鼓动沙漠鼠来举报我的同时,其自身也受到竞争者的举报。而对于沙漠鼠来说,他对于自己究竟在做什么而一无所知,他的行为对于他自 ... 2019-4-26 09:52

sbjepgy 发表于 2019-4-25 09:30 2018年9月12日星期三 ...

2018年9月13日
星期四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这是我能想到的成语,在户外店老板鼓动沙漠鼠来举报我的同时,其自身也受到竞争者的举报。而对于沙漠鼠来说,他对于自己究竟在做什么而一无所知,他的行为对于他自己毫无意义,因为沙漠鼠介入完全与他个人无关的事情之中,而且涉嫌违法犯罪,没收他人财产的行为不是沙漠鼠一个小小的上井工人能做的,那完全等同于抢劫。这是今年九月份以来沙漠鼠再也不敢嚷嚷的原因,沙漠鼠是明白了自己被人当猴耍了,别人欺骗沙漠鼠可以通过没收来获得好处,沙漠鼠则信以为真了,最终导致沙漠鼠的荒唐行为。
羊肚菌 发表于 2018-4-11 20:48 呵呵,对本地的驴友这样不好

• sbjepgy 2018年9月14日 星期五 我也是在反复的调查中全部搞清楚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并非象一些驴友所说的那样,为了几百块钱而找沙漠鼠的麻烦,实际上如果真是为了那几百块钱,当时就可以报案,报案则沙漠鼠的一切就完了 ... 2019-4-29 14:11

sbjepgy 发表于 2019-4-28 09:49 你是指2015年从博格达回来后,领队把我从QQ群里踢掉那件事吗? ...

2018年9月14日
星期五

我也是在反复的调查中全部搞清楚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并非象一些驴友所说的那样,为了几百块钱而找沙漠鼠的麻烦,实际上如果真是为了那几百块钱,当时就可以报案,报案则沙漠鼠的一切就完了,他要承担所有的责任,即便是现在我也可以随时报案。至于在文章中记录沙漠鼠的行为,这是我三十年来的习惯,沙漠鼠若不在我生活中出现,那我就无从记录,即便是沙漠鼠出现,如果不是行为特异,也不会引起我的注意。沙漠鼠犯错,必须要接受惩罚,如果不是法律上的惩罚,那就必须接受道德和良心的谴责。我不是大善人,不会胡乱的向人施舍好心,按西汉陈汤的话讲:“犯我强汉者,虽远必诛。”,对沙漠鼠进行必要的惩罚也是合理、合情的。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这是为人处事的基本原则,要不然沙漠鼠还真以为别人是软弱怕事。
  • sbjepgy 2018年9月15日 星期六 我在调查事情的起因过程中,意外发现沙漠鼠有占别人小便宜的心理,有不少人是受害者,只是这些人都只当是被狗咬了,想着下回离狗远点,不就咬不上了。沙漠鼠一而再的得逞,就是以为谁也不 ... 2019-5-5 09:48
sbjepgy 发表于 2019-4-29 14:11 2018年9月14日星期五[s ...

2018年9月15日
星期六

我在调查事情的起因过程中,意外发现沙漠鼠有占别人小便宜的心理,有不少人是受害者,只是这些人都只当是被狗咬了,想着下回离狗远点,不就咬不上了。沙漠鼠一而再的得逞,就是以为谁也不会为那几百块钱跟他来真的,其实沙漠鼠是个四十六七岁的成年人,即使是一时没搞明白别人挑拨他的真相,难道还不知道没收别人的财产就是抢劫吗?沙漠鼠只是耍无赖惯了,以为我会和别人一样忍气吞声,这真想错了。

• sbjepgy 2018年9月16日 星期日 沙漠鼠在跟一个户外的写手搞事,羊肉没吃上,反惹一身骚。明明知道别人会把他的糗事一一记录,还要下手,这不是傻子是什么?我见过一个视频,一只咬了豪猪的豹子,满嘴扎着刺,一脸痛 ... 2019-5-6 09:27
sbjepgy 发表于 2019-5-5 09:48 2018年9月15日星期六[si ...

2018年9月16日
星期日

沙漠鼠在跟一个户外的写手搞事,羊肉没吃上,反惹一身骚。明明知道别人会把他的糗事一一记录,还要下手,这不是傻子是什么?我见过一个视频,一只咬了豪猪的豹子,满嘴扎着刺,一脸痛苦的表情。这多象沙漠鼠的样子,沙漠鼠以为人人都会怕恶狗咬人,一口咬下去,却痛不欲生,再一口咬下去,更是彻骨的疼痛。沙漠鼠在我单位纪委捶着自己的胸,声泪俱下的声称自己的心就象被dao扎的一般痛,要求单位处理 ,处理我网购,处理我发布徒步活动,那表情我看着都快乐蒙了,当时真该拍下来,放在网上给大家一起欣赏。
  • sbjepgy 2018年9月17日 星期一 确实有驴友劝我算了,不要和沙漠鼠计较。其实我并无怒气可言,我只是个旁观者,逐一观察和记录沙漠鼠的行为,其实从道理上讲,我不是沙漠鼠的爸爸,沙漠鼠无论犯什么样的错误,他的爸爸都 ... 2019-5-7 15:25
sbjepgy 发表于 2019-5-6 09:27 2018年9月16日星期日[si ...

2018年9月17日
星期一

确实有驴友劝我算了,不要和沙漠鼠计较。其实我并无怒气可言,我只是个旁观者,逐一观察和记录沙漠鼠的行为,其实从道理上讲,我不是沙漠鼠的爸爸,沙漠鼠无论犯什么样的错误,他的爸爸都会原谅他的,但社会不会原谅他的,他犯错,社会会惩罚他;他犯法,法律会惩罚他。如果我们都原谅沙漠鼠的行为,此时沙漠鼠都敢没收别人的财产了,那日后不得打家劫舍,为害一方。在今年6月7日,沙漠鼠来上访时,我当着单位领导和沙漠鼠的面,告之沙漠鼠他没收我户外装备的行为是抢劫,并告之沙漠鼠二十年前我单枪匹马挑了拦路抢劫的犯罪团伙,沙漠鼠跟这些人比,还有什么可以跟我耍横的资本后,沙漠鼠半天沉默不语,最后坚决否认自己曾来举报过我,把责任推到金晓身上,沙漠鼠说自己只是个陪同人员,是陪着别人来的。这说明沙漠鼠是怕了,他没有拿刀砍人的勇气,只是人无赖罢了,而沙漠鼠看出来我有这个勇气,他只有见到我躲着走的份。
  • sbjepgy 2018年9月18日 星期二 凭心而论,我对沙漠鼠的人生故事更感兴趣,因为这是极其难得的素材,如果不是沙漠鼠从人群中跳出来,我是如何知道他的!有些驴友其实并未读过我的日记,所以我在写什么也并不知道。其实 ... 2019-5-8 09:05
sbjepgy 发表于 2019-5-7 15:25 2018年9月17日星期一[si ...

2018年9月18日
星期二

凭心而论,我对沙漠鼠的人生故事更感兴趣,因为这是极其难得的素材,如果不是沙漠鼠从人群中跳出来,我是如何知道他的!有些驴友其实并未读过我的日记,所以我在写什么也并不知道。其实我也清楚,户外读过我日记的驴友并不多。当我这么说的时候,很多人一定会很奇怪,作为作者的我,是很清楚是哪些人在阅读,哪些人根本就没看过。
  • sbjepgy 2018年9月19日 星期三 我记故事是连载的,故事与故事之间是有关联的,前后互为线索,相互响应。如果真正从头到尾都看过的人,很清楚我所表述的是什么,并非是讲沙漠鼠骗了我,而是沙漠鼠的人生故事。我在叙述时 ... 2019-5-9 1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