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大雪塘环线很虐,也一样很美!

5.24号(D5)
长河坝营地---4890东垭口--米汤海子,
今天是整个行程里面最辛苦,也是最危险的一天路程。
长河坝营地迎着朝阳出发,
经过牛圈,跨过溪流,过河后开始一路拔高,这里有一个岔路,右边是朝三圣沟垭口那边的方向,而且路迹非常明显,其实也是这次计划的备用路线之一,临行之前做好的备用轨迹,一旦东垭口积雪过大,过不去,就下撤走三圣沟那边出山,时间都差不多,而且那边在谷歌地图上看,路迹也比较清晰,垭口也比东垭口低200多米,更好翻越。
无止境的爬升,碎石坡,滚石坡,陡崖路,经过八小时爬升,终于抵达此行最难的东垭口(4892米)。
垭口如预期,阳面无雪,阴面也如预期的那样,就是莫及膝盖的积雪。
一路迅速下山,坡度非常陡峭,天黑之前赶到五星营地米汤海子。
营地对面就可以清晰看到四姑娘群山,风景无敌五星营地。
明天即将出山,七天计划六天走完,行程非常辛苦。此路线,应该是户外多年来最辛苦路线,尤其是按照六天路程进行,平均每天10个多小时左右路程。
早起,打开帐篷就看到了日照金山。大雪塘环线很虐,也一样很美!

大雪塘环线很虐,也一样很美!

大雪塘环线很虐,也一样很美! 今天天气非常给力,出发就艳阳高照。抬头就看到了东垭口的方向,但是真正的垭口躲在山的背后,而且要经过一路拔高,然后在平台的石海了里穿行,爬上最陡的一处斜坡,才能看到垭口的位置。慢慢爬,今天充裕,边走边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