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大雪塘环线很虐,也一样很美!

大雪塘环线很虐,也一样很美! 天气很好,站在山坡上,看到对面岩壁上的多条瀑布,如果再过段时间,水量更大些,应该很壮观的。

东垭口,整个大雪塘环线和穿越路线上,最难一个路段,不光是直拔陡坡,而且还要经过陡峭的悬崖,然后碎石坡上攀爬,最后经过一段石海路,反正就是不断考验你的 意志。   还好我们今天天气非常好,走在陡坡上,随时转身就是云海和远山,天空中也是随时飞机飞过,对面山谷的牛棚也能清楚的远远看到。

大雪塘环线很虐,也一样很美!

如果说东垭口下面的崖壁上的瀑布不少,其实米汤海子旁边的山崖上的瀑布更多,大致数了一下,应该有十条瀑布。  朝东垭口的路,我们基本都是按照大方向走的,中间才根据轨迹,因为大家还是习惯和喜欢直拔,而且路迹也比较清晰,应该是山民挖药或者采虫草的路迹。
  今天身体状态比昨天好了很多,我负责在前面开路,百草殿后。

来一张近距离的瀑布。。。大雪塘环线很虐,也一样很美!
大雪塘环线很虐,也一样很美!

云海,远山。。。。大家边走边拍照,毕竟这条路线走完后,相信几位不会再走了。趁好天气多拍照留念。
首先,我肯定不会再走了,毕竟想走的路线太多太多。

五月底,高山雪莲也在慢慢成长中。。藏区的高山雪莲和新疆天山的雪莲完全不一样。
每年上高海拔时候,都能看到它们。
它们一般生长在海拔4600--4800米左右的位置.
尤其是去年走念青东的时候,倒数第二天下山时候,看到很多雪莲。如果东垭口下的这片雪莲花盛开,应该比那里还要多,边走边数,一会时间就数了几十朵雪莲花,如果全部盛开,还是很壮观,虽然它们没有天山雪莲那么惹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