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大雪塘环线很虐,也一样很美!

爬完了碎石坡,上到一个大平台,这里可以大致看到垭口的方向和位置了,但是依旧躲在山后面。倒是平台上看大雪塘的山峰很舒服,尤其山峰下面的几个小海子(水荡荡),居然百草说这里是个风水宝地,当时脑壳里不思其解?
       趁等队友的间隙,也正好晾晒下装备,远远的也看到了老闲他们经过的页岩坡,看着很近,但是也要先通过一段石海路,乱石路看着平静,其实隐藏危机,因为不小心很容易崴到脚,所以只能谨慎小心的走。
大雪塘环线很虐,也一样很美!

前后队员再次汇合,后面到的继续休息,我们前面的先开路。走在石海里,脚下的雪莲花真怕踩到它们。不好过的页岩坡一点一点接近,那里就是翻越垭口最后的一道屏障。大雪塘环线很虐,也一样很美!

当你看到这个页岩坡的时候,恭喜你,因为离垭口很近了,翻过它就是成功在眼前!其实这个坡可以不从上面走,当你身心疲惫的时候,我不建议走它上面过去,情愿下去一点点,绕过它,从它的侧面爬上坡是完全可以的,因为当你疲惫的时候去翻这个危险地方,很容易出事。我第一个上去,刚上去走两步,我就发现这样走完全不合理,很危险,马上叫后面队友从下面绕行。

爬完最后一段陡俏的碎石坡后,右边出现一道雪墙,那里就是东垭口,记住垭口在陡坡上面的右边。如果到了六月,这个雪墙应该就消失掉了。大雪塘环线很虐,也一样很美!

等更新啊,楼主
     东垭口,完全不像其他垭口,它完全躲藏在山凹里,也只有一面视野比较好,真还有人爬的晕头转向的时候,走错了垭口。     站在东垭口上,雪墙也不高,踩几脚就可以上去,而且刚好看到对面四姑娘的幺妹峰,这时候也正好云雾缠绕在她腰边。
      看着垭口下去到今天的营地还有一段路要走,而且也是雪坡路,感觉这一段挺像环博格达时候的简单达坂,走了一小段,干脆直接滑雪下山,别说还真过瘾。如果都是碎石乱石路,下山还是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