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库拉岗日穿越--我的藏地处女行(帖子更新完毕)

正点发车,车出拉萨,沿雅鲁藏布江边(318国道)一路向西南。库拉岗日穿越--我的藏地处女行(帖子更新完毕)

10:50,经过一处水闸,车离开318国道,开始盘升爬坡翻越甘巴拉山口。库拉岗日穿越--我的藏地处女行(帖子更新完毕)

库拉岗日穿越--我的藏地处女行(帖子更新完毕)

爬坡公路蜿蜒而上,间或看到一、两个骑行者。

当前方看到这个建筑物时,就离山口不远了。库拉岗日穿越--我的藏地处女行(帖子更新完毕)

我们就是从这条沟爬上来的。也就是这个角度能看到全貌。库拉岗日穿越--我的藏地处女行(帖子更新完毕)

库拉岗日穿越--我的藏地处女行(帖子更新完毕)

百度了一下,甘巴拉,即甘巴拉山,藏语的意思就是“无法超越的山” 。位于西藏雅鲁藏布江与羊卓雍错间的拉轨岗日山的鞍部,是前藏与后藏的习惯分界线,是浪卡子县与贡嘎县界山。曾称干巴拉、康巴拉、噶木巴拉岭、岗巴拉。
甘巴拉山,海拔5374米是西藏著名的雪山,它南临羊卓雍湖,东接冈底斯山,西连喜马拉雅山,横亘在西藏中心。
从甘巴拉山山脚到山口,据说长达二十五公里,到达5030米的山口,往南可以俯瞰碧玉般的羊卓雍错,远望雄伟峻峭的宁金抗沙峰。
我们坐的长途车并不在山口停留,因此也没拍到山口的照片。
库拉岗日穿越--我的藏地处女行(帖子更新完毕)

翻过垭口,车盘山下行至羊湖,随手拍了几张片片,天气不太好,拍出来的效果也一般。肯定没有网上看的片子好,不过这是实景。库拉岗日穿越--我的藏地处女行(帖子更新完毕)

羊湖边上有很多供游人停车拍照的景点。还好,班车在其中一处停留,大家洗手间方便,也顺便湖边拍个照。

车沿着羊湖边上,蜿蜒前行,一直到郎卡子县城。沿途可见传统藏居,第一次看到,牛粪饼可做院墙。库拉岗日穿越--我的藏地处女行(帖子更新完毕)

库拉岗日穿越--我的藏地处女行(帖子更新完毕)

下午一点左右到达郎卡子县城,虽说是县城,粗粗的看了下,大概也就是2条半街,步行半小时能走到头。简单午餐后继续赶路。库拉岗日穿越--我的藏地处女行(帖子更新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