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6

武汉

2018--前仆后继我们成功穿越洛克线 (附攻略)

颇有神秘感的经幡是我们在穿越中必定要停留的地方。

我在山坡上的小道处在茫茫原始森林的林荫之下,不晒太阳,一边走,一边欣赏着奔腾的白水河,很是令人享受。

正在此时,我突然听见一片呼啸声。再仔细一看,只见一队马帮在河对岸的小道上和我隔河相望,马上多坐着人,他们和我们同向而行,他们的欢声和喧闹打破了树林中的宁静。原来这是台湾穿越队伍的马帮赶上来了。

我吃了一惊:怀疑我们是否走错了,我是否在那个岔道口下到河边过河才算正确?此时,凡人小菜一碟他们早没有了影子,我只好用对讲和后面的雨后的太阳联系,看他们的轨迹是否应该显示过河走。但雨后的太阳一行估计走得太慢,他们还没有到达那个岔道口。无法判断。

我决定不回头继续前行。不一会,上海的五人穿越队伍赶上来了,他们请了一个向导在一起走。我问了一下向导。他告诉我:走河对岸是一般马帮走的路,那边的路比这边难走很多。他说,一般徒步都不过河走,这边走要安全一些。我看了许多网上穿越的帖子,都没有提到这个问题。

我的对讲机已经和后队联系不上了。我只好赶快前行,我要赶到营地作晚餐和住宿安排,我默默希望后队能不过河行走。

第一天穿越海拔不高,有乱石堆,也有平整小路,总体困难不大,大家都比较轻松。

后队后来走得过河的道路,因此一路涉水,比起前队来说,路难走了许多。

先是过的相对好走的木桥。

2018--前仆后继我们成功穿越洛克线 (附攻略)

后来走的有一定难度的木桥。

大约下午将近四点钟的时候,我发现远处河边似有一大片平坦河滩,还有一股青烟冉冉升起。我估计,今天的露营点应该到了。

走了不到10分钟,我到达我们第一天的营地---牛顿牛场。

这真是一个露营的好地方,一路之上,包括先前路过的菩萨洞一带,虽然偶有平坦之地,但像这里有这么大一片,可以扎几十甚至上百顶帐篷的营地可以说还没有见到。这地方离河边取水的地方也很近,地势也不容易渍水,很适合扎营。网上的帖子谈到第一天扎营点,比较多的是推荐继续前行一小时到满错牛场,或者还前进一段到藏别押日牛场,基本没有提到在牛顿牛场露营的。

牛顿牛场海拔3600多米,我觉得,我们今天不走更高更远,就在这里扎营,从蓄积体能、逐步适应高反的角度看,应该是比较科学的选择。

我们的马夫早已到达,他们把我们的驮包随便扔在地上,已经架起柴火烧了起来。凡人、兰兰、玉米已经把自己的帐篷搭了起来,我和小菜一碟赶紧把我们队友的驮包摆放到适合扎营的位置,便于他们来了直接扎帐。

接着,我赶紧通知马夫摘菜、洗菜,洗米做饭。干练的兰兰此时自告奋勇,前来主厨,她指挥若定,分派马夫将当天所有应做的菜全部摘洗干净,然后她亲自操刀切菜做准备。将一切准备好之后,然后静等后面的队友到来。

做好准备,涉水过河。

2018--前仆后继我们成功穿越洛克线 (附攻略)

夏诺多吉的冰山融化的雪水太冰凉,过河时尽量不涉水为佳。但最后过难度较大的独木桥时,还是有人落入水中。这对队员的身体带来潜在危险。

我到达半小时后,上海5人穿越团队到了,一个小时后,陕西和上海的穿越团队也都到了。此时,天空开始下起小雨。

一个半小时后,我们的后队也全部到了。

他们都是过河走的马帮的路徒步来的。据雨后的太阳说:我当时向他通报了有马队过河走的消息后,他们以为应该过河走,于是选择了过河。

但过河路比较艰难,尤其是通过河上的独木桥时,我们的后队有人不慎滑落掉进河里,虽然没有什么生命危险,但登山鞋进水打湿,衣裤打湿,都对人身体造成影响。

大家赶紧冒着蒙蒙细雨搭建好帐篷,不慎滑入水中的以德服人不顾疲劳和寒冷,连忙亲自主厨炒菜。土豆烧牛肉、萝卜焖鸭子、香肠煮大白菜,三个带汤的大菜加上白米饭,每个人吃的都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