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

营地周边树木较多,视野不开阔,我们怕铁甲一行发现不了,就继续往前走。过了临时营地,前面一片小沼泽,再往前走,惊艳的秘境出现在眼前,美景与垃圾营地形成明显反差。山一程,水一程,风雪他乡遇故人——2018国庆念青唐古拉山东段高原明珠海子线徒步

这一天,阳光的镜头里,只有美景、我和候鸟;我的镜头里,只有美景、阳光和候鸟。

此处的木桥被冲断,我们沿着河流向下游走。

美景,镜头只能记录一部分,更多的色彩和层次,现场更加瑰丽。
路上一直以为是小松树,这一墩开了白色的小花,才知道这是一种植物。岩须(学名:Cassiope selaginoides Hook. f. et Thoms.)常绿矮小半灌木,高5-25厘米;枝条多而密,外倾上升或铺散成垫状,密生交互对生的叶。叶硬革质,披针形至披针状长圆形。花单朵腋生;花萼5,绿色或紫红色,裂片卵状披针形或披针形;花冠乳白色,宽钟状。蒴果球形,花柱宿存。花期4-5月,果期6-7月。产四川西部、云南西北部、西藏东南部。生于海拔2000-4500米的灌丛中或垫状灌丛草地。该种全草可入药。

先是水中的绿藻在清澈的河水中摆动,再是湖中枯死的高大树木,表面黄色的树衣和一些苔藓类植物,让整个环境有一些诡异和绝美。

行走之间,云雾缭绕,秋姿绚烂,美景不能言述,突然间风雪将至,洁白的雪花包围了绚烂的秋景,迷蒙了我们的双眼,湖水也由原来的绿色逐渐转为青蓝。相传念青唐古拉山里面有一座神秘的水晶宫,宫门上镶有各种宝石,光芒四射,宫底是甘露之海,中部缭绕着虹光彩雾,宫顶有白云,雨露时停时落,鲜花盛开在它的四周。也许这幻境,就是我们眼前看到的这一切吧。美景如斯,难以复得,就这一潭碧波,我们在这里拍了足足半小时不忍离弃。候鸟早先到了这里,停下后摆好造型,身子都快冻僵了,我和阳光才赶到为他拍照。
山一程,水一程,风雪他乡遇故人——2018国庆念青唐古拉山东段高原明珠海子线徒步 山一程,水一程,风雪他乡遇故人——2018国庆念青唐古拉山东段高原明珠海子线徒步 山一程,水一程,风雪他乡遇故人——2018国庆念青唐古拉山东段高原明珠海子线徒步 山一程,水一程,风雪他乡遇故人——2018国庆念青唐古拉山东段高原明珠海子线徒步 山一程,水一程,风雪他乡遇故人——2018国庆念青唐古拉山东段高原明珠海子线徒步 山一程,水一程,风雪他乡遇故人——2018国庆念青唐古拉山东段高原明珠海子线徒步

插播公益广告:请带走我,不要留下垃圾污染破坏美丽的大自然。

旷野,静谧,也许这一天我们所经历看到的美景,满足了念青徒步的所有景致,如果能够阳光普照,那就更加美得让人哭泣了。当我驻足休息时,愿意化作这大山的一处石头,静静的感受自然的风霜,自然的雨雪,倾听河谷的流水,激昂的马嘶,闻识青草、花香。生命在这里并不孤单,花开花落,草长莺飞,小小的水鸟藏在树叶下,即便枯木也向死而生,苔藓、松萝悬挂枝头,没有外来的垃圾和焚烧污染,空气清洁的纯粹。我们来过,我们离去,没有留下任何痕迹,景色秀美如初,这也许是我这么固执的要求大家把垃圾全部带回的原因吧。
山一程,水一程,风雪他乡遇故人——2018国庆念青唐古拉山东段高原明珠海子线徒步 山一程,水一程,风雪他乡遇故人——2018国庆念青唐古拉山东段高原明珠海子线徒步 山一程,水一程,风雪他乡遇故人——2018国庆念青唐古拉山东段高原明珠海子线徒步 晚上五点半左右,我认为不能再走了,一是等铁血,二是大队伍要过来这里是必经之地,三是在这里扎营比较明显,便于大家看到,还可以给大家烧点儿姜汤喝。带了几天的生姜和红糖,今天第一次烧开,滚开了很多次,最终还是没有等到大家,我和候鸟喝的干干净净,还把生姜都给吃了。烧完姜汤,又烧了紫菜汤,依然是没有等到大家的到来。我一直都有热水储备的习惯,到了营地就不断烧水,天黑了铁血还没有赶到,希望他在临时营地能够安全扎营。吃过晚饭,我就睡了。半夜四点左右(10.7),我睡得迷迷糊糊的感觉有灯光照着帐篷,还在做梦大家终于来了,打着头灯到达营地。突然候鸟喊我,说“石头,你看到有闪光灯没?”我一下惊醒了,一般闪光说明有人出事或者求救,我在帐篷里喊了阳光哥,没有应答我带着头灯穿上了衣服,关着灯一拉开帐篷,眼前一黑,外面漆黑一片伸手不见五指,什么也看不见。关掉头灯,我闭眼适应了一会儿,出帐篷我就站在手杖跟前,外面还在下雪,我打着强光和闪光朝四周照射了一圈,准备拿登山杖的时候喊了阳光哥,确认了是他刚才打了闪光,听到阳光说,有动物从他帐篷旁边经过,说是感觉有动物在拱帐篷,没事了,我这才放下心来。我又观察了周边。没有发现异常,但是帐篷已经被雪埋了…我抖落了帐篷上的积雪,回帐篷烧热水暖鞋子…(据说念青这边有熊,我还考虑过遇到了熊是用闪光照射它,还是上去照着鼻子就是两拳把它打跑呢?),最后朝着营地周围强光照射了一遍,又进去睡了。[p=26, null, left]我一路一直担心铁血和整个大队伍(我们的和广东的,以及吴忠队),从四点多躺下就没有睡意,希望大家安然无恙,今天能够从错木及日下撤。这两天因为没有和铁血在一起,不知道小仙儿收到的是什么样的信息,我怕她担心,我也想尽快走到错木及日有信号的地方和家人联系。候鸟也是,这次出来没带手机,也想尽快给家人报个平安。

四点多一直到六点多没有睡着,期待着天快点儿亮起来,希望听到大家都安全。天一亮,我就起来烧水,但是一直赖着没有收帐篷,等着大家的消息。

拉萨 候鸟 多吉虫草联系方式:候鸟:18695318111

巴松错、兴错、雍错或巴宜区至巴松错住宿、租车及药材特产联系方式:

珠桑:13659598336,桑西:13989944322,多杰赤列17389046926,微信同号。感谢珠桑大哥、感谢多杰赤列兄弟,感谢桑西大嫂,扎西德勒!

山一程,水一程,风雪他乡遇故人,故人便是巴松错的珠桑、桑西和培。

边关明月 发表于 2018-10-20 20:32 本来想去马步芳公馆,但是封闭了,附近很多大叔大妈采购蔬菜的小车突然出现,跟前肯定有市场或者早市,经过打听,正好回火车站 ...

第一次见这样的东西,不知道是啥子
请带走我,不要留下垃圾污染破坏美丽的大自然。大家都能做到这一步就好了,有的人的意识还是浅薄
  • 边关明月 这次大家已经做得很好了,尽自己所能,绝大多数都带了出来。个别遗留也是情理之中,希望我们以后做得更好。 2018-10-22 21:52
边关明月 发表于 2018-10-20 20:31 前面都是流水账,直接到[colo ...

作为亲历者,写的很到位。观点很赞同。值得学习和借鉴。
  • 边关明月 感谢阳光大哥带我走入户外,让我学习到、感受到、体验到很多东西,这些是其他运动或者读书所无法比拟的。 2018-10-22 21:53
边关明月 发表于 2018-10-20 23:18 晚上吃了泡面、卤蛋肉酱和香肠。吴娟自己做的肉酱 ...

赞赏这种环保精神!!支持并践行!!
涵盖内容丰富,涉及地理、历史、人文,户外专业技术的各种要求,值得示范学习,赞赞的? ,期待行程中的全过程......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户外中的环保理念任何人都需得随时持有,环保精神的延续和传播时不我待,请热爱户外的驴友们时刻遵守!石头做的很对,强烈支持全群点名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