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西北

青芽 发表于 2018-11-2 02:10 哈哈、谢谢夸奖!户外最有趣的除了人事、不就是不停变换的风景! ...

对啊~去到户外看到的就是最真实最亲切最原本的自然的样子。难怪痴迷
大神就是大神,虐线感觉跟爬武功山似的
发自8264小程序

下山沿着机耕路行走,放眼望去,天空一片蔚蓝,视野中尽是一片金黄,残剑一会儿就只能看见背影了,峰海下坡没有开跑,万幸、可以慢慢欣赏这秋色!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路边的小牛好奇心很重啊,目不转睛的盯着你,好像从来没见过人似的,不过等你试图靠近时又立马跑开,欢脱的样子让人想笑!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10:29到鸡爪岔营地营地,10km,营地有条岔路去另外的地方,具体到哪不晓得,应该也是牧场吧!营地有大片的牧民房,房子前马群驻留,不过等我们经过时,群马沸腾啊,竟然这么怕陌生人!昨晚东北那支AA队似乎就在此露营,今天会遇上他们!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营地不远处就是河流,需要渡河,残剑停在这里换洗衣物,早上可是穿太多了!登山鞋磨的脚疼,脱鞋换上溯溪鞋,哎、脚后跟磨破了,如果进山那天没滑一跤该多好啊!河水特别清澈,水底清晰可见,直接涉水过河,捧水而饮,畅快淋漓!在这里休息补给,吃了很多峰海给的牛肉干,残剑竟然吃月饼,我在想下次要不要带点月饼煮开当早餐,户外简直是黑暗料理诞生的温床呐!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过河后继续沿着机耕路行走3.4km再过河即可转入小路,脚伤新到,就算换上溯溪鞋也是疼的不行,一瘸一拐的慢慢适应疼痛感,倒是有点担心跟不上残剑峰海的步伐,所以在机耕路都是不管不顾的往前走!到转入小路,风景开始逐渐变好,也算是给了我不继续跟他们步伐的理由!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路上竟然遇到白牦牛了,在西藏白牦牛可是吉祥的象征啊,真是让人特别开心!一路都在河谷两岸行走,时而往左,时而向右,有时在草地上行走,似乎雪山也是抬脚可到、触手可及;时而涉水渡河,行走在河谷碎石灌木之间,偶尔惊起灌木丛中野鸡,口水横流!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远处雪山近在眼前,却是怎么也难走近,草地上的沼泽地泥泞不堪,不过不会深陷其中,不避不让、生生的穿过沼泽,脚底的凉意让疼痛消减,也许美景另外的作用是止疼吧!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站在草地上远远看见河谷对面的白色房子,想着在此午餐休息,如果能再买上一点可乐啤酒那就完美了!可是、残剑峰海一笑而过了,心里默默一声叹息,拿出牛肉干啃啃吧!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一路牦牛成群的散落在河谷、草原,传说中的牦牛阵吗?有点心虚啊,在四姑娘山才被牦牛群追过,有点心理阴影了;不过啊、路在前方、不得不过,装作漫不经心的走过,偶尔瞄一眼牦牛群,啊、逆光下的牦牛群在发光啊,实在太漂亮了,赶紧停下“咔嚓”一下,完美!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13:26残剑峰海终于停下来,不过我已经吃完了!21.4km,离绿湖还有9km,打算17点前到绿湖吧,至于要不要翻达坂,我是很纠结的,得到了再考虑!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河谷走来一路都有很多平整的地方可做营地,而且都是五星营地,喜欢不按计划来的朋友可以随便走啊!双脚已经适应疼痛感,考虑到残剑峰海不爱过河的习惯,决定不等他俩了,直接杀到绿湖!一个人走起来真是如风般迅疾,辨路、踩碎石、过河、都在极短时间完成,没有多一刻停留,那一刻、真是荷尔蒙爆棚!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到最后过河上了左边山坡,再也不用在河谷里踩碎石头了,如果说我上坡的原因,绝对是为了占领制高点看风景;远远看见前方有另一只队伍,呼、遇到了第二支队伍呢!遇上一只死牦牛,至于死因、没做深究!荒野外、物竞天择,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很快追上前边的队伍,原来是东北的队伍,听到领队水中鱼说是辽宁锦州的,立马报出绰号,谁让他在雪地上签名了来着,不过也要感谢他们将雪地踩出一条路来,前队辛苦、后队乘凉啊!水中鱼的队伍可以说是真的历经波折了,走到现在不容易!最后出山搭车还载了他们队的郭郭,可以说除了下撤的,他们队的人我们都见过了!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水中鱼队伍捡的小伙子速度很快,到绿湖前一直追着我走,累死了,干嘛紧追我不放啊!原来是跟队友走散了,自己没轨迹,每天到哪都懵懂的很,很无语啊!临时加入水中鱼队伍,想跟我们一起翻达坂,哎、我都不晓得要不要翻!去绿湖完全不看轨迹了,望着前方的雪山,对直着怼过去就好,不过有个弊病,草地沼泽多!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15:59分,到达绿湖,30.4km,见过了天堂湖,绿湖的景色并没有在心中掀起太大的波澜;小伙子走散的队友在湖边等他,于是飞奔相聚!绿湖边妖风肆意的很,冷到不行,卸包伸直长腿,特别舒服,等到残剑峰海到了我也不愿起来拍照!毕竟、瘫着真的好幸福呐!
青芽 发表于 2018-11-2 11:36 [             下山沿着机耕路行走,放眼望去,天空一片蔚蓝,视野中尽是一片金黄,残剑一会儿就只能看见 ...

用水果馅的月饼来当行动餐,味道非常好,热量也够,下次可以带点试试,不过你要用水煮开了,就不晓得吃起来啥感觉了
峰海 发表于 2018-11-1 13:41 文笔不错,我不怎么上论坛,爬山自重太大,没优势,码字更差之千里,看你俩妙笔生花图文并茂,甚好甚好,有机会一定要来洛阳哈,一醉 ...

峰海哥莫要谦虚,我拜读过你的冬季小鳌太游记,写的非常棒嘛,回头闲了也写写感受,以后老了还能回忆一下
       残剑峰海到绿湖就脱了上衣,光着膀子欢脱的互相拍照,我就静静看着。没一会儿水中鱼过来了,他们是打算在绿湖露营的,不过后来也跟着上山了。两个小伙先行出发,大概想赶上商业队。上山的路径得往回走一点,如果不在绿湖露营,那就直接往山上走去吧,不必走到湖边!我们三人都不是喜欢走回头路的,于是对比了一下轨迹,从湖边直切上山,坡度确实很大,走起来费力,不过踩的算稳定,如无必要还是按轨迹走吧!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切到山上后发现还得切回轨迹上才行,不然走起来特别辛苦!远远看见前边的残剑在往轨迹上切,立即不再爬坡,直接走低处慢慢切回去,轻松多了!回头一看,水中鱼似乎也跟我们的路走,感觉坑了人家一把,不好意思!我在想会不会因为我们前边几人翻达坂的决定才导致所有人今天都没有在绿湖露营,毕竟、绿湖到乌拉布图达坂2km而已,不过大家大概忘了还得下山!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上达坂都是碎石路,看着前边的人走的方向,有点直切上去的想法,不过最后还是理智的放弃了,毕竟路看起来容易走不代表真的容易!前边的两人队伍上坡很快,走到三分之二路段时他们已经快到垭口了,今晚大概会追上树林林的商业队;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循规蹈矩一般不是我的行事风格,有些路段依然直切,不过碎石上实在太难站稳了,太容易滑坡,每次落脚都必须找稳定大块的石头才行,走的也是辛苦!18:02分到1号垭口,32.5km,想着后边人多着呢,慢慢看看风景!再走不远就能到真正的垭口了,18:11分到真.垭口,32.7km,4006米海拔,是CV线上最高的达坂,不过不是最难爬的达坂!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残剑在垭口另一面等着,不停的对照着轨迹,担心前边两人路线错了,因为按照这个路线已经偏离轨迹了;我觉得不用担心,毕竟这里就这一条路,既然前边的队伍都选择走这,那必然是有原因的,再者说就算错了也不打紧,绕一点路而已,到下边绕回来就是,垭口上想这些于事无补!在垭口真的是冻成狗啊,赶紧换回登山鞋,下山的路全是碎石,可不是溯溪鞋能对付的!担心峰海错路,于是等到峰海到了才一起下山!这两个家伙啊,下山完全直切,不敢跟,好歹我也算伤患,得爱惜身体!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一路不再多话,时间太晚了,计划到的河谷营地距离太远,不约而同开启暴走模式,至少也得找个有水源的地方才行!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19:31分,37.2km,离我们的计划营地还差3km,但是我们遇到了一个小木屋,可以直接入住,省去搭帐篷的苦恼,我本意是想继续走的,不过3km啊,峰海也累的不行,那就住下吧,何必赶一时之快呢!不过下坡取水的时候才后悔莫及,坡太陡了,喘的不行,跟残剑说真该一直走到河谷去,那就不必多出这段爬坡了!坐在门槛上悠哉的吃着晚餐,看着晚霞,等待天色渐渐暗沉!想着水中鱼的队伍会在哪里露营呢?走完碎石路的雪地上吗?似乎只有那里才算一个好的营地,毕竟可以化雪;还是他们会走夜路去河谷营地呢?后来在黑暗中,远处逐渐亮起点点光亮,原来他们已经快来到我们身边,真不容易!告诉他们往后几百米还有一个牧民屋,刚够他们五人住下,至此、今天所有队伍都离开了绿湖,那么漂亮的地方,星空、雪山、湖水、草原、帐篷,多么完美的画面,而我们呢,只能错过!

D5:    2018.10.04      乌拉布图达坂下1号木屋(7:49、0km)-3号木屋(8:33、3.2km)-河谷营地(8:47、3.8km)-废弃公路(12:28、17.2km)-天格尔达坂前营地(13:45、22km)-天格尔达坂小垭口(15:45、23.7km)-天格尔达坂(16:45、24.9km)-桥头五星营地(19:43、37.1km)        徒步37.1km,耗时11小时53分

不用搭帐篷确实是挺省事儿的,不过呢、睡眠绝对是不可能好的;临睡前特意让残剑等我睡着再睡,不过到半夜还是被呼噜声吵醒的,实在是再也难以入睡;耳朵灵敏的听见有动物爬动的声音,头灯映照过去发现是几只小老鼠,还以为进了什么大型动物呢!凌晨5点多,服气了、不睡了、出去拍星空;此时繁星漫天,点缀天幕,一阵阵寒意不断带走温暖的气息,可是星空多么漂亮、呼噜声多么响亮,我怎么能继续入睡呢!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7:49分,天色微亮,背上行囊继续新的一天;山里的日出格外宁静,静静的等待中天际太阳缓缓升起,此刻此景、只三人共赏;路过水中鱼队伍的小木屋,刚刚起床,以后再也不会相遇了啊,各自玩的开心吧!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去河谷营地的3km都是下坡路,在河谷、草坡来回切换,应该庆幸昨晚没有继续前进吧,3km的路并不平坦,黑夜里也很难辨认路径,走起来肯定不轻松!河谷石头上已有薄薄一层冰,踩上去得格外小心!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8:35到3号木屋,3.2km,昨天走在前边的两个小伙在此露营,此时刚起床没多久,木屋年久失修,已不能入住,简单聊了几句继续出发,翻过小小的坡,远远就能看见河谷边有帐篷,大概是树林林的商业队伍,路过时跟帐篷的人打了声招呼,竟然是一对情侣,大清早的撒狗粮,这样不好!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后边很长距离都是在河谷行走,偶尔会切上旁边的小山坡,河谷里的树叶泛黄了,秋意浓郁,叶子迎着阳光,镶上了一丝金边;早上太冷穿的抓绒裤、登山鞋,走到后边有点热,换上溯溪鞋、速干裤吧!脚后跟依然疼的很,跟不上残剑峰海的步伐了,也没关系了,慢慢在后边折腾吧!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中途右下过了一座木桥,如果直走的话后边也得切回来的,不能走的路总会有人在路上摆上一排小石头,以示此路不同,感觉就像是一个封印似的,有趣极了;遇到反穿的4人队伍,进山前就听杨师傅说了这事,没想到快出山了才遇到!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河谷一路行去并不缺乏营地,很多平坦的地方都有露营的痕迹,所以不按行程的朋友可以随便走,当然过了1号木屋就再也没有适合的营地的,缺水!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残剑峰海最讨厌过河,遇到河总是往上坡切,爬坡多累;所以遇到这种情况我就直接过河,走河谷路线,不时泡个冷泉,舒服的不得了!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出发前没有想到河谷路段竟然这么长,跟晚上看路线时完全不一样,不过呢、好在秋色宜人、宜养眼,走起来就没那么单调了!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12:28分,17.2km,我们终于走出河谷了,可以开始沿着机耕路前进了,机耕路边牦牛成群,又是一群疯牦牛、呆牦牛,疯跑起来感觉这头牛神经不正常啊,呆的就一直盯着人看,真担心对视久了跟你直接怼过来!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机耕路就特别好走了,不过被阳光晒着,走起来有点怏怏的感觉,数着步子慢慢走吧!中途峰海抄小路去了,心中纠结再三,还是走阳关大道吧,脚疼、折腾不起!不过觉得峰海也没捡着便宜啊,哈哈、并没有比我们快几步路!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13:45分,22km,到天格尔达坂前的营地,貌似到的挺早的啊,不翻达坂都很对不起自己!后来听杨师傅说这里以前可以开车进来,不过后来政府禁止了,否则现在这里肯定物质丰富的很!大家决定在此好好休息一番再继续翻达坂,远远看见两个牧民骑着马,大概路上遇到的牦牛就是他家的吧!看路线的时候发现有些队伍这里走错了很多路,以致于绕道很远后才折回,我们要吸取教训!
                   天格尔达坂前的营地周围雪山环绕,营地平坦,平地上牧民用铁丝圈了很大一块空地,空地上散落着牛羊马粪便,相信夏天来此的话,里边一定是牛羊成群,指不定还能吃上一顿羊肉呢!如果时间很充裕,那么、在此露营非常不错!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休息半小时左右,继续出发,在机耕路没走多久开始左切直上,我们没有选择走传统路线,传统路线爬升不会这么急促,不过相对会绕一点!三人选择的路线中途出现差异,残剑峰海的路径最正确,到最后能切到轨迹道路上,我到山腰就选择了横向行走,后来看到他们的方向,只能选择直切上去了;这样倒有一个好处,可以观察他们的行进方向及时调整直切线路;当然、最好还是按轨迹走吧!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今天简直是一场雪山的饕餮盛宴,除了我们的左侧是裸露的山岩,其他方向都是连绵的雪山,疲累之余,风景可解乏!到半山腰、峰海依然选择盘山路径,残剑直接中间直切,不过看碎石太多,感觉也不好走;我见最右边有动物的足迹,直切上去就到垭口了,于是走这边,不过路是近了,不过坡度很大,旁边就是悬崖,走起来会费心一点,不过应该是最有意思的路径!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15:45分,23.7km,终于到顶了,竟然只是一个小垭口,残剑峰海已经提前到了,卸包休息!登高望远,来时的路依稀可辩,不知何时会再来呢!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小垭口后需要一点下降再爬升,走在山腰,有点心虚,外边就是悬崖,路这么窄,恐高的情绪有些蔓延,残剑峰海眨眼间就到对面山头了,尽量靠里边走吧,不去看外边;突然一头岩羊受到惊吓,从山上蹦跳着往山下跑去,掀起一阵烟尘,倒是把我吓了一跳!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应该庆幸这段路没有积雪,不然的话、走起来是有点危险的,不过呢、这边是向风面,总有风将积雪吹走,不知到了冬季,这里是何等景象!很好奇冬季狼塔的人走这里是什么感受!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最后还有一个爬升,在下边看着就不想走,不过嘛、路在前方、不得不走;这段路坡度很大,路上都是碎石,一不小心就会踩落石头,所以走的话间隔拉远一点吧、尽量错位;残剑又是直切,想跟有心无力,峰海的路绕的头晕,最后时而走轨迹时而直切,应该是最完美的解决方法了;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16:45分,24.9km,到达天格尔达坂,天格尔应该是狼塔爬升最陡峭的达坂,我们用了两个多小时才爬完,2.9km的距离,爬升了800多米,现在想想似乎速度也不慢,毕竟爬坡我从来按1km1小时的速度计算;远远跟峰海打了声招呼,决定不等直接下山了,毕竟大家距离相差不远;

山的另一面积雪,不过雪地上都有队伍走过的痕迹,不用太费心的去找路,不过路面结了层暗冰,走起来需要留心一下,我是从来不踩冰上,要么直接走雪里边、要么就踩碎石上,一路走的很稳妥!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达坂到桥头五星营地有12km,下山唯一的想法就是今天必须在河边露营,其他的一概不论;没再继续悠哉的走,直接开始暴走,不过下山的路泥泞不堪的很,溯溪鞋不一会就沾上泥巴,走起来特不舒服,这下多了个念头就是赶紧走到溪边洗脚!残剑峰海在后边紧跟不舍,心里想停下来脚却飞快的在乱世间奔走如飞!千山沐雪、赴约一场秋色无边,记2018国庆5.5天速穿狼塔C+V

到32.4km处勉强有个营地吧,离水源也近,不过这里依然不是河谷,用来救急可以;感觉峰海今天被折腾惨了,一路跟残剑暴走在前边,转头就不见峰海了,天知道说了几次还有最后2km到达;临近桥头营地前几百米有个平坦的地方可以露营,而且有小木屋,不过没有留意能否住人;此时我们讨论着桥头营地会不会有其他队伍,有的话晚上就热闹了。

19:43分,37km,到达河谷桥头五星营地,遗憾的是没有其他队伍,不过营地不错,平坦的草地上扎20来顶帐篷还是可以的,旁边就是流动的溪水,这就是我要的营地了;立马卸包扎营,想着明天就能出山吃羊肉了,开心!

过几年在一起走个冬季狼塔吧,悠哉悠哉的走
我过来就是想看看你走完之后脚有没有拍照,还有你的凉鞋是什么牌子的?
  • 青芽 裸露部位晒黑了,其他有点小伤,鞋子户外特工,两步路APP上买的! 2018-11-8 0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