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户外装备浅谈

写的很实用,请继续更新。
RyanNie 发表于 2018-12-6 09:22 玩户外确实费钱,楼主总结的相当棒,偶尔只能薅薅亚马逊和京东的羊毛才能更新装备。 ...

亚马逊的羊毛我褥得也很开心
车轮不息712 发表于 2018-12-5 23:55 楼主是不见兔子不撒鹰,event的鞋子好价几乎找不到,下一双准备动能pro,我倒是特别想尝试下event的裤子,因 ...

你这么一说我觉得裤子用event确实是个好选择。GTX的一个小缺点就是只有内衬潮了才开始透湿,所以运动下来内层都会有点潮,这点潮气不可能把中间保暖层或内衣袜子等打湿,不贴肉是感觉不出来,但是贴肉的话多少会有不舒服。event这种情况就好得多,只要不出汗,很多时候内层干得让我惊讶,像裤子这种有时会贴肉的穿着用event肯定更舒服,可惜这种材料的裤子可选择的太少了
  • 车轮不息712 event对于裤子来说个人觉得是个很不错的选择,无奈一直没找到好价,也不大用得上,所以一直观望中。 2018-12-10 00:04
车轮不息712 发表于 2018-12-5 15:25 [   今天再写一个脚部的。其余的有时间再补,有意可以加扣扣178585364私聊,不太喜欢用微信。    [si ...

LOWA的Renegade根本就是一双轻型徒步鞋。
装备够自己实用就好!关键还是体力!武装到牙齿的驴友特多,但能爬过简昜到背篓水鞋解放鞋背夫们的却没有几个………
发自8264小程序
  • 车轮不息712 实力确实非常重要,但是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对自己好一点也是可以得啦。我是属于体力不够,装备来凑的人,嘿嘿 2018-12-10 00:02
车轮不息712 发表于 2018-12-05 15:25    今天再写一个脚部的。其余的有时间再补,有意可以加扣扣178585364私聊,不太喜欢用微信。    [s ...

学习!学习
发自8264小程序
浅月轻饵 发表于 2018-12-8 01:05 点进来看了一遍,突然反应过来又看了一遍,原来是小西啊~一直在潜水,第一帖给你了~ ...

原来是小月,嘿嘿
睡眠系统:睡眠系统包括睡袋,帐篷,防潮垫,枕头,睡袋套,其中防潮垫又包括气垫,蛋槽和铝膜
    睡袋:经济能力有限,只用过黑冰G1000,700,B1000,华巍lcw900 . 在轻量化的浪潮下,很多厂家都推出了高蓬松度的睡袋,最高的貌似是田野和其他品牌的950P蓬,但是价格也是很感人的。笔者冬季出门在4000左右海拔 ,帐篷外晚上的温度在零下十度左右 ,黑冰G1000和华巍LCW900保暖都不错,但是就重量而言华巍的会轻一点,而且,感觉,注意,是感觉,黑冰的蓬松度虚标严重。另外提一下山上吹大风环境温度并不会马上改变很多,但是你如果不做好防风措施那么大风会迅速带走你身体的热量。这点我深有体会。所以对于帐篷而言,防风和保暖达到平衡时很重要的,一分钱一分货。好了,言归正传。很多人为了轻量化不顾个人身体情况盲目地UL,这是对自己和队友极不负责的做法,尤其是走长线。高蓬肯定保暖性会更好,但是一般的750蓬充900克绒和850蓬或者是900蓬的充600克绒,个人觉得我肯定选择前者。抛开经济因素不说,雪山环境下我认为高充才是王道。最好是高蓬高充,再次声明,一家之谈,我这样用我觉得很舒服,喷子请嘴下留情。当然了,冬天很多人出门都喜欢带羽绒裤和羽绒服,羽绒裤在早晚很好用,尤其是早上从起床,做饭,拔营,到开始徒步的那段过渡期,将羽绒裤套在外裤上,在临近出发的时候再脱掉,不要太温暖。这样做建议羽绒裤买大一个号。使用高蓬低充的睡袋如果晚上冷可以套上抓绒和羽绒裤睡,虽然这样睡会有点不舒服,但是毕竟减了几百克重量,还是可以尝试的。前段时间买了个三峰的睡袋套,简称裹尸袋好了,个人使用后的感觉是裹尸袋可以有效地解决我这种睡觉不老实的问题,因为当你只用蛋槽的时候,内帐底有少许的冷凝水,以及三季内帐壁或多或少也会有,有效地避免了睡袋和帐篷的直接接触。另外还有一定的保暖作用。关于睡袋的存放问题,在家里最好是敞开翻转放置。
    总而言之,睡袋,有钱就高蓬,高充还是低充看个人身体或者是如何在轻量化的前提下合理搭配。没钱的也不要买些莫名其妙的无名睡袋,毕竟要在山里陪你一个晚上。无底睡袋我没尝试过,虽然一直想。
    重点!!!单身狗们。
   我很喜欢凯斯的700毫升钛杯,自己做个皮套,灌上开水,晚上放到被窝里,想暖哪里就暖哪里,亲测,先暖脚,再暖腿最后暖肚子。三个小时有效。过后你的全身都会很温暖了,给你关心的队友送去温暖吧!

防潮垫:我现在用的是并州牧镀膜的那款蛋槽,最开始想买therm a rest (简称tar)的那款,轻一点,但是考虑到tar的宽度会短4公分,我睡觉又不太老实,还是选择了并州牧,至于山之泉呢,我认为和并州牧区别不大,PS:NH的镀膜蛋槽质量有点糟糕,谨慎。

才从凉山回来,其他的有空再更啦。再啰嗦下,笔者所提的装备仅仅是在川西多次实践,仅供参考。户外装备浅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