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户外装备浅谈

winmond 发表于 2018-12-11 16:06 写的很好,参考买了一双lowa renegade

回来之后注意保养
AK—74 发表于 2018-12-12 14:22 请楼主给个淘宝或京东链接:黑钻的heavyweight soft shell手套,谢谢 ...

本贴是科普贴,为了避免广告的嫌疑,不会上任何装备的链接
八碗米饭 发表于 2018-12-13 23:42 哈哈哈,同款手套,还没出去野过,但确实很舒服。亚马逊曾经最低209,现在后悔当时没再撸一副发自8264手机版  ...

你的209是比价软件上现的,我最低买过180同款黑钻的
不要惹我 发表于 2018-12-16 16:47 应该再写写住和食就好了

住睡眠系统正在完善,食的话,楼主没有发言权,第一我山里不爱做饭,炉头国内国外的知名品牌也都用过,最后也只留下了小火箭和310,分体炉头用了两次MSR wind pro,效果不好,炉头测评可以参考大兔子的

最近有朋友对我说鞋子的保养我没有写,抽个空补充一下吧。    关于鞋子的保养:     玩户外的驴友不乏玩手工皮具的大佬,我只是入门皮友而已,多个爱好雨露均沾,保养的方式有不对之处请多多指教。
    很多驴友都很重视鞋子,但是对于鞋子的保养却是从不上心。很多登山鞋都是皮革材质,有磨砂,反绒以及真皮的,楼主目前在用的登山鞋是lowa renegade ,保养方式为洗鞋----阴干----上油----喷防泼水剂
    洗鞋:用软牙刷刷去鞋子上的泥泞,把针线处的泥泞一定要洗干净。然后用洗衣服的刷子刷去鞋底的大泥巴,再挑去小石头,洗鞋底很重要,关乎到鞋底的寿命。
    自然阴干,不要烘烤也不要太阳暴晒,皮革跟你皮肤皮肤一样,经不起这样折腾。洗干净之后可以用纸巾吸收皮革的水分。在透风处自然阴干
    上油:我没有用过普通皮鞋的保养油,一直用的都是lowa原装75毫升的黑色鞋油,淘宝100左右,涂在牙刷上,再均匀涂抹,少量多次,鞋子经常弯曲有褶皱的地方可以适量多涂抹一点。楼主保养了应该有30次以上了,刚刚把那75毫升的用完,相当于一次保养成本一两块,很划算的。不建议用普通鞋油,没有深入研究过,但是有原装的干嘛不用呢,scarpa 也有原装的鞋油,价格都差不多,鞋油貌似就只有黑色和白色之分,好多鞋子现在都有棕色款,你用了白色或者黑色的鞋油,样子都有点不论不类,反正我的鞋子是黑色的。
    防泼水剂:楼主用的是香港的MGL,貌似是100块400毫升来着,合理使用用个20次没有问题,效果很好,nikwax没用过,因为我的mgl都还没用完.记住,是先上完鞋油再喷防泼水剂,顺序不要搞反了。先喷防泼水剂再上鞋油会破坏防泼水剂的表面张力。国产杂牌防泼水剂不建议使用,第一防泼水时间维持时间不长,第二太便宜的可能会影响皮革的寿命,一两千的鞋子都买了,一两百的保养套装还是很有必要的。
    最后在一两个月不用登山鞋的时候,可以用一下貂油或者是牛角油深度保养皮革,在淘宝搜手工皮具 貂油/牛角油 就可以了,很便宜的,几十块,选准大牌。你鞋子烂了都用不完,家里的其他皮鞋也可以用。使用方法参考淘宝,不过多赘述。    注意,以上保养方式不适用于反绒,貌似靠谱的中邦登山鞋也没有反绒。沿海有朋友夏季登山徒步用越野跑Gtx,但是楼主的户外环境夏季也不适合越野跑,最多就用网面的中邦。另外越野跑鞋底耐磨性也不是特别好,用过萨罗蒙 speed cross 4,难受的很,个人感受,夏季要用越野跑重装的驴友请谨慎。
    户外装备浅谈
    欢迎大佬补充。暂时想到的就这么多。

感觉楼主利用户外把了不少妹子,专家啊,学习了
吃瓜宅男熊danN 发表于 2018-12-17 17:37 感觉楼主利用户外把了不少妹子,专家啊,学习了 ...

我户外目的很单纯,不然有空的时间也不会在这写帖子。
嗯,楼主貌似是去年冬天一次未遂的单日野路西岭雪山滑雪场穿越走在我后面问我背的13L北风之神橙色小包买成好多钱的那位帅哥?😆

wolflx1 发表于 2018-12-19 12:48 亚马逊上搜 Black Diamond 男士 重量级软壳超轻手套 801464 ...

3Q,没信用卡不能海淘
  • wolflx1 亚马逊中国!不过。。。貌似也是绑信用卡。你看看有其他支付方式不,比如微信支付什么的。 2018-12-23 2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