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户外装备浅谈

去一趟户外不容易啊,要准备充分。
车轮不息712 发表于 2018-12-24 14:53 亚马逊的东西型号都有,自己淘宝就可以看到详细信息,沟通什么的都不重要,你很看重这个说明你买的东西还不够多,个人觉 ...

完全赞同,很难薅到京东和TB的羊毛,但是Amazon是真赞,买过不到100块的TETON睡袋,100多的keen溯溪鞋,500出头的Vaude 52+8背包,233333
只要多关注就会有惊喜,2333333333333
车轮不息712 发表于 2018-12-17 14:30 你的209是比价软件上现的,我最低买过180同款黑钻的 ...

求教真皮手套怎么保养?
感谢楼主分享,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好帖,留爪慢慢看
八碗米饭 发表于 2019-1-11 02:33 求教真皮手套怎么保养?

手套还真没保养过,不过手套也没这么矫情
CT新队员 发表于 2019-1-10 14:25 完全赞同,很难薅到京东和TB的羊毛,但是Amazon是真赞,买过不到100块的TETON睡袋,100多的keen溯溪鞋 ...

京东还是有羊毛的,不过很少
好帖子  很实用
真的是切身体会
帐篷:说实话最令我头痛的问题就是帐篷了。有钱你都不一定能买到称心如意的帐篷。我到目前使用帐篷的顺序是NH云尚2,静星青峰2,静星听雨,静星风吟,静星云雀,三峰征途2,自由之魂远山pro,自由之魂穿山甲。我还是文章最开始的理念,户外的东西,在适合自己的前提下,够用就好了。帐篷最开始舍不得买稍微贵点的,然后用起来就各种恼火。最后还是入了自由之魂的坑,不得不说,细节确实做的不错。挑几个帐篷总结下吧,楼主的露营环境一般是在川西,再次重申。不同环境对帐篷的要求不一样。
  云尚2:我最开始买的时候是单Y设计,目前飞溪用的也是单Y,结构减重,搭建的时候特别恼火。重量中规中矩,具体多重我也忘了。设计中规中矩,价格便宜
  静星青峰2:重量包括地布和地丁,2.05公斤,感觉有种设计过头的意思,外帐和帐杆有魔术贴连接,但是太多了,收纳的时候魔术贴会粘到内帐撕破纱网。可能设计者是考虑到防风的问题,所以特意设计了这么多魔术贴用于外帐和帐杆的连接。青峰2的三季结构使用起来非常透风,如果澡盆再高一点,就好了。这一点自由之魂的做的很好,后续再说青峰的内帐底布有点单薄,如果不用地布的话有点虚。划重点!!!!!!!!!地布是拿来防止内帐底布磨损和防脏的,不是拿来防水的,只要不是在洼地露营,雨水一般都不会顺着泥土流淌。每次下雨之后早上收帐篷,地布都是干的。青峰整体可以搭的比较饱满,但是门厅想搭饱满有点困难。整体空间还行,两个男生睡没问题。
  静星听雨:双A塔,三季帐,内外帐地丁加起来1.45公斤,空间个人感觉和青峰没啥区别,但是门厅的空间就小多了,搭建不是很方便,需要打很多地丁,如果是冬天露营的话有冻土就很痛苦,轻量化算不上,空间也很一般,本来双A塔是为了弥补金字塔的空间劣势的。总体不建议使用。
  静星风吟:冷凝严重,重量忘了,搭建方便。可以作为长线的备用帐。比如两人混账,但是有一人有可能撤退,另一人要继续前进,那么撤退的人就可以将风吟作为撤退的备用帐。
  三峰征途2:加上地丁地布整体1.75公斤左右,没有什么好吐槽的地方,新手都可以搭建的很饱满,双Y结构,大风之后整体还是比较饱满的。
  远山:门厅很不好用!!!搞不懂自由的门厅拉链都要设计成那个鬼样子,难用死了,另外中间的空间支撑杆设计有缺陷,大风环境容易移位,而且容易把外帐顶烂,唯一使用过一次,再也没用过。大风环境使用,虽然是双杆交叉帐,但是个人认为防风还没有静星好用

不同环境对于帐篷的要求是不一样的,搭建是否方便,重量,整体防风,内帐是否透风等因素都需要考虑进去,个人非常不建议在川西地区使用飞溪,皮薄帐杆细而且搭建非常不方便。在梦笔沟两位队友使用飞溪,被吓的不轻,弹珠那么大的冰雹,暴雨打雷那是地动山摇一点都不夸张又是大风,这种环境虽然不多,但是被遇到了,如果帐篷被打穿或者吹烂,结果很严重。轻量化是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而不是简单的越轻越好,飞溪在国外本来就是走成熟路线的,出事了可以得到很好的救援,或者钻进营地旁边的木屋,中国的徒步路线这么野,还是谨慎使用。不管你的帐篷有多贵,首先得前提是保证安全,这才是最终要的。

个人建议:作为新手,在风不大的情况下,选用鱼脊结构的帐篷(云雀,征途,穿山甲)都是比较合适的,风大但是风向比较固定的情况用鱼脊也是很好的,笔者自己的经验是只要在三面环山的海子边露营风向一般都是比较固定的,我现在的主力帐篷就是鱼脊,现在的帐篷只要内外帐分开,应对一般的大雨是没有问题的,主要是防风每个帐篷差异很大。想要稍微轻量化点的就用穿山甲,不用地布可以控制在1.45公斤,对那么一两百克不是很敏感的可以考虑征途2,征途和云雀个人感觉征途会好用点。风窗的设计以及其他细节会有区别。如果是休闲游,那么我强烈推荐牧高迪冷山,不是一般的好用,四季内帐,分分钟升温,还便宜的很,放风防水什么的简直没话说。就是重。。。。。。。如果新手经济不是很好,又要在大风环境露营,那么静星的玄月,三峰的太极,凯乐石的天穹等双杆交叉帐都是不错的,重量基本都在2.0左右,也不是很重,想要轻量化一点的防风好一点的帐篷,可以考虑自由之魂的磐石,自由之魂的远山虽然是双杆交叉,但是防风真的不是很好。
    关于轻量化,目前帐篷的结构都是大同小异,在面料科技没有迎来革新之前,只能通过减小面料的厚度,减掉鱼脊尾部的账杆,使用DAC帐杆等达到轻量化的目的,飞溪就是这样干的,但是在恶劣环境下,使用这样的帐篷相当的有风险。MSR胡巴的重量加上地布貌似也在1.6左右了,没有考虑过,马刺没有用过,不做评论。关于帐篷的雪裙,我只能说非常没有必要,增加重量,不透气,那么冷凝会很严重或者呼吸不顺畅,我在3500的森林中睡过同伴的带有雪裙冷山,把我憋得。。。。。。虽然确实很保暖。但是保暖是交给睡袋来干的,帐篷相当于你家的房子,房子设计得再好,最多把窗户门全都关上不透风,但是这样也是改变不了环境温度的。帐篷要小一点,不透气虽然可以保留住人体散发的热量,但是这样会很难受,请记住,睡袋才是拿来保暖的,帐篷的风窗是拿来透气的,但是如果外帐离地太高,晚上风就会透进来吹到人的身上,会带走热量。好的帐篷是空间上部透风,起到室内空气循环的目的,下方不要太透风,不然会很冷。上下冷热空气进行热传递。这点,自由之魂做的很好。暂时就想到这么多,欢迎大家批评指正。